汪汪汪的喵党。

北京遇到重庆

警告:内有剧透!


不是文!


只是个人感悟!


***


三天前就和初中同学约好了今天要一起去看电影吃饭,我跟她挺久没见面了,不过老实说,总有那么几个朋友是不常见面,但是总能一约就出来聚聚。


这家伙叫草肃,当然不是真名,是我给她起的绰号(笑


其实今天我要在家值班,草肃要上班,我中午十二点多忙完了今天的工作,打电话给她,她说还没下班呢,下午六点才下班,我能说什么,问她晚上是要先去吃饭还是先看电影,她说吃饭啦,饿着肚子很要命哎!


我当时就想着糟了,估计看不成电影了,草肃一向是吃饭先的,不过转念一想,没事儿到时候收假回去,再约我另外一个同事去看吧,希望不要被剧透光光啊……


结果草肃五点就打电话给我,让我出来,我想着不是吧这家伙饿得这么厉害了?!急忙穿衣服出门。


出去后我骑着电动车戴着头盔(对,跟女主一样)见到草肃,我说想吃火锅,就一起去吃了自助火锅,吃得好撑,结账时我手快付了账,正准备送她走人,结果草肃说去看电影啊,我说不是你说不去看的吗?她说我没说啊,我说先去吃饭!


我……


好吧。


然后去了电影院,她付了票钱,因为她是会员(再笑


本来说有别的电影可以去到就马上看,我急忙忽悠她说想看《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反正也只是再等二十分钟,她同意了。


耶!


我也没看过之前那一部,也因为怕被剧透,除了知道吴秀波和汤唯是男女主角之外,就知道刘志宏参演了,当然,我来看,也是为了他。


说实在,虽然来看是为了刘志宏,但实际上,真正吸引我的,不是刘志宏,也不是男女主角,而是那一对共同生活了七十多年的老夫妻——爷爷奶奶。


真的,从他们补办婚礼那一幕开始,我就哭了,后面爷爷死了奶奶哭了那里,我真是哭到不行,电影院里面也响起低低的抽泣声。


说一下,刘志宏演的这个角色,浩浩,这个从头到尾都不爱说话,疑似自闭症的男孩子,直到最后他开心地笑了你才发现,原来他也可以笑得那么开心,真的,跟前面阴郁的他截然相反,我看了真的会心一笑,虽然发现他不是真的“骑车”,但是那一刻,电影院里的人也笑了。


说实在,他把帽子压下去的时候我很担心他又退缩,但是——这一次他没有。


散场后出来,草肃看我哭成那样说至于吗,我说你个现充就不要刺激我这条单身狗啦!


其实是年纪大了,泪点低啊!


其实之前吃饭时,草肃说可能年底结婚了,她有一个从高中就开始谈恋爱的男朋友,希望我能去当伴娘。


我当然是一口答应了,这不是废话嘛!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起我以前问过我爸,他和我妈之间的罗曼史是怎么样的,结果我爸一直在跟我数他和我妈结婚花了多少钱,我说这算什么罗曼史啊?!我爸说罗曼史就是用钱史,我当时狠狠鄙视了他。


回到家,我看着我爸妈,好吧,今后他们应该也会一直这样下去吧?


洗了把脸,上了微博一看——





我忍不住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查令十字街84号》中的男女主人公写了二十多年的信,终究未遇到。


小虾和教授写了一年多的信,终于找到了对方。


而我,也终于等到了你们。


何其有幸。




评论(2)
热度(88)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