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杀杀人跳跳舞(三)

(一)

(二)


本篇部分情节取材自作者本人真实生活经历,不过请放心,作者没杀人也没被杀(这不是废话嘛!

 

三、

“老板,到了。”司机下车后打开后车门,还不忘叮咛一句:“小心脚下。”

“嗯,小李,去拿后车箱的酒。”一个戴着墨镜穿着休闲的男人下了车,他皱起眉头望着天空,似乎是有些不满这么毒辣的太阳,却没抱怨什么,只是抽起了烟四处张望,像是在找什么人。

此时一个皮肤晒得黝黑的中年汉子走了过来,他的脸上挂着那种山里人才有的淳朴笑容,操着一口浓重乡音的普通话说:“是白啸白老板吧,我是来接你们的方建军,白老板这边走。”

“客气了方老板,这是我司机,小李。”白啸一指一旁搬酒出来的小李,“我可是很期待今天的晚餐呢,还特地带了酒过来。我们是要怎么过去呢?”

“再往东走一会下坡,我开船送你们俩到小岛上去,很快的,大概只要五分钟就可以了,不过下坡时得小心些,不要滑倒了。来,这边走。”方建军说着就带路走起,白啸也立刻跟上,小李则小心翼翼地扛着一箱酒跟上。

走了没多久,方建军将两人带到了小路边,往下指着说:“白老板,你们就从这里下去,在湖边等我,我先去开船。”

“哦,好。”白啸应了一声,慢慢走下去,小李随后跟着。

山坡并不是很陡,但是长满了齐腰高的杂草和不知名的植物,因为长年无人行走,甚至找不到下脚的地方,但白啸却毫不在乎,或者说他追求的就这种原生态的环境,不然他也不会大老远的跑到这种穷乡僻壤来。

走到湖边,方建军刚好摇着船过来,他的船一看就知道是那种自家用的小木船,大概只能容纳六人,发动机发动的时候还会冒黑烟。

白啸谨慎地走上摇摇晃晃的木船,小李也跟着上了船,待两人坐定后,方建军摇起船桨,让船驶离岸边,随后拉开发动机开船。

小木船在这片小小的湖慢慢行驶,向着湖中心的小岛靠近,四周都是高山,山上全是高高的树木,阳光被树木挡住,只漏下星星点点的光点,白啸感受着微风吹拂脸庞的凉意,心中一片宁静。

很快,船靠上了小岛,方建军拉过绳子系在船头,回头说:“白老板,到了。”

“确实很快呢,我都有点舍不得下船了。”白啸嘴上这么说,却很快下了船,并找了个干燥的地方让小李放好那一箱酒。

小岛的确很小,山坡上斜斜建着两间小木屋,一间住人,一间养猪,连煮饭的炉灶都是露天的,安置在两间小屋的中间。

“叔,你回来啦。”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从屋里走了出来,不知为何,他的脸和手都脏兮兮黑扑扑的。

“哦,富贵啊!怎么收拾屋子弄得这么脏呢?快去湖边洗洗!哎对了,顺便捉两条鱼回来!”方建军笑着说,被唤作富贵的少年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小跑步跑到湖边蹲下洗脸洗手,之后跳上另一条小木船,开船往养鱼的地方驶去。

“方老板,那是你亲戚?”白啸问。

“不是,是村里的孩子,放暑假了我让他来帮忙看鸭子和鱼。白老板,坐,坐!”方建军拖过两张小木椅,招呼两人坐下。

“好好,方老板你也坐!小李,你也坐。”白啸示意小李和他一同坐下。

三人坐定后就开始闲聊,小李问:“方老板啊,这块湖和这个小岛都是你们家的?”

方建军说:“是啊!”

白啸边问边递了支烟:“那么方老板,你家的大头鱼,就是在湖中用渔网围成一块,把鱼专门放在渔网中养?”

方建军摆摆手:“谢了白老板,不过我不抽烟。嗯是的,这样集中,鱼就不会跑了,也方便喂。”

小李看到湖中还有一大群鸭子,就问:“那些鸭子也是方老板养的?”

“是啊!”方建军似乎有些感慨,“鱼要养得肥,就得养久点,所以我还养了鸭子,不过这里很偏,没什么人来,我也只是勉强混口饭吃。”

“话不能这么说啊方老板,我们老板就是听说你专门养大头鱼,又有独家做法才特地跑过来的,你可不能藏私啊方老板!”小李急急地说。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方建军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山里人没什么事做就只会吃了,也就是用手边有的东西凑合凑合。白老板想吃的话,我待会儿就亲手做吧,等富贵把鱼捉回来,呃,你们先坐,我去赶两只鸭子回来。”方建军说完,就起身去开船捉鸭子了。

“好,好!那我们就等着吃了!”白啸笑着说。

“老板,要不我先去后面捡点木柴,这样等下生火做菜也快些。”小李说。

“行,那你去吧。”白啸挥挥手,小李就转身离开了。

就剩自己一人,白啸有些无聊,转念一想出了一身汗就先去游个泳,正好也带了泳裤,游泳回来估计就可以吃了。

主意把定,白啸从背包里拿出泳裤,进屋换了就下湖去了。

 

没多久,方建军捉着两只鸭子回到小岛上,他走到养猪的小木屋旁的一块空地上,拿过砧板和塑料盆,蹲在岸边清洗,忽然听到背后有人走近,还听到鱼在蛇皮袋里跳动的声音,方建军只当是富贵捉鱼回来了,他头也不回地说:“富贵吗?过来搭把手啊!”

