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凯源千文】道亦有道,黑道亦道(一)

标题是不是很不明所以?那就对了,呆在35℃的顶楼下码字能想出什么一目鸟然的标题吗(作者已被热化,不要试图跟我讲道理

顺便一说,本文与标题没有一毛钱关系(。


一、在成为凯爷和千总之前,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相遇

 

囚笼里

新进来一只小鸟

另一只小鸟

扬起翅膀

发出尖利的声音

但是

它不知道

它们是一样的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后者眼睛上蒙着黑布,将被拆卸的手枪重装起来。

 

比利时勃朗宁M1900 7.65mm手枪,王俊凯在心里吹了声口哨。

 

单看易烊千玺的手速,就知道这是熟练活了,以他的年龄(目测不超过十三岁)玩得这么熟练的东西应该是魔方。

 

不过我也没什么资格说别人就是。王俊凯想,习惯性的抚平衣服上的褶皱。

 

他在被推进来前那一番挣扎可是让钳制他的人很不高兴。

 

“咔。”

 

易烊千玺将手枪组装完毕,他一下揭开眼睛上的黑布,持枪对准王俊凯。

 

“我弟弟在哪儿。”易烊千玺说。

 

“这不是一个疑问句。”王俊凯说。

 

易烊千玺关上了枪上的保险,手指扣上扳机。

 

弹匣里没有子弹。王俊凯不认为易烊千玺会傻到以为他不知道。

 

但王俊凯什么也没说,他只是耸耸肩,保持着面对易烊千玺的姿势倒退,直到背靠上墙,再缓缓坐下。

 

易烊千玺一时摸不准眼前人到底是绑匪的同伙还是和他一样被绑来的倒霉蛋。

 

无妨,易烊千玺想,就看你玩什么花样,放下了手枪,却没有松开握枪的手。

 

两人面无表情的对峙了好几个小时。

 

铁门突然被打开,走进来两个戴着白色面具手里都拿着枪的高大男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人动也不动一下,连呼吸都没有变乱。

 

其中一个男人看着易烊千玺,另外一个男人则是粗暴地拉起王俊凯,看样子是要把人带出去。

 

易烊千玺忍不住看向王俊凯,带着他自己也说不清的心思,王俊凯注意到他的目光,下垂的右手快速地做了个“OK”的手势。

 

铁门再度被关起。

 

又只剩易烊千玺一个人。

 

易烊千玺这才发觉自己握枪的手已经被汗浸湿了,他深呼吸了好几下,希望以此平复刚才加快的心跳。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长到连易烊千玺都快要睡着了,门突然开了,易烊千玺立刻清醒,迅速坐起来,就看见王俊凯几乎是被人拖着带进来的,随后被丢到角落。

 

此时又进来一个戴着黑色面具的男人,他走向易烊千玺,捉住易烊千玺的手臂将人硬拉起来。还拿走了易烊千玺的枪。易烊千玺很不情愿的被拉着带走,准备跨过铁门的瞬间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王俊凯。

 

王俊凯一直看着易烊千玺,见易烊千玺看他,苍白的嘴唇无声地开合几下。

 

‘不要讲话’。

 

为什么?易烊千玺读不懂这句话的意思,但他也知道他很快就会明白了。

 

易烊千玺被带到了一个又小又黑的房间,里面什么都没有,那个男人将易烊千玺带进房间后就快速离开关上门。

 

易烊千玺不死心的到处摸摸敲敲,试图找出一处脆弱的空隙。

 

突然,灼眼的强光充满了整个房间,易烊千玺立刻闭上眼睛同时还用手臂遮住脸。

 

过了一会易烊千玺放下手臂睁开眼,瞬间就被强光刺得眼眶湿润,只能立刻再闭上眼遮住脸。渐渐的,易烊千玺开始感觉周围热了起来,就像是盛夏的正午站在水泥路上曝晒那样,易烊千玺忍不住蜷缩起身体,往角落靠过去。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易烊千玺出了一身汗,又感觉胸闷和口干舌燥,开始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

