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弄假成真

千总生日贺文❤


少量提及凯源。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


爱情无法计量。


“……从哪里开始说好呢?我已经记不清了,从我记事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一起,一起成长、一起玩耍,经历了各种事,从来没有分开超过三天……我还记得我们小时候一块儿玩,我想当王子,他也想当王子,闹来闹去,当公主的小女孩都不愿意跟我们玩了,只剩我们两个傻乎乎的对笑,真的是,太小了,那时候啊,我还小……我还不懂。

“他这个人吧,笨笨的,总爱跟着我,还爱跟我唱反调,明明是我最帅,他就一定坚持说他才是最帅的;哦对了,他还很容易就紧张,可是有时候又很勇敢,看着好像什么都不懂,实际上精得很,太奇怪了,怎么会有他这种人啊……”


易烊千玺只是安静地听着,听王俊凯讲王源的事,他很清楚如果他不出声王俊凯能够一直讲下去。


“小凯,我听你讲了这么多,但我觉得吧,这简单概括一下你要表达的只有三个字:你爱他。


王俊凯眨了眨眼,并没有惊讶,而是俏皮地笑了笑。


“是的,我爱他。”


易烊千玺双手交握,看着王俊凯,他的好友,正深沉而隐秘又无药可救地爱着一个人。


“有什么我能够帮你的地方吗?”


王俊凯笑了,那笑容里透露出志在必得的自信。


“有啊。”


***


爱情魔药。


当然是爱情魔药了。不然你觉得还会有什么呢,奇迹吗?可笑!


易烊千玺从不相信奇迹。


从他选择魔药制作这一行为职业开始,他就知道,日复一日的学习新知识、大量繁琐的实验和绝对精准的计量才是他真正需要的东西。


但他依然愿意帮助王俊凯,愿意为此付出一点点微不足道的道德感。


哦!道德!在这物欲横流人心不古的残酷社会,道德这两个字早就死了,只有需要的时候人们才会把它的尸体陈列出来,何等讽刺!


易烊千玺并不认为这有什么,想想吧,这不过是爱情魔药而已,并不是什么街边粗制滥造只为了让你跟早已相看两相厌的老婆快速粗暴来一发的乱情药。


爱情是神圣的,但有时候也需要一点自私又无伤大雅的小伎俩。


通常情况下,爱情魔药的效用时限是二十四小时,但易烊千玺显然另有打算,他要为王俊凯多争取一些时间。


至少一个月。


在埋头实验室辛苦了三个月后,易烊千玺看着装在米黄色瓶子里流动的殷红色液体,宽慰地笑了。


他成功了。


***


“唔……好累啊……”


易烊千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太累了,眼睛都要睁不开了,他急需他的床,现在!马上!立刻就要!


拖着沉重的脚步,易烊千玺将爱情魔药的瓶子放在会客室,并给王俊凯发了条通讯让他尽快过来拿,摇摇晃晃走进了卧室,一头栽到床上,连衣服也没顾得上脱,就进入了黑甜的梦乡。


王俊凯很快就到了,踏着轻快的脚步、哼着欢乐的小调,脸上的笑容灿烂无比。


他来,只是为了告诉易烊千玺一个好消息,王源昨儿跟他表白了,他俩成了!噢耶!万岁!


见易烊千玺不在,王俊凯有些小失望,可他很快就看到桌上放置的爱情魔药,捏起那只小瓶子,王俊凯颇有兴致地打量了一番,“啊咧咧?这就是爱情魔药吗?看上去就像是果汁啊……”


“啊、你好……”


王俊凯转头一看,哟呵这不是刘志宏么,他怎么也来了?


“嗨!刘志宏,你也来找千玺?”


“嗯对啊,我有点急事……他不在吗?”刘志宏略不安地四处张望了一下。


“易烊千玺他还在休息,你迟点再来吧,对了我还有事,先走了!改天一起吃饭啊!”王俊凯说着,挥挥手就要走。


刘志宏看到他放下一个瓶子走了出去,急忙拿起那瓶子追上去,“哎哎!你忘了东西啊!”


