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十五岁的男朋友(下)

前文戳↓↓↓

(上)


写文很无聊(。


***


易烊千玺自然是坐到了刘志宏身边,熟稔地将手搭到刘志宏的肩膀上,微热的掌心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抚摩。


服务生过来问要什么饮料,易烊千玺微笑着回答:“跟他一样的就好。”


离得太近了,刘志宏都能闻到易烊千玺身上刚洗完澡沐浴露残留下来的甜甜幽香,刘志宏咬着牙齿忍耐,克制着自己不要把脸埋进易烊千玺的脖子咬两口,虽然他真的很想那么做。


又一杯柠檬苏打水上来了。


易烊千玺碰也不碰,看着对面的罗庭信和刘一麟,“晚上好呀,我叫易烊千玺,你们是?”听着像问面前的人,但眼睛却看向了刘志宏。


刘志宏被易烊千玺热切的视线盯得低下了头,嗫喏着说:“他们、他们是我的朋友……”


“哦。”易烊千玺似笑非笑地说。


刘一麟认认真真打量了易烊千玺一番,猛地打了个寒颤,“你……多大了?”


糟糕!刘志宏惊慌失措,没等他开口讲话易烊千玺就如实坦白了:“我十五岁了,怎么?”


刘一麟顿时一副见了鬼的模样,“开哪门子国际玩笑啊!就他、十五岁?!”


罗庭信哆哆嗦嗦指着刘志宏,手指几乎要戳到刘志宏的脸颊,“你这回可真是玩得太大了……十五岁!你也下得了手???”


刘志宏百口莫辩,实际上他都快要哭了,“我事先也不知道啊……”


“对啊,我事后才跟他说的。”易烊千玺适时地补上一句。


“闭嘴!”罗庭信一拍桌子,“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


易烊千玺状似无辜地眨了眨眼,突然往前探直了身子,罗庭信瞬间被他吓到,往后一靠撞到了靠背椅子。


将帽子往上提了一点,易烊千玺慢慢地说:“这是我和刘志宏之间的事。而且——”


他的语调突然转变为轻松随意,眼睛也带上了笑意。


“恋爱与年龄无关,做爱也是。”


也许是因为他的气势,也许是他说这句话时是认真的,罗庭信和刘一麟竟完全无法反驳,不一会儿就起身离开了。


“现在的小孩子太可怕了……”


罗庭信临走之前喃喃说道。


刘志宏不能再认同他的话了。


易烊千玺只是笑吟吟的,揉捏——或者应该称玩弄——起刘志宏的耳垂,“终于只剩我们两个人了。”


刘志宏很想说这里是酒吧周围都是人呢,但他很明智地没有开口,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好像整个世界只有他一个人那样。


你知道的,世事不会总如人愿。


一个不请自来的人坐到了他们对面,刘志宏不满地看了对方一眼,“不好意思,我们不接受拼桌。”


“你误会了。”那个笑得很开心的男人敲了敲桌子,“你们是一对儿吗?介意我也加入吗?”


刘志宏一愣,立刻反应过来,这家伙是欠揍吗?!


易烊千玺按住了刘志宏颤抖的拳头,微微一笑,开口——


“抱歉,我对公用物品并没有兴趣。”


那个男人脸色剧变,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易烊千玺,骂骂咧咧地走掉了。


刘志宏哼了一声,“他庆幸他没选择动手。”这可不是马后炮,刘志宏是实打实的跆拳道黑带,撂倒一个人对他而言,绝非难事。


易烊千玺只是笑了笑,拉起他的手,离开了酒吧。


街上的人很多,他们行色匆匆,完全没有注意到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两个人交握的手。


“你为什么对我朋友说那些话?”刘志宏突然问。


“你讨厌听真心话吗?”易烊千玺不答反问。


刘志宏又是一愣,佯装无意地挣脱了易烊千玺的手,快走几步,若无其事伸了个懒腰,语气也变得很随便,“你哪里懂什么是爱呀,才十五岁!你那个顶多就是喜欢而已吧!”


易烊千玺歪了歪脑袋,“这么说你知道啊,告诉我吧。”


刘志宏停下脚步,背对着易烊千玺。


他真的知道吗?又或者他仅仅只是为了反驳而反驳,好保住自己所剩无几的大人的尊严?


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


“好奇怪啊,为什么人能够那么轻易地爱上一个人,但怎么都不相信别人也会爱他呢?”


刘志宏猛然转身。


“不要随随便便就说‘爱’。”


易烊千玺再次拉起刘志宏的手。


“爱人与被爱都是本能罢了,我虽然年纪小,但这点事我还是知道的。”


刘志宏定定看着易烊千玺,沉默了好久才叹了口气,“你还小,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易烊千玺又笑了,“我才十五岁啊,想事情简单不是很正常吗?”


刘志宏的嘴巴张张合合,好半天说出一句话——


“我觉得以你的年龄来说,你已经够不正常的了。”


易烊千玺耸了耸肩。


“晚上我去你家过夜喔。”


“等等我没同意吧!”


刘志宏大叫起来,却被易烊千玺拉着往他家的方向走。


两个人的影子在路灯下被拖得很长很长……



==============================================


本次更新的灵感就是文中加粗的那句话。


本周沉迷于AO3,从久违的只做读者的快乐中,艰难地伸出个手,填个坑。


大家随意看看吧。


评论(31)
热度(141)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