 

小李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都走到小岛的另一头了还是不见木柴,正当他想着要不要继续走下去时,就看到富贵走了过来,少年笑嘻嘻的说:“哥哥,捡树枝啊?”

“是啊,小兄弟捉鱼回来了?”小李问。

“嗯!哥哥,树枝我都捡起来堆在另一边了,那边比较干燥,我带你过去吧!”富贵说。

小李不疑有他,跟着富贵走了,没一会就见几大捆树枝堆在地上,小李急忙走过去,边抓起一捆边说:“小兄弟,这些就我来拿吧,你回去帮方老板做菜。”

 

夕阳西下,残阳胜血。

少年漫不经心地拍拍身上的尘土,从离小岛甚远的山上下来,走到岸边上船,慢悠悠地摇着船桨回到小岛,少年在岛上四处巡视了一番,觉得没什么事后准备离开,一眼扫到在湖中游来游去的鸭子,少年像是想到什么高兴的事后笑了起来。

 

 

又是一个周末。

放学后,天宇文一反常态没急着跑回家,而是一脸期待地站在校门口。

等了一会,天宇文没耐性地拿出手机玩,刚好弹出一条本地新闻,什么富豪被杀淹死在湖中啦,疑似司机谋财害命连当地农民也不放过啦,司机逃逸当地公安通缉多少多少钱啦——

“什么嘛这是!真无聊!”天宇文把网页关了,开始玩游戏。

 

“宇文。”

天宇文正玩得开心时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他的名字,顿时一个手误Game over了,他抬头一看,不是他家男神Jackson是谁?

“Jackson男神!”天宇文把手机往兜里一塞,啪叽一下黏到Jackson身边。

“对不起,等很久了吗?”Jackson抱抱天宇文,亲了亲他的眼角后说。

“没有啊,才等了一下!”反正周围没什么人了,天宇文也大胆地抱着Jackson。

Jackson笑了笑,他拉过天宇文,拦了辆出租车,带人上车。

天宇文坐在车上,心中异常地兴奋,他今天可是要去Jackson男神家去玩,而且Jackson男神还会亲自下厨招待他,啊啊真是想想都好激动!

Jackson的家住在郊外,车开了很久才到。天宇文问为什么住的这么偏远,Jackson的回答是这边够安静。

实际上,这里根本不是Jackson的家,不过是他几个临时住所中的其中一处。

Jackson把天宇文带进屋,招呼人坐下,自己则穿上围裙走进厨房,开始磨刀。

天宇文也跟着进来,说:“Jackson男神,今天吃什么啊?”

“鱼。”Jackson说,他磨好刀,又洗了砧板,走到一旁的水桶边,捉起了桶中的鱼。

“哇!好大的鱼!”天宇文看着那条鱼叫了一声。

“这是养了很久的大头鱼,宇文喜欢吃鱼吗?”Jackson放到砧板上,回头问了天宇文一句。

“喜欢!”天宇文兴致勃勃地站到Jackson身边,看他杀鱼。

“那就好。”Jackson拿起刨子快速刨去鱼鳞,然后用刀将鱼直接开膛破肚,再抓起不要的内脏丢掉,接着又砍下鱼头,均匀地将鱼身分成几大块。

天宇文好奇地问:“Jackson男神,为什么你杀鱼不先把鱼敲晕啊?我在家看我妈妈杀鱼都是先把鱼敲晕的。”

“这嘛——”Jackson把鱼块洗洗后放进电饭锅,说:“今天的鱼是蒸着吃的,这来自于我的一个朋友的独创吃法。”

天宇文哇呜一声,看着Jackson慢条斯理地逐一往锅里放入适量的油、盐、酱油和酒——“这红酒是我朋友特地酿的,既去腥又增添香味。”Jackson补充说,盖上锅盖,按上开关。

“对了宇文,还有鸭子,你想怎么吃呢?”Jackson问。

“鸭子啊……”天宇文想了想,说:“我看电视说可乐鸭很好吃,Jackson男神可不可以试试做啊?”

Jackson笑了笑,说:“当然,你想吃什么我都会给你做。”

天宇文听到这话幸福得快要晕过去了,我想吃什么都会给我做!天啊我的男神怎么可以这么帅!对我这么好!而且还很温柔!声音又好听!

天宇文勉强定定神,蹭过去说:“Jackson男神,我在旁边帮你的忙吧?”

“可以啊,你帮我按着鸭子吧。我先要给它放血。”Jackson说着,捉着鸭子的翅膀把它提起来放在洗碗池里,拿过一个碗和一根筷子放在旁边。

 

 

 

以防有人看不懂,解释一下吧:富豪(白啸)带着司机(小李)去到湖中岛体验原生态美食,富豪是千总的任务,千总就装成是当地村民(方建军)的帮工,等富豪下去游泳时偷袭把人溺死,然后抓了鱼上岸,杀了村民,接着到后山,指点司机去捡柴,趁其不备也把人杀了,顺走值钱的东西后把司机的尸体用船带到较远的山上埋了,造成杀人逃逸的现场,再开船回来检查有没有留下什么证据。

千总离开时想到了宇文,就带走了鱼和鸭子,拿着司机的车钥匙开车走了。

算是借花献佛?(喂

 

对不起本篇很无聊,但我就是想写,不爽你来打我呀(顶锅盖逃走


后续↓↓↓

(四)

(五)


评论(2)
热度(46)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