“哦,那个啊!”王俊凯回眸一笑,“我已经用不上了!送你吧!拜拜!”


“啊?”


刘志宏错愕地看着王俊凯渐渐消失的背影,又低头看看手里的瓶子,“这是什么呀……”一边摇晃着瓶子一边又走回了会客室,刘志宏不好意思打扰易烊千玺,只能坐到了会客室的长沙发上等着,百无聊赖之下,刘志宏拔开了瓶塞,放到鼻子底下闻一闻。


嗯……好香啊,让我尝一下什么味道吧,舔一口好了……


不得不说易烊千玺制作魔药的手段就是高,刘志宏不知不觉把那瓶爱情魔药喝了个干净,晕晕乎乎的劲头一上来,就趴在沙发上,睡着了。


***


易烊千玺一觉醒来腰酸背疼,睡觉姿势不正确的苦果啊!嗓子跟着了火似的直冒烟,易烊千玺艰难地爬下床,跌跌撞撞跑去找水喝,连灌了好几杯水后终于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易烊千玺长长舒了一口气,一抬眼,怎么回事?沙发上咋有个人?


走过去一看,是刘志宏呀,易烊千玺一拍脑袋,这几个月光忙着爱情魔药的事了,把跟刘志约的时间都给忘了,想到这易烊千玺有些愧疚,伸手推了推趴在沙发上做梦的人,“起来啦你……”


刘志宏被推醒了,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像是在寻找什么。


易烊千玺以为刘志宏还没睡醒,俯下身笑着对他说:“懒猪起床啰!不好意思啦,我之前太忙了……”


刘志宏的眼神从朦胧到明亮只在一瞬间:当他看见易烊千玺时。


刘志宏一下抱住了易烊千玺,还笑嘻嘻地说:“我真是太幸运了!千玺亲自叫我起床,好高兴唷!”


“啊?”


突然被抱了个满怀的易烊千玺顿时语塞。


刘志宏这是吃错了什么药吗???


等等、易烊千玺眼尖地看到地上的一个空瓶子——非常、非常眼熟的一个瓶子。


他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想法。


“呃、你先放开我……”易烊千玺尴尬地对着紧紧抱住自己的刘志宏说,刘志宏听话地放开了他,脸上的笑容带着那种恋爱中的人才有的傻气。


易烊千玺头皮发麻,捡起了那个瓶子,果然,是他装着爱情魔药的那个瓶子,里面的液体一滴不剩,易烊千玺转而看着刘志宏,小心翼翼地问:“刘志宏啊,你有没有……我是说,这瓶子里的东西,是你喝的吗?”


“嗯!”刘志宏重重点了点头,“王俊凯送给我的,他说他已经不需要了!”


“你说啥?!”易烊千玺眼前一黑,扑通一声直接摔地上,晕了。


晕倒之前,他内心狂吼怒喊:


王俊凯!你欠我一千一万个解释!!!


***


易烊千玺醒来后,看到含情脉脉看着自己的刘志宏只恨不得再晕过去一次。


然而逃避现实并不是易烊千玺的作风,他只能咬紧牙关撑着坐起来,竭力忽略刘志宏趁着扶他起来时偷偷摸了好几把他的胸口和手臂,不去想在睡着时刘志宏到底吃了自己多少豆腐——不要想!


现在最重要是马上联系王俊凯,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易烊千玺嘴角抽搐着给王俊凯打了电话,结果生生被塞了一嘴的狗粮。


易烊千玺:……呵呵,王俊凯,友尽吧。


二话不说挂了手机,易烊千玺不经意对上一双炙热又充满渴望的眼神——刘志宏还在呢!


