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明明喜欢他(上)

也是好久没写赫文了。


又是一个突发的丧病脑洞。


少量提及K远。


***


千智赫最近好像很忙。


他几乎不来自习室了,就算来也是低着头专心致志写东西,都不讲话。


到底在写什么啊……


天宇文的位置看不见千智赫写什么,又不好意思问,只能每次看着千智赫来去匆匆。准备期中考了,大家复习都很紧张,只有他,一门心思想着……


天宇文停下了脚步。


愣愣的看着拐角的两个人,千智赫和一个不认识的女生。


天宇文下意识就躲了起来,偷偷看着那两个人,他们似乎在激烈地讨论着什么,那个女生又是笑又是叫,临走了用力一拍千智赫的后背,挥手拜拜了。


天宇文心里颇有点不是滋味。


你喜欢她?


可千智赫却是如释重负的吐出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揉捏着鼻梁,眉头也皱了起来。


很累吗?你都去做什么了呀?


***


天宇文看着千智赫落在自习室的本子。


说起来,最近千智赫的笔记本似乎换得非常频繁啊,他以前一直只用那种简洁的记事本,可现在,复古厚实的牛皮纸笔记本、布面文艺的笔记本、花俏可爱的活页纸本子……好像是五天一换——用的也太快了吧?


这一次遗落在自习室的本子是封面有一只看着月亮的黑猫的硬抄本。


天宇文觉得自己的心被那只猫儿挠得痒痒的,忍不住拿起本子,翻开来看。


千智赫的字写得很好看,他的书法作品拿过很多次大奖,拥有这一手漂亮的字,哪怕是枯燥无味的课堂笔记应该也能看得津津有味吧?


然而他错了。


大错特错。


天宇文怎么也想不到,这个本子里写的居然是爱情小说!而且还写得超级好看!!!


小说写的是一个会变身成黑猫,名字叫安琪儿的少女在校园的夜间冒险故事。优美的文字、刺激又不失趣味的情节、少年少女的朦胧情思……天啊!天宇文读得入了神,捧着笔记本一页翻过一页,细细品读。


遗憾的是,小说并没有给出结局。


天宇文抓心挠肝,可恶呀好想知道结局是什么!


“还没写呢。”


那就继续写呀!等等——


天宇文小心的转过身,果了个然!千智赫就在他身后!


低头看看手里打开的本子,又看看千智赫,天宇文简直要被自己蠢哭了,偷看人家的笔记本还被发现了,这世上还有比自己更蠢的人吗???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小说很好看啊不是,我、我那个,不是故意的!只是、只是好奇所以就……”


面对天宇文语无伦次的道歉,千智赫毫不在意,只是拿回了那本笔记本,“没事,别说出去就行。”


“那、那个……”天宇文脸都要烧起来了,“你怎么突然想写小说了……”


千智赫一秒也没有迟疑。


“缺钱。”


“啊?”


千智赫坐下了下来,一脸的苦大仇深。


“这段时间穷到吃土,没办法,只能靠卖文字维生。”


天宇文觉得千智赫说的每个字他都听得懂,可是组合在一起就完全不懂了!


“不好意思啊……我还是不太明白……”


千智赫的表情在“好麻烦啊随便编个理由忽悠过去好了”和“太长不想说”之间徘徊。


天宇文立马!就搬了个椅子坐到他旁边!


“没事!你说!我听就是了!”


千智赫意识到如果他不说的话天宇文估计就会缠着他不放,所以——


“其实就是——我最近非常缺钱。有蛮多女生挺喜欢市面上流行的言情小说,最初只是看我字写得好看就来拜托我誊抄喜欢的情节或者句子到心爱的笔记本上的……也不是没给我钱,但是,我最近真的非常缺钱,所以商量了一下,女生们选定背景和人设,由我来写文,千字三十,肉或者重口味一点的小说价钱往上提。事情就是这样。”


“肉?”