 

一个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声音又大又震,还带着长长的回音。

 

易烊千玺只觉得耳朵发痒似的疼起来,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那个声音一直在重复着让易烊千玺说出家中保险箱的密码,开始的时候易烊千玺还叫喊着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但喊了几声后易烊千玺突然想起王俊凯的话,立刻反应过来,人在这种情况下极易失控和脱水,最好的反抗就是不说话,还能省下力气和唾沫,那些人在没得逞之前是不会让他死的。

 

易烊千玺紧紧地闭上嘴,周围越来越热了,当然,也有可能是他的身体开始吃不消了。

 

易烊千玺咬紧牙根,绝对,要撑住!

 

也不知过了多久,四周忽然暗了下来,易烊千玺被人半拉半拖地带出去,再被丢进原先的房间。

 

耳边嗡嗡作响,易烊千玺渴得厉害,但是他浑身都疼又没力气,只能直挺挺地躺在那里。

 

一阵奇怪的声音响起,随后易烊千玺感觉嘴唇被湿湿的布料擦过,一惊之下易烊千玺就要坐起,眼睛睁开一线看到身旁坐的是王俊凯,易烊千玺不知为何心头一松,就又闭上眼躺了下去。

 

易烊千玺舔了舔嘴唇,他实在太渴了,但他马上就觉得不对劲:

 

为什么水会这么咸?

 

易烊千玺强行让自己睁大眼睛,看向王俊凯,王俊凯似乎很了解易烊千玺的困惑,他动动嘴唇,无声地回答:

 

‘没有水’。

 

易烊千玺一愣,再仔细看看王俊凯,就立刻明白了:王俊凯是撕下了自己的衣袖,沾了汗水来浸润他的嘴唇。

 

易烊千玺眼睛一热,喉咙也被什么东西哽住了,如果他不是在脱水严重的状况下,估计眼泪会刷地流下来。

 

易烊千玺挣扎着要爬起,王俊凯却伸手按住了他的肩头,还摇摇头,他用手指轻轻地碰了碰易烊千玺的手指,易烊千玺颤抖着,也用手指回碰了王俊凯的手指。

 

然后易烊千玺就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的时候人已经在医院了,易烊千玺刚醒过来时还没回神,恍惚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儿,他不顾虚弱的身体,咬牙伸手去按了床头的按铃。

 

门口一下涌进来好多人,医生、护士、自己的父母,视野中许多人影晃来晃去,易烊千玺几乎要昏厥过去,他想说话,但是喉咙火辣辣的疼,医生护士问他怎么样了,他伸手比划,他们却看不明白。

 

他只是想要知道:那个和他关在一起的男孩儿,现在怎么样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调养,易烊千玺的身体渐渐恢复了。

 

这一天,易烊千玺正靠坐在床头看书,病房门被推开了,一个面容苍白的男孩自己推着轮椅进来了。

 

不是王俊凯又会是谁?

 

易烊千玺迅速坐直,想要下床,王俊凯立刻伸手制止了他。

 

“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轻声说出自己的名字。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同样轻声说出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唔了一声,随后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撕开包装后就吃了。

 

“喜欢甜食?”易烊千玺试探着问。

 

王俊凯摇了摇头,说:“低血糖。”

 

易烊千玺顿时心里难受,笑容也敛了下去,王俊凯看他这样,有些犹豫地伸出拳头,易烊千玺会意,也伸出拳头。

 

两个拳头轻轻碰了碰。

 

“这样,”王俊凯突然开口,“我们就是兄弟了。”

 

易烊千玺惊讶地看着王俊凯,但很快,他开心地笑了。

 

“嗯,我们是兄弟。”易烊千玺说。

 


 

下章是凯源,千文要等到下下章。 

 

后续↓↓↓

(二)

(三)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