易烊千玺开始头疼了。亲手制作的爱情魔药,效果怎样不能再清楚了。


爱情魔药能够让喝下的人爱上第一眼看到的那个人,时效通常是二十四小时,爱情表现因人而异,而刘志宏喝下的爱情魔药则被易烊千玺大大加强了效果,时效延长到一个月,没有解药。


没有解药!易烊千玺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想得这么周到,一点退路都不留,现在好了,要面对一个为爱向前冲冲冲的刘志宏一个月。


足足一个月啊!


易烊千玺觉得头疼得更厉害了。


“咦,千玺,你不舒服吗?”刘志宏很是关心——废话啊他喜欢的人能不关心吗?!


“哦我睡太多了有点头疼。”易烊千玺面不改色扯谎。


“哦……”刘志宏心疼地看着忙活这么久脸色不是很好的易烊千玺,心疼地说:“那我帮你按摩一下吧?”说着就要拉易烊千玺躺下。


“不用了……”易烊千玺正要婉拒,忽然发觉自己挣不开刘志宏的硬拉——他怎么忘了,刘志宏学了很多年的跆拳道啊!要比力气的话,他根本比不过啊!


“来,千玺,躺这里躺这里!”刘志宏乐呵呵的拉着易烊千玺躺到自己的膝盖上,易烊千玺硬着头皮躺下,只觉得尴尬死了。


“让我帮你按一下吧……”


原本易烊千玺还在担心,可刘志宏的手法巧妙又不失劲道,按摩得很舒服,渐渐的他也放下心来。


“千玺你看看你,一个人住,工作又这么忙,都没人照顾……”


听到刘志宏的话,易烊千玺的心一下又提了起来,急忙说:“呃其实也没有那么忙的……”


“还说没有!你看看,脸色这么苍白,头发都没有光泽了,不如……”


“不!不用——”


刘志宏不等易烊千玺开口,继续说:“什么不用啊!不用跟我客气的,这样吧,我留下来照顾你几天,等你身体好一点我再走,就这么说定了唷!”


“我……”易烊千玺无语凝噎,呜!完全没给我拒绝的余地啊!


更重要的是,易烊千玺又没办法跟刘志宏说明他其实是因为爱情魔药才喜欢自己的——爱情魔药的魔力在于它能够使喝下的人认为爱上那个人是出于真心,是自愿的,并不是因为药的缘故。


***


就这么着,刘志宏住下了。


其实吧,刘志宏跟易烊千玺是关系挺不错的哥们,之前因为工作出差和来找易烊千玺玩儿都住过几回了,但这一次嘛……


易烊千玺发自内心觉得,刘志宏变成了铁,而他,就是那对铁有无限吸引力的磁铁——现在他俩几乎是形影不离。


爱情魔药的效力太强了(实际上,是强过头了!),要不是易烊千玺严正抗议,刘志宏连他上厕所或洗澡都要跟着——又不是说刘志宏没试图这么干过,易烊千玺无数次庆幸自己搬家装修时没省钱,门锁都很结实,不容易被人掰坏。


而且,易烊千玺扶额,他从来不知道他这哥们这么会撒娇、哦对,还有耍赖。


到目前为止,易烊千玺已经因为扛不住刘志宏撒娇还有耍赖做出许多不堪回首的事了,其中包括但不限于:

表白1次(“我爱你,千玺。”刘志宏带着十二万分的认真对他说,易烊千玺完全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才好。

亲吻213次(“只是亲一下”的吻140次、“亲亲脸、亲亲额头、亲亲眼角”的吻60次、“舌头伸进去”的吻13次);

拥抱123次(面对面“爱的抱抱”50次、坐在他膝盖上抱着他23次、从背后偷袭抱抱25次、坐到他怀里要求抱抱25次);

喂食45次(他喂刘志宏2次、刘志宏用手喂他吃东西30次、刘志宏用嘴——嘴对嘴啊我的天!——喂他吃东西13次);

同床共枕直到今天(估计会一直持续到药效结束);

换了情侣头像(目前为止已经有11个人打电话过来问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其中6次刘志宏抢过手机跟他们说“是男朋友才对啦!”,5次没抢成功在他跟人解释时不停地耳边叨叨“我真的是他男朋友!”);

