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宛如白玫瑰一般的你

来自 @隔壁女校琪琪 的点梗。


小弟们无西皮。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真的,不用太认真。


***


繁星夜幕下。


“唔呃!”


黄伍倒在了地上,捂住高高肿起的脸颊,绝望地叫了起来:“别打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求求你,别打了!”


“哼。”


站在他面前的黄宇航眼神充满了蔑视,没半分怜悯,继续狠狠的殴打倒在地上狼狈不堪的人。


惨叫声又开始响起,持续不断之后声音渐渐小了。


“航航!”


黄宇航立刻停下手,回头。


一个斜倚在黑色重型机车的男生懒洋洋挥了挥手,“下手别太重了。”


黄宇航应了一声,揪起黄伍的衣领,沉声说:“下次再让我听到你假借我们的名号去勒索学生……”黄宇航眯了眯眼,“我就折断你的手指。”


黄伍打了个寒颤,拼命摇头,“我我我不敢!再也不敢了!真的、真的!”


“谅你也不敢……你走吧。”黄宇航松开了黄伍的衣领,黄伍几乎是逃也似的跑掉了。


远处几个男生有说有笑走了过来,黄宇航哼了一声:“慢死了你们!”


打头的黄其淋当即呛了回去:“够本事你去买饮料啊!我可是一点也不介意替你动手的,要知道,我手上的功夫可比你好多了!”


丁程鑫左右看看,“人呢?黄宇航你不会直接把人打死了,就地埋尸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几个人很不给面子的一起大笑。


黄宇航嫌恶地撇了撇嘴。


“别吵了。”倚在机车边的男生开口了,几个人立刻闭嘴了,开玩笑,那可是他们的大哥刘志宏耶,稍不注意就会被揍个半死的危险角色,不听话怎么行?


“来来来!宏哥,别生气,抽支烟,来我给你点上——”黄其淋手脚麻利递了烟过去,刘志宏接过叼在嘴里,黄其淋又拿出打火机给他点好烟。


刘志宏吸了一口,缓缓吐出灰白萦绕的烟雾,“处理好了就走吧,不是说今晚通宵唱K?”


“嗯,我已经订好包厢了,咱们走吧。”丁程鑫说。


男孩子们活力四射,吹着口哨跨上了各自的机车,刘志宏猛吸一口烟,捏着半截烟走了几步,往垃圾桶上用力一按,甩手再把按熄了的烟头丢进垃圾桶里。


“走!”


刘志宏高喊一声,跨上了自己心爱的机车,轰然一声,黑色的重型机车飞驰在马路上,其他人赶忙跟了上去。


***


次日清晨的朝阳下。


“呜!”黄其淋从KTV出来,差点就站不稳,还是走在后面的黄宇航及时拉了他一把,丁程鑫急忙赶过来扶着人,“你没事吧?”


“我觉得我快要死了……呜呃!”黄其淋有气没力地说。


“就说了让你不要喝那么多的,明明酒量就不好。”刘志宏轻轻一敲黄其淋的脑门,“宿醉的滋味可是很不好受的哟……”


“我现在知道了宏哥……”黄其淋软得跟没骨头似的,丁程鑫差点就扶不住他。


有人建议:“旁边有家KFC,不如先进去?反正看黄其淋这鬼样,也走不了!”


“也好,我们进去吧,航航你去帮一下程程,可别让小淇摔着了。”刘志宏吩咐。


“巴不得他把脑子摔清醒点呢……”黄宇航小声抱怨着,但还是去扶了黄其淋。


走到门口刘志宏突然烟瘾犯了,转头跟人说了一声就退了出去,附近有家花店还有个公交车站台,刘志宏看了花店一眼,走到了公交车站台,点了支烟,怡然自得抽起了烟。


虽然很早,但公交车站台已经有不少人在等车了,大部分是学生,刘志宏看着那些穿着不合身校服的学生,忽然生出一种怀念的感觉。


就在刘志宏陷入回忆时,有个人突然站到了他旁边,刘志宏回过神,扫了一眼,这一眼就移不开眼睛了,旁边这男生身着干净的学生制服,怀里抱着一大束还沾着露水的白玫瑰。


这制服……原来是读过的学校的校服……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


刘志宏漫不经心的想。


那男生突然把那束花举到了他眼皮子底下——


刘志宏一瞬间竟然没反应过来,烟都吓掉了,“你干什么?”