千智赫慢慢看向一脸迷茫的天宇文,左手做了个OK的手势,右手伸出一根食指,将食指插入了O之中,拔出来,再插进去,再拔出来,反复循环——


“啊啊啊——”天宇文捂住了脸。


看来是明白了。千智赫毫无内疚感的想。


“不过……你怎么会缺钱啊?爸爸妈妈没给够生活费吗……”

“因为我爱豆最近出新专辑和写真集了,我至少要收三份,一份自己看、一份收藏、一份借给别人分享。”

“不是很懂你们迷弟迷妹的想法……不对!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你个千纸鹤居然追星?!”

“很意外吗?”

“超意外好吗?!完全看不出来啊!!!”

“其实我爱豆歌挺好听的……”


千智赫拿出手机,插上耳塞,又将另一边耳塞递给天宇文。


“你要听听看吗?”


天宇文情不自禁就接过了耳塞戴上——说实在,他真的没法拒绝千智赫的要求啊。


晚上天宇文回到家,完全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加入了千智赫爱豆的后援会还成了会员,想起那足以让他吃几顿牛排的会员费,天宇文心如刀绞。


追星有风险,花钱需谨慎啊!


天宇寻:哥,你这分明是中了美男计吧……


***


尽管如此,天宇文也没有选择跟千智赫保持距离,反而因为这件事,跟千智赫更加亲近了。


我大概是被灌了迷汤吧……


天宇文叹了口气,习惯性的又拿起千智赫的新本子——是的,这件事后千智赫并不介意天宇文看自己写的东西,而天宇文有时还会跟他讨论提供一些灵感。


这次是蓝绿色的铁皮星空笔记本啊……


天宇文随便翻开一页。


五秒后立刻合上。


冷静。我一定是眼花,看到Karry男神向马思远表白的片段一定是我眼花了!对,没有错!肯定是名字相近!冷静下来天宇文,再好好看看——


天宇文再次翻开。


三秒后尖叫着再次用力合上本子。


Karry男神和马思远接吻了啊啊啊还是舌吻啊啊啊啊啊啊?!!!不不不——!!!


“你干嘛?”


千智赫突然出现,天宇文被吓得差点就把本子丢出去。


“你、这!你写的这是什么鬼啊!”


千智赫用看傻孩子的眼神看着天宇文,“大惊小怪。BL没听说过吗?Boys' Love、Boys Meet Boys——随便你怎么理解。 ”


“这个我当然知道!”天宇文握拳,“关键是!你怎么可以写我Karry男神和敬爱的马班长!他们、他们,难道你——”


千智赫立刻摇头,“你别想太多,是有人加价要求我写他们俩的。我之前也遇到过要求写Karry跟她谈恋爱的小说的女生,有不少呢,马班长也有,你也有啊,不过不多。”


我也有哦!天宇文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或者该头晕?


“那怎么能一样啊?!我Karry男神可是——”


“你Karry男神早就跟马班长在一起了,再说了,拿钱办事是应该的,我现在穷到连土都吃不起。千字五十啊,还不用写肉,这么好赚的事,不赚是绝世傻逼好不?!”


天宇文这回是真的头晕了,事情太多好乱啊,到底是该先问“Karry男神什么时候和马思远在一起了我怎么不知道”还是该问“千字五十天哪你这钱也太太太好赚了吧不是你又把钱拿去干什么了”???


“我爱豆最近代言了好多东西,你懂的,我要Get同款。”


天宇文OS:呵呵追星狗也就这点出息了。


“还有他们两个在一起好久了,天天狂塞狗粮,我写文都写不及。你都没发现吗?你脑子里整天都在想什么啊?”


你啊。


天宇文差点就脱口而出。


他看了千智赫一眼,捂住嘴头也不回的跑了。


“宇文……?”


千智赫不解的看着天宇文落荒而逃的背影。




==============================================


我说吧这脑洞很丧病┑( ̄Д  ̄)┍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PS:回复拆逆西皮言论的评论,我会直接删掉哦~(*・ω・)✄╰ひ╯



评论(7)
热度(155)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