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我家的童养媳是男的?!(四)

前文戳↓↓↓

(一)(二)(三)


洞房花烛夜这章凯源没戏份,就不占Tag了。


这文清水,别想太多,你们觉得能发生什么?


***


有道是,人生四大幸事: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


刘志宏从未想过自己的人生大事之一的洞房花烛夜,是和一个与自己性别相同的小娃儿过的,而且自己还是嫁的那一个!


这边刘志宏坐在床沿胡思乱想,那边易烊千玺兴致勃勃的拿起了一旁摆着的喜秤,模仿着话本里边的内容,轻轻地掀起了大红盖头——


盖头一掀,刘志宏猝不及防,呆呆地看着易烊千玺,两个人大眼对小眼,易烊千玺乐呵呵的,说道:“你好呀!媳妇儿!”


刘志宏瞬间反应过来,这个小孩子,就是跟他拜堂成亲的易烊千玺!


眼看易烊千玺转过去叨念着不知摸找什么,刘志宏心头砰砰直跳,他之前一直没见过易烊千玺,只知道对方今年才七岁,似乎生有重病。现在面对面了,刘志宏心下飞快思索:易烊千玺比之同龄人,更为苍白瘦弱,看来他的两个兄长急于给他娶亲,估计也有为他冲喜这份考量……


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小胳膊小瘦腿儿,禁不住握紧了拳头,如果……能够抓住他,要挟那帮人……不、他那么小,我甚至可以,杀了他!


“给你!”易烊千玺忽然塞了条热毛巾给刘志宏,刘志宏愣住了,这、这是?


易烊千玺用手指头蹭蹭刘志宏脸上的粉,笑道:“擦擦吧,大花猫儿,擦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墨水,很难受吧?”


刘志宏脸上一热,小声道谢后急忙抓过毛巾擦净自己的脸,感觉果然舒服多了。


一转头,看到易烊千玺似乎饶有兴致地打量自己,昏黄的烛光下,屋里的大红布景影影绰绰,刘志宏蓦然发现易烊千玺的眼瞳生有异色,好像、好像是琥珀……


“原来你长这个样子啊……”易烊千玺又凑近了一点,刘志宏是坐着的,易烊千玺站在他面前,忽然就亲了刘志宏一下!


“呃啊……”刘志宏没想到这孩子居然这么大胆,可易烊千玺不管不顾,又亲了一下,这一次更重、更久了一点,末了还说道:“嗯嗯……亲亲的感觉是这样啊……跟话本里好像不太一样啊?”


话本?


刘志宏莫名其妙,直到易烊千玺从床头摸出几本册子,摊开放在床上,道:“上面是这么说的嘛!”


刘志宏一看,真真是哭笑不得,这孩子……居然看这些风月之物,还想着用到自己身上!真是胡闹!


易烊千玺看看刘志宏,忽然又伸手过来摸了一把刘志宏的脸蛋儿,笑道:“我觉得……你比书里那些美人儿好看多了!”


刘志宏觉得自己应该生气的,堂堂男子汉被称赞比女人还好看,一点都不开心!可是……这个孩子似乎是真心的,他觉得自己好看,唉……这叫什么事嘛……


易烊千玺坐到刘志宏旁边,抓着身边人的喜服,窝到了刘姑娘——更正,是他媳妇儿的怀里。刘志宏有些尴尬,看着易烊千玺在自己胸前撒娇一般蹭啊蹭,他本能觉得这孩子只是想跟他亲近,就是这动作叫人误会了一点……


易烊千玺倒没多想,他生下来就是无父无母,只有两位兄长照顾,他比一般人更加渴望肢体接触,加上他又怕冷,是以对于人的温度更加依恋。易烊千玺懂事以后,因为怕兄长和身边人担心,一直都佯装成大人的样子,现在不同了!有了媳妇儿,自然可以蹭到媳妇儿怀里要抱抱了!


抱了易烊千玺一会儿,刘志宏又心软了,这孩子这么信赖自己,怎么忍心对他下手呢……


此时,刘炼突然推门进来,刘志宏猛然警惕起来,易烊千玺一下坐了起来,招呼道:“拿到这边来。”


刘炼应了一声,把托盘放到床头边的小桌子上,又告退了。


刘志宏一看,托盘上两个碗,一个碗盛着冒热气的黑汤,还发出了诡异的刺鼻味儿,另一个碗里则是冰莲百合糖水。


刘志宏琢磨这应该就是易烊千玺的药了,果然,易烊千玺熟稔地端起药碗,准备喝的时候,看到刘志宏直勾勾盯着自己,忽然想到今天听别人说洞房还有一个步骤,立刻放下碗,扯着刘志宏的袖子,道:“来,喝合卺酒!”


