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亲爱的,我爱你,与基因无关(二)

前文戳↓↓↓

(一)


同志们,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答:搞事!搞事!搞大事!


***


“你好!是王俊凯王先生吧!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一个看着挺活泼开朗的女孩子急匆匆走到了王俊凯这桌,王俊凯飞快看了下手表,只迟了两分钟,而且这条街这个时间段交通拥挤是常事,嗯嗯,尚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没事没事,我也刚到。”王俊凯微笑着起身,替她拉开椅子,又顺手帮放好包包,还叫了服务生过来,礼貌地询问了对方想喝什么才作罢。


“啊、谢谢!”王俊凯的绅士做派让这个叫苑晓莹的Omega受宠若惊,要知道,现在的Alpha大多自认高人一等,很少有这么温柔体贴的。


苑晓莹又看看王俊凯,想着怪不得那么多人想跟他配对啊,连自己瞬间都有点心动了呢。


“啊对了!”苑晓莹突然想到一件事,“我觉得还是先道个歉吧,刚才迟到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看资料上王先生您特别在意时间观念这个事,这次是我没赶得及让等您了,虽然时间不长您也不介意但我还是觉得要说一下,如果还有下一次的话……我一定不会迟到!”


王俊凯扬扬眉,通常个人材料不是看脸看身家就是看特殊条件,其他的都看看就过,真想到还真有人看进去了啊,而且坦率直接,做了保证,不错。再仔细看看对方:没像一般的女性Omega穿裙子(白色或者粉红色或者浅蓝色),而是穿了休闲类的T恤和短牛仔裤,罕见的扎了两个大辫子,头上还别了一个白色的大蝴蝶结。圆脸儿,看着是可爱的那一型。


王俊凯越看越觉得这个Omega合他心意,苑晓莹也不是扭捏作态的人。很快,两个人相谈甚欢,只是在苑晓莹谈到自己喜欢的花时——


“不喜欢玫瑰,喜欢百合,我说的对不对呢?”


王源突然出现,捧着一大束包装精美的香水百合,径直放到了苑晓莹的面前,“喜欢吗?特地为你买的——”


王俊凯只是一愣,脸上的笑容不变,“是王源啊……”


王源对着王俊凯笑得眉眼弯弯,“小凯!”


“请问您是……嗯,你们两位,是认识的吗?”苑晓莹小心翼翼地问。


“是的呀!我跟小凯、就是王俊凯,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叫王源,嘻嘻。”王源脸上的笑容可甜,却强势地坐到了王俊凯和苑晓莹中间。


气氛一时有点尴尬。


“不好意思啊,我跟小凯总是喜欢上同一个人,所以,你不介意我们公平竞争吧?”


王源对着苑晓莹眨了眨眼,苑晓莹心想我怎么觉得你像是来找麻烦的呢?可她看王源笑脸相迎也不好说什么。


王俊凯似乎也没有意见,任由王源就这么坐下了。


王源特别会说话,本来有点尴尬的气氛在他的连珠妙语频出之下渐渐融洽了,苑晓莹被他逗得超开心的,王俊凯反而不怎么讲话了。苑晓莹渐渐被王源吸引了,王源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跟苑晓莹坐得更近了。


突然,王源说到什么有趣的地方本能地转过头跟王俊凯说,苑晓莹同一时间看向了王俊凯——王俊凯脸上的表情,与其说是没想到会跟自己说话,更像是被吓到了。


王源敏锐地察觉到王俊凯的表情不对,急忙靠了上去,“小凯?你怎么……”


“我没事!”王俊凯就像是被滚水烫到一般往后一缩,紧跟着就站了起来,“我突然想起我临时有点事,先走了!王源跟人家好好聊啊!我先走了拜拜!”说着就快步离开了。


王源在王俊凯抗拒他的触碰时心就猛地往下一沉,从小到大,王俊凯从来、从来就没有对过他!为什么……难道……


王源一下站了起来,死死盯着王俊凯离开的背影,“我得去、我得去看看小凯,很抱歉,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也先走了!”说完王源跟着王俊凯的步伐,也离开了。


不到一分钟就只剩下苑晓莹一个人,她不知所措,“这是怎么了呀……?”


***


“小凯——”


身后传来王源快要哭出来的叫喊声,王俊凯还因为刚才心中突然的发现而感到震惊和害怕,没有像平时一样停下脚步等王源,反而走得更快了,直到王源跟了上来,一把从后面抱住他,王俊凯脚步一顿,才停了下来。没回头,也不说话。


“呼呼……小凯……”


王源紧紧地抱着王俊凯,跑得太急现在还在喘气,他很害怕,非常害怕,王俊凯不理他了!王俊凯竟然不理他了!