“送给你的。”


那男生声音清冷如玉石,刘志宏却听出了其中一丝紧张的期待。


“你这家伙……是想打架吗?”刘志宏暂时摸不清面前这人的意图。


“不。”他看着刘志宏,语气诚恳,“是表白。”


我喜欢你,刘志宏。


刘志宏脑中一片空白,从未有过的体验,震得他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震惊的同时,他发现这个拿着一束白玫瑰的男生是认真的!


面前这个英俊干净得跟他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的男生,竟然喜欢他,还想送他花……声音能骗人,表情能骗人,唯有眼睛里的情意不能骗人。


足足两分钟,刘志宏没能说出一句话。


公车开来了,人群涌了过来,刘志宏不可避免被卷进了人群中,那男生似乎看穿了刘志宏的窘迫,像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笑起来嘴边竟然有两个梨涡!伸手一推,连花带人一起推了出去,自己跟着人群上了车。


刘志宏抱着那束花,愣愣的看着车开走了。


“啊——”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


收到同性送的花,天字号第一直男的刘志宏本能的就觉得恶心,他想把花直接扔掉,可又忘不掉那个男生看着他时温柔又期待的眼神,难道真的要抱着这束花回去吗?!那他宏哥的脸面往哪儿搁啊?


刘志宏苦苦思索,走得很慢,刚好看到KFC旁边那家花店,刘志宏眼睛一亮,有办法了!


刘志宏迫不及待进了花店,对着坐在柜台后的老板娘大声说:“老板娘!这花你帮我处理掉吧!不用钱!”


“这是……”老板娘站起来,仔细看了看刘志宏放在柜台上的花,突然笑了,“这花呀,刚刚卖出去,怎么又回来了呢?”


“这花……是你们这家店的?!”刘志宏惊讶地问。


“是呀!刚才有一个学生哥急匆匆跑进来买的,催得很急,说是遇到喜欢的人了,哎哟,那个急的呀,脸都红了!真是……”


“呃……”刘志宏听到这话,猛然觉得脸热热的。


老板娘看了看刘志宏微红的脸颊,似乎明白了什么,但没有说穿,只是从抽屉里拿出几张纸币,“那个学生哥走得急,连找的钱都没拿……这些钱,你帮我转交给他,好吗?”


“……好。”刘志宏迟疑了一下下,就答应了。


花放在柜台上,刘志宏拿了钱就走,老板娘突然开口:“你如果改变主意了,想要回来拿这束花,也是可以的。”


刘志宏脚步一顿,但他什么也没说。


***


“哦宏哥回来了!”

“宏哥!”

“黄其淋你还行不行了啊,宏哥都回来了你还在晕……”

“宏哥要吃早餐吗?我帮你去点——”


刘志宏谁也没搭理,径直过去拿了自己的背包,“我有事,先走了!”


“哎宏哥,什么事啊这么急?”


刘志宏本来想说还钱,但又觉得不对,结果到了嘴边就变成了:“还债!”


“啥子?”


刘志宏也懒得去纠正,直接推门走人。


剩下男孩子们面面相觑。


“宏哥什么时候欠别人钱了?”


***


刘志宏飙车回到了他曾经读过的学校,熟门熟路翻墙进去——还这读书那会儿可没少干这事。


正想着该怎么找人时,路过了告示栏,长长的告示栏乱七八糟贴着成绩单或通知一类的东西,刘志宏草草一撇,突然看到了告示栏的一角:上面介绍了本学期的“校园之星”,密密麻麻的写了一大堆获得的荣誉,最上头贴了个一寸照——不就是那个送花的男生吗?!


刘志宏扑了过去。


高一(二)班  易烊千玺


比我小啊……刘志宏有些惊讶。


刘志宏忍不住摸了摸易烊千玺的一寸照,靠!看不出来啊这家伙,还挺牛的!


“是你吗?”


背后突然传来了声音,刘志宏被吓了一大跳,“谁啊?!”转过来一看,就看到易烊千玺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要自我介绍吗?我叫……”


“我知道你叫易烊千玺!”刘志宏毫不客气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还拍了拍告示栏,“上边写着呢!”


易烊千玺又笑了。


刘志宏盯着他,突然说:“你啊……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像我这种人……”


易烊千玺歪了歪头,“嗯……有规定我不能喜欢你吗?没有吧?”


刘志宏一时语塞。


沉默了好一会儿,刘志宏低声说:“你为什么喜欢我呢?”


