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梦是你我玫瑰色约定(一)

再次强调,我恨起名。

加(完)了(全)个(胡)人(扯)设(瞎)定(编)的盗梦空间世界观。

凯源麟信少量提及。

 

王俊凯——领导者

王源——前哨

刘一麟——药剂师

罗庭信——伪装者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建筑师,人物不够了ㄟ(▔,▔)ㄏ

 

我压力一大就喜欢搞些乱七八糟的睡前脑洞( ̄. ̄)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一个新的委托。”主页君还是那个欠扁的死样子,口罩不离脸,把一份文件甩到桌上。

 

王源躺在沙发上,搂着他的新宠——一只丑到死的咕咕鸡玩偶,专注地玩着手机游戏。

 

刘一麟端了个摆了几杯饮料的托盘走过来,他手稳得很,虽然是快步走过来但是近满的饮料一点儿也没洒出来,他放下托盘,把几杯饮料放到了桌上。

 

罗庭信倒是挺有兴致,拿了杯柠檬水慢慢啜饮:“这次的目标喜欢什么类型?”

 

王俊凯拿起文件夹翻开看了看,随后俏皮地笑了:“这次你不用伪装了。”

 

罗庭信没什么反应。

 

“不过,倒是刘一麟你——”王俊凯看向刘一麟,刘一麟有些不解地对上王俊凯的眼神。

 

“需要多做一些事了。”

 

“哦,没问题啊!”刘一麟温和的笑笑。

 

“委托人希望亲自和你们谈谈。”主页君又说。

 

“那还等什么,直接跟他谈吧!”王源倏然坐起,扭起一个甜美的笑容,“源哥我可是很没耐心的哦——”

 

***

 

委托人叫刘志宏,是鸿图会所的主人。

 

刘志宏年纪不过二十出头,但在道上,人人都称他一声“宏哥”。

 

王俊凯等人第一次见到刘志宏的时候,刘志宏安静地坐在沙发椅上,长相清俊,眼神却异常冷漠,他看着进来的四人,就像看着死人——如果不完成委托就会变成真正的死人了。

 

王俊凯笑了,他从不畏惧任何带着死亡威胁和刺激的挑战。

 

“你想要什么?”王源开口问。

 

刘志宏支使他手下的人全部都出去,然后说了一个名字:

 

“易烊千玺。”

 

刘志宏微微垂下眼,声音也低了许多。

 

***

 

“我听说过他,他是‘龙城’的少东家。”王源说得轻描淡写,似乎没察觉到易烊千玺的家世背景有多么显赫。

 

刘志宏抿着嘴唇笑了,他笑起来有两个酒窝,显得非常可爱,跟刚才眼神冷漠的样子相比,就像截然相反的两个人。

 

“你想要什么?”王源再次开口问。

 

刘志宏的笑容带上了哀伤。

 

“我的千玺。”

 

***

 

“老套的爱情故事。”王源在写满了资料的白板上添上最后一笔后不耐烦转过身,对在座的三人继续说:“小时候青梅竹马,长大后相许终身,就算遭到双方家里阻扰也不离不弃,直到其中一个在家里安排的意外之下失去了关于另外一个人的全部记忆,还留有两人记忆的人只能求助于第三方。”

 

王源用力一拍白板,“如果这是一个剧本,我一定会把它丢到写出来敢交给我的编剧脸上,然后跟他说‘这烂透了’!”

 

“王源你要知道,艺术源于生活,而生活,充满了各式各样的狗血和恶俗桥段。”王俊凯笑着说。

 

“太阳底下无新鲜事。”罗庭信也跟着说了一句。

 

“撇开其他不谈,委托人这是要我们进入易烊千玺的梦中植入意识吗?”刘一麟适时把话题扯回了正事上。

 

“也是,也不是。”王源开启了一哥谈正事模式:“据委托人给的资料和我收集到的情报,易烊千玺应该是在三个月前在梦中植入了意识。意识的大概内容是他如果继续和刘志宏在一起,刘志宏就会有危险。这暗示的力量是如此强大,以至于易烊千玺在醒来后,除了和刘志宏必要的生意来往和应酬碰面,再无任何联系。”

 

“而我们可怜的委托人啊——”王源瞬间切换了浮夸演技模式,捂着心口黯然神伤,“心上人不再理会自己,再也不能一起去撸串,一起跳滑板鞋,多么令人心碎欲绝啊!不是说了要做彼此的天使,一起走过十年吗?!山还无棱,天地未合,君怎敢与吾绝?这真是——”

 

“王源你够了!”王俊凯忍无可忍地丢了支笔。

 

罗庭信和刘一麟都忍不住被逗笑了。

 

王源精准地接住了丢过来的笔,笑嘻嘻地说:“好啦好啦,听我继续说嘛!”