他是讨厌我了吗?因为我做得太过分了?


王源耳边突然回响起易烊千玺上次跟他说的话:“我想你也很清楚,你再这样找借口抢他的Omega,总有一天——”


总有一天。


悔恨和恐惧几乎淹没了王源的心绪。


听到王源压抑的哭声王俊凯才醒过神来,急忙转过来,把哭泣的王源搂进怀里安慰——这时候才发现,他已经很习惯去抱王源了,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样亲密的行径,就像是理所应当。


“源儿……别哭了,是我不好……嗯?”


“小凯你有没有……有没有讨厌我?”


“没有啊,我怎么会讨厌你呢?”


“那、那你再抱我一下……”


“好、好。”


感觉王俊凯又把自己抱得紧了点,还有刚才的解释,王源这才放下心来,攥着王俊凯胸口部分的衣服,把小脸儿埋了进去蹭蹭,小凯的抱抱,真是什么时候都抱不够噢……


王俊凯则是仰头对天,内心无限忧愁:该怎么说,刚才那一瞬间,那个女孩子——也是自己喜欢Omega类型的脸——跟王源的脸挨得那么近,两个人一起看着自己,才发现,王源跟她真的长得好像啊……


王俊凯忍不住在心底里又叹了一口气。


***


王俊凯那一桌发生的事易烊千玺尽收眼底,虽然结局跟平时好像不太一样,但估计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易烊千玺垂下眼。


算了,与其替别人操心,还不如先担心自己吧。


“千玺?”


这个声音,不会错的——绝不会认错。


是他。


刘志宏。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久别七年的前男友,紧张地——他没有紧张!——抿了抿嘴唇。


“坐,刘志宏。”


“嗯。”


刘志宏坐到了易烊千玺对面,脸上露出一个夹杂着紧张和害羞的笑容,亮晶晶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迅速转过脸。


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

好像、好像你还爱着我——


别让我心生期待。


服务生适时走了过来,问两位要喝什么。


刘志宏认真地研究了一下菜单,“啊……我要百香果汁吧,千玺的话,加冰的鲜榨苹果汁?”


“不。”易烊千玺果断拒绝了,“给我一杯椰香西米露就可以了。”


刘志宏有点惊讶,服务生记下后就离开了。


“千玺的口味变了啊……”


刘志宏感叹了一句。


“人都是会变的。”易烊千玺平静的看着刘志宏,“你以前……不也是不爱喝百香果汁吗?”


“对哦……”


直到服务生端了两杯饮料过来,两人都没有开口。


易烊千玺一边想着这样不行一边咬着嘴唇就是不讲话,刘志宏喝了一口百香果汁,脸顿时皱了起来,太太太太太太太酸了。看到易烊千玺只是喝了一口就没动了,刘志宏试探着问:“千玺……我能喝一口你的西米露吗?”


易烊千玺瞬间被刘志宏打败了,只觉得刚刚纠结成一团的胃没那么疼了,把自己面前的椰香西米露推过去,“你喝吧。”


“嗯,谢谢千玺!”刘志宏喜滋滋地接过了椰香西米露,咬着吸管喝了起来。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刘志宏是有洁癖的,以前他可讨厌跟别人这样分享一杯饮料了,除了他——


“因为我喜欢千玺你呀,所以觉得没有什么——”


事到如今,为什么会想起那么久以前的事呢?


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也许是很久不见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吧。


“很好喝。”刘志宏喝掉了一半,对着易烊千玺灿烂一笑,“我觉得,我也应该多尝试一下不同的口味了,这个真的很好喝耶。”


易烊千玺内心隐隐作痛。


刘志宏的长相、发型、衣着、喜好都跟过去不一样了,可是刚才对他那一笑,却跟回忆里无数次刘志宏对他绽放的笑脸重合,好像隔在他们两人之间漫长的七年溜走了——他们还相爱。


不。


易烊千玺快速眨了眨眼睛,视线开始模糊了,头好晕,好热啊……


我仍然——

还爱着你。


易烊千玺最后能想起的,是刘志宏惊慌失措的表情、失控大叫的声音、和——


熟悉到令人想要流泪的怀抱。


易烊千玺闭着眼(什么时候闭上的?),沉入黑暗之前,不知道怎么回事,觉得很安心……



==============================================


争取下次再把事情搞大点(喂喂!


喜欢你就支持一下呗!ヾ(*´∀`*)ノ


PS:回复拆逆西皮言论的评论,我会直接删掉哦~(*・ω・)✄╰ひ╯


后续↓↓↓

(三)


评论(10)
热度(148)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