帮忙做家务(“煮饭就算了!明明都有洗衣机为什么要手洗啊?!刘志宏你老实跟我交代为什么我的内裤少了3条???”);

约会6次(其中看电影3次、吃吃喝喝逛逛街2次、去书店买书1次——如果只算一起出门的话天天都有,因为要去超市买菜)。

对待任何出现在他身边活的物种(是的你没看错)都保持着高度警惕的态度(“刘志宏你听我说,你情敌没这么多的! 停止恐吓我的邻居,她已经有男友了!不、恐吓她的小狗也不行!我都说了那只狗只是舔了我一下而已!没别的!”)


易烊千玺从一开始的惊讶到敷衍到心累,再到现在的习惯,甚至——他有点不愿意承认:开始享受起来了。


叹了口气,易烊千玺暗暗想:难道我真的习惯这样的生活了吗,和刘志宏一起的生活……


“Superrise!”刘志宏突然从后面抱住易烊千玺,趁着他回头时还亲了一下嘴。


“只是亲一下”+1

从背后偷袭抱抱+1


易烊千玺条件反射的想。


见易烊千玺呆呆的,刘志宏忍不住关心地问:“千玺,你怎么了呀?”


“哦!没有我没事!”易烊千玺神使鬼差抱住了刘志宏,把脸埋进他的脖子里,“我没事……”


“千玺……”刘志宏喜不自胜回抱住了易烊千玺,满足地叹息了一声。


这天晚上,易烊千玺辗转反侧,夜不成寐。


看着黑暗中在他身边放心呼呼大睡的刘志宏,易烊千玺不得不痛苦地承认一件事:他爱上这个因为爱情魔药而黏着他的傻子了。


距离爱情魔药失效的时间,只剩下两天。


***


剩下的两天没发生什么大事,平平淡淡地过去了,如同过去的二十八天一般。


只是到了最后一天,易烊千玺止不住心生怨恨:为什么这个月只有三十天,为什么不是三十一天!为什么!为什么不再给他多一天跟刘志宏在一起!!!


可易烊千玺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只是静静地看着刘志宏晕晕乎乎从他的床上下来,迷惘地问:“奇了怪了……我怎么跑你床上来了……”


易烊千玺拿出了他精心配制的安眠宁神魔药——这也是刘志宏来找他的原因,递过去,“你太累了,我让你休息一下,来,这是你要的魔药,我已经帮你弄好了,钱的话……”握着魔药的瓶子一紧,“迟点……再说吧……”


“你不觉得你还欠我什么吗?”刘志宏头也不抬,把玩着手里的瓶子。


“……什么?”易烊千玺心生疑惑,莫非爱情魔药出了什么差错进而影响刘志宏的记忆?


刘志宏放下瓶子,站了起来,站到易烊千玺面前——


“你欠了我……”


刘志宏张开了双臂。


“一句‘我爱你’。”


易烊千玺倒吸一口凉气,睁大了眼睛。


“我都记得啦……你这个、是不是我不记得了,你就当什么事也没发生?易烊千玺,你混蛋!”刘志宏红着脸说。


易烊千玺猛地抱住了刘志宏——说出那句他早就应该对刘志宏说的话。


“我爱你,刘志宏。”


***


还有一个问题。


易烊千玺抱着刘志宏。


“可你不是喝了我配的爱情魔药?又怎么……”


刘志宏对易烊千玺一笑。


“因为呀,我早就喜欢你了!”

“只是一直不敢说……”

“喝了爱情魔药以后,我整个人变得完全藏不住话,就是想跟你在一起……”


易烊千玺也笑了。


“原来如此。”






==============================================


周末值班+今天周一忙成狗,但我还是赶出来了啦啦啦!~\(≧▽≦)/~


喜欢你就支持一下呗!ヾ(*´∀`*)ノ


PS:回复拆逆西皮言论的评论,我会直接删掉哦~(*・ω・)✄╰ひ╯


评论(10)
热度(173)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