 

“委托人希望我们植入一个意识,那就是让易烊千玺再回到他身边。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难,这个新植入的意识必须非常强大,要超过之前被植入的、害怕刘志宏会有危险的恐惧意识,以及,我们需要给这个意识定一个核心思想,那就是——什么,才会让易烊千玺主动回到刘志宏身边。这才是我们真正要解决的。”

 

“爱呀,”罗庭信说,“不是说爱是无所不能的吗?”

 

“确实,积极的想法影响总是大于消极的想法,不过,只是爱的话……未免太过笼统。”王俊凯皱起了眉。

 

刘一麟也说话了,“我觉得我们还漏了一点,那就是易烊千玺之前已经接受过植入了,那么,为了防止再次被植入,他家里一定会让他接受防盗梦训练,以易烊千玺的经历,他梦境中的防御者,恐怕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搞不好到时候会有一支军队等着我们。”

 

“你太甜了刘一麟,怎么可能只有一支军队,必须是海陆空三军联盟啊!”王源做了个掉舌头翻白眼的鬼脸。

 

“各种难题啊……”淡定如罗庭信也感叹了。

 

王俊凯沉思了一会,“也许这次,我们要用到梦中梦了……”

 

王源惊讶地看向王俊凯,“你不是说真的吧!小凯?!”

 

王俊凯啧了一声,“我在从主页君那里拿到资料的时候就有所预感了,不然你以为我干嘛说让刘一麟做多点事,那不就是让他辛苦点,做出‘那一种’睡眠药剂吗!”

 

“你的意思是,我也要跟着一起进入?”刘一麟若有所思。

 

“没错。”王俊凯坚定地回答。

 

“安啦,我会保护你的。”罗庭信没什么诚意的说。

 

刘一麟看着罗庭信笑笑,正准备说些什么,另一个声音就插进来了:“不如我也加入?”

 

所有人瞬间掏出了枪,对着声音来源:站在门口,举起双手的刘志宏。

 

“委托人大驾光临,真是让我们这个小地方,蓬荜生辉啊!”王俊凯笑着说,举着的枪却没放下。

 

刘志宏悠悠地开口:“我没有恶意,也没带人过来,几位,放下枪吧,手一直举着很酸呢!”

 

王源四处查看了一下,确认除了刘志宏外在没有其他外人,几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除了刘一麟把枪放低外,其他三人都把枪收回了枪套里。

 

刘志宏也不介意,把门一关就随手抓了张椅子坐下,动作自然得就像回到了自己家。

 

懒得进行“你调查我们”这种凑字数的对话,王俊凯直接说:“恕我失礼,进入他人梦境是一件严肃又危险的事情,结果谁也不能预料。委托人,你没进行过任何关于盗梦的训练,我并不建议你与我的团队进入易烊千玺的梦境进行意识植入,你只需要提供易烊千玺的行程和相处的细节资料就可以了。”

 

刘志宏只是摇了摇头,轻声说:“我必须去。”

 

“为什么?”

 

“因为,我和千玺,我们之间,我所记得的事,千玺未必还有印象,在一起太久,记忆都会模糊。如果我提供的资料并没有涉及那个关键的点,危急时刻,我不认为除了我之外能有人可以正确地回应千玺。”

 

王源沉不住气了,“喂喂,委托人,你真的想好了?这可不是什么公主被困城堡,王子拿着盾与剑去砍杀恶龙的童话故事啊!”

 

刘志宏浅浅一笑:“谁说不是呢?”

 

=============================================


我就是喜欢受主动(吐烟圈



评论(8)
热度(50)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