刘志宏左看右看,既没有合卺玉杯也没有酒壶,怎么喝啊?就见易烊千玺拿起冰莲百合糖水递过来,刘志宏想着还真是想不到啊,但还是顺从地接过碗,易烊千玺也拿起自己的药,装得煞有介事的样子,大声道:“媳妇儿!喝合卺酒了!”刘志宏忍不住笑了,微微倾身,和易烊千玺勾着手臂喝下各自碗中之物。


看易烊千玺喝完药,刘志宏心念一动,问道:“这药苦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道:“很苦。”但随后又接道:“我习惯了。”


刘志宏心下歉然,知晓自己喝的冰莲百合糖水其实是给易烊千玺准备的,为了中和药的苦涩。


刘志宏正想着是不是叫外面的人再送点糖水进来,易烊千玺就拍了拍手,叫道:“哎呀!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刘志宏问道:“什么事呢?”易烊千玺哼哼道这个啦,从怀里拿出了一块玉佩,认真地看着刘志宏,道:“这个……送给你!”


刘志宏一怔,这玉佩有成人的半个巴掌大,看仔细了,是一块青绿色的龙形玉佩,做工精细,龙形腾飞之样栩栩如生,轻触上手温润细腻,显然是一块良质美玉。


刘志宏心下犹豫,这玉佩他不能接受:一者,这等珍贵之物,明显是有人满怀爱意赠予的,为了庇佑他之体魄,贸然接受,恐怕会招致不满或杀意;二者,这是这孩子的真心,自己却无法以真心回馈,怎么能收呢?


眼见刘志宏就要拒绝,易烊千玺肃然道:“不准拒绝,拿着!”


易烊千玺小小年纪,竟已有乃兄风范,在他那双琥珀异瞳注视之下,刘志宏只觉自己是在与年幼的凶兽对视,抿了抿唇,垂首接过了玉佩。


易烊千玺笑容展露,道:“这才对嘛!”


刘志宏一时竟也不知说些什么,易烊千玺已然坐回了床上,他踢开了鞋子,正要躺下去时,忽然开始剧烈咳嗽,刘志宏急忙上前,轻抚易烊千玺的后背,又给他倒了茶水,扶着易烊千玺喝了半杯,易烊千玺咳嗽渐缓,最后慢慢停了下来,一张小脸儿涨得通红,刘志宏看得暗暗心惊。


易烊千玺却毫不在乎,道:“没事的,我习惯了。”


第二次听到易烊千玺说这话,刘志宏竟觉得有点心疼,心疼这孩子如此懂事。


不过此刻他也不好劝阻什么,只低声道:“夜深了,我们早些歇息吧?”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刘志宏为他脱下衣裳、头上的发饰,让他躺到床上睡在里面,盖好被子,随后叹了口气,把自己身上那些乱七八糟头饰解下,脱下厚重的喜服,吹熄了烛火,褪了鞋袜,放下帐子,躺到了易烊千玺身边。


易烊千玺哼哼着凑过来,刘志宏没有犹豫,把人拢进了自己怀抱里,扯起被子,盖个严实。


“媳妇儿……”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喊道,刘志宏拍了拍他的后背,轻声道:“知道啦,我在这里呢……”


半梦半醒间,刘志宏想着自己绝不会忘记,这场荒谬的洞房花烛夜下,感受到来自一个还只七岁的孩子给予的温暖……


门外,刘炼侧耳倾听着屋内的一切,听到两人平缓的呼吸声后,这个面无表情的汉子,抬头望了望,夜空中的那一轮圆月……



==============================================


妈的第四章了才写到千总和刘志宏正式见面,有史以来最慢的进度(。


喜欢你就支持一下吧_(:зゝ∠)_


PS:回复拆逆西皮言论的评论,我会直接删掉哦~(*・ω・)✄╰ひ╯


后续↓↓↓

(五)(六)


评论(44)
热度(152)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