意识到刘志宏是想要一个答案,易烊千玺敛了笑容,缓缓开口:“我觉得你像白玫瑰。”


“什么?”这可不是刘志宏预料会听到的回答。


“你肯定不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时,你穿着白衬衫,和别人讲话,不知道对方了说什么,你笑得很开心,我那会儿路过,听着Eason的《白玫瑰》,我突然就觉得你像白玫瑰。真奇怪,你笑起来明明那么天真,却抽着烟靠着黑色的机车,宛如艳放又神秘的白玫瑰……”


“我总是能见到你,或者说,我很希望能见到你,我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早上见到你时,突然想啊,我不说的话,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所以……”


“抱歉我表白吓到你了,但是……我还是喜欢你,这一点我是不会后悔的。”


这个家伙……真是直白的让人无法讨厌。


刘志宏愣神了好一会儿,打了个哈哈想蒙混过去:“说这种话……女孩子听到都会哭着喊着要嫁给你吧,对了上次你在花店买花没拿零钱,花店老板娘让我转交给你,还有啊,这种话说给我听,实在太浪费了,不如……”


易烊千玺没让刘志宏把拒绝的话说出来。


他直接堵住了刘志宏的嘴,用他自己的嘴。


易烊千玺的身上……有着干净的青草气息……


刘志宏猛然推开了易烊千玺,喘着粗气,身体颤抖不止。


刘志宏瞪着易烊千玺,然后一言不发跑掉了。


易烊千玺没有出声挽留。


指尖轻轻抚过嘴唇,像是在回味。


“好苦啊……”


***


一连几天刘志宏都没精打采的,连烟都不怎么抽了,男孩子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可是猜不到刘志宏心思,又没办法套话,只能是看着干着急。


唯一的线索是刘志宏这几天都带着的那束花。


“宏哥,今天我们去TF电玩城……”黄其淋小心翼翼地开腔。


“啊?哦……”刘志宏不甚在意的摆摆手,“你们去玩吧,不用顾及我的,去吧去吧——”


“呃好……”黄其淋挪着脚步回到伙伴们身边,叽叽咕咕讨论了一通也没个结果,最后还是按刘志宏的吩咐骑着机车走了。


刘志宏摸了摸已经不复最初美丽鲜嫩的花瓣,想到那天被易烊千玺亲了后,他就鬼使神差去了花店,跟老板娘东拉西扯了半天,直到人家老板娘受不了了,笑着戳穿了他的小心思:其实就是想把那束白玫瑰要回去嘛!弄得刘志宏是闹了个大红脸,真是!他耍高冷做大哥这么多年(?),什么时候这么尴尬过!


刘志宏又骑着机车回到了那个公交车站台,大概因为是中午,那里没几个人,一趟公车开过来,得,人都没了。


刘志宏连连叹气,指望在这里见到易烊千玺果然不太可能吗?


“你在这里做什么呀?”


刘志宏一回头,就看到易烊千玺眨巴眨巴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


不知道为什么好想揍人……


易烊千玺看到刘志宏车上的花,走过来拨了拨,“嗯……都谢了啊……”


“是啊。”刘志宏别过脸,“我还是觉得你没必要……”


我的感情可不会随着花的凋谢而消逝。


刘志宏惊讶地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只是耸耸肩,“看你好像又要劝我,所以我决定再表白一次好了——喂,刘志宏!我喜欢你!


“你这个……”刘志宏把花甩到了易烊千玺怀里,说不出话来。


“这个什么——坏蛋?傻瓜?还是可爱的恋人?”易烊千玺笑着抱住那束花儿,顺势凑了过去,“说不出来就别说了吧——”


刘志宏被亲了个措手不及。


又一次。


不过这一次他没有推开易烊千玺。


好不容易,两个人气喘吁吁的分开,易烊千玺说:“我已经跟你表白过三次了,如果你不答应,我还会继续的。”


刘志宏盯着易烊千玺,他看起来好像有点气恼,又有点害羞,“上车!”


这个反应易烊千玺倒是没想到,不过他还是坐上了刘志宏的车后座,“来了!”


“坐稳了!”刘志宏戴好头盔,直接驶动了机车。


“嗯!”易烊千玺也戴好头盔,一手抱着花,一手紧紧搂住刘志宏的腰。


刘志宏开得很快,突然间他大喊了一句什么,易烊千玺只能听到风呼呼的声音,回喊了一声你说什么?


刘志宏又喊了一遍。


易烊千玺听清后笑了。



看来他不用准备第四次表白了。



=============================================


点梗的要求:想看少主是不良的,没读书了,彪摩托、抽烟喝酒打架还是夜店小王子那种!然后玺子哥是像清纯学弟但是狂追少主!就是想看不良受×清纯年下攻XD


基本上,已经被我写得完全看不出原梗要求了,我的错_(:зゝ∠)_


PS:回复拆逆西皮言论的评论,我会直接删掉哦~(*・ω・)✄╰ひ╯


评论(27)
热度(140)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