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我家的童养媳是男的?!(五)

前文戳↓↓↓

(一)(二)(三)(四)


其实我的脑洞就到洞房花烛夜,本来想写完(四)就坑了的……有人看我就继续写吧(。



***


次日清晨,鸡叫了。


易烊千玺照常醒了过来,他还是个七岁大的孩子,睡眠轻且浅,加上早晨需要按时辰起床喝药,易烊千玺懒懒打了个呵欠,准备掀被子下床。


可是出乎意料,易烊千玺发觉自己被人牢牢地圈在怀里,动弹不得。


“媳妇儿、媳妇儿?”易烊千玺奶声奶气地叫唤着刘志宏,还轻轻推了两下,刘志宏却毫无反应。


易烊千玺并不知道,他的新婚“妻子”——刘志宏,自打来到歌乐山,便是食不下咽睡不成眠,昨夜好不容易放下心来,这一睡,就睡得死沉死沉的,好似要把这些日子以来欠缺的睡眠一并补齐。


眼看着时辰将至,易烊千玺抿了抿唇,使劲儿挣了一把,勉力让一只小手臂可以活动了,伸出手去揉戳刘志宏的脸颊,刘志宏嗯嗯两声,不耐烦地翻了个身,刚好也松开了对易烊千玺的环抱。得来不易的自由让易烊千玺小小的欢呼了一声,下了床,光着脚就去摸夜壶,解了裤带,开闸放水啰!


“小鸟儿喷水!小鸟儿喷水了!”易烊千玺嘴里胡乱叫着虎宁教给他玩笑话,反倒把刘志宏弄醒了。


刘志宏随手顺了顺散乱的长发,撩开帐子,刚好看见易烊千玺绑好裤带的样子,半睡不醒就说了句:“我也要……”


“咦?媳妇儿你也要吗?可是这个应该不是女人可以用的吧,你要去后面的茅房呢!”


易烊千玺的话让刘志宏瞬间惊醒,立刻低头看了看衣服,幸好幸好,内衫还穿着,刘志宏忍不住抓紧了衣襟,装作若无其事道:“我睡迷糊了……”


易烊千玺也没多想,直接叫人进来了。刘炼立刻进来了,熟门熟路给易烊千玺洗漱、穿衣、梳头。按理来说,一般成亲后是不会让成年男人随意进出内室的,但刘志宏并不是女人,易烊千玺也不懂得男女之间要避讳,是以刘炼服侍完易烊千玺后,又准备依样对待刘志宏。


尽管刘志宏不介意易烊千玺的触碰,但他并不信任刘炼,婉言谢绝了刘炼的服侍,自行洗漱、换衣、整理仪表。


易烊千玺穿戴整齐完毕,百无聊赖等着吃早饭、喝药,见刘志宏对镜梳头,顿时来了兴致。蹑手蹑脚走到刘志宏身后,突然抢过刘志宏手里的梳子,笑嘻嘻的说道:“媳妇儿!我来给你梳头!”


刘志宏微微一惊,很快安静下来,对着铜镜中倒映的人影道:“可以……不过,你知道怎么梳头吗?”


“当然知道了!”易烊千玺执起木梳,握着刘志宏的一把长发,自上往下轻轻梳顺。


刘志宏本以为像易烊千玺这样身娇体弱养在深山里的孩子,是什么都不懂的,但看易烊千玺梳头、挽发髻、佩戴头饰,几个步骤做下来井井有条,而且相当有耐心,刘志宏内心不禁啧啧称奇。


“好了!媳妇儿你看!好看吧!”易烊千玺按着刘志宏的肩头喜滋滋的问道,刘志宏抚了抚发尾,想是易烊千玺平日都是对着男人,他给刘志宏挽的发髻明显是男式的,连头饰也是简单的一根翠绿发簪,这正好,刘志宏早就厌倦女人的梳妆打扮了,连刚才刘炼捧进来的服饰也是更偏向于男性的。


刘志宏转身对着易烊千玺微微一笑,道:“多谢千玺,我十分欢喜。”


易烊千玺笑道:“我小时候呀,大哥还有二哥常常帮我梳洗打扮呢,我大了一点后,他们就教我怎么做,可惜他们忙,我总是很难帮到他们……”


听及王俊凯与王源,刘志宏脸上笑容稍敛,但是易烊千玺的话又让他生起怜爱之心,道:“不若我们先用早饭吧,千玺?”


“嗯好!”


两人坐到了一起,刘志宏之前用饭都是独自一人,眼下和易烊千玺一起,不由得小心谨慎起来,以免碰到忌讳或者作出不合宜之事。


刘炼挥手让门外之人送饭进来,只能说易烊千玺的早饭菜式,数量繁多且丰盛无比,但量少,易烊千玺吃一口至两口就见底了,不过全部吃上这么一轮,也够八分饱了。易烊千玺吃完后,嗽了嗽口,就闭上眼小憩了,刘炼亲手端上一碗药,放置桌子中心。随后才上刘志宏那一份早饭,标准的一人分量,清粥小菜十分爽口。


刘志宏一边吃一边内心揣测,那碗药应该就是易烊千玺要喝的药了,和昨晚看见的药并不相同,何解?


易烊千玺此刻睁开了眼,端起药碗,十分平静的、小口小口喝完了那碗药,整个过程连眉头都不动一下。


尽管已不是第一次见到,刘志宏还是内心叹然:一个孩子,要经受过怎样的苦楚,才能如此淡然?


用过早饭,趁着刘炼支使下人收拾的空隙,刘志宏不动声色询问起易烊千玺平日都是在做什么,易烊千玺不疑有他,照实说了,其实他的生活非常单一,无非就是读书写字、念诗作画,偶尔会出去找王俊凯和王源,或者王俊凯和王源一起过来看望他。


刘志宏心下了然,看易烊千玺的身体和岁数,也不能指望他可以外出游玩甚至了解歌乐山的更多机密。


“……不过呢,我最近喜欢看话本!媳妇儿,你要一起看不?”易烊千玺突然又说了这么一句话,刘志宏顿时想到新婚之夜易烊千玺因为话本而作出的玩笑之举。虽是无心,但他确实是被这小小的孩子偷去了一个吻——哦?或许不止一个?


刘志宏面上微微染了红,急于岔开话题,说道:“那千玺最喜欢的就是看话本了?”


易烊千玺稍一沉吟,道:“不,我最喜欢的,是作画。”


许是提到了作画的缘故,易烊千玺突然要求亲手给刘志宏作一幅画,刘志宏自然不会拒绝,答应下来。


从前在家中,父兄也曾请过著名的画师来为家人作画,刘志宏原本做好了上两三个时辰端坐不动的打算,谁想他坐好后,易烊千玺只是一瞥,便开始作画了,观其气势,笔走龙蛇、行云流水、笔势洒脱,这、莫不是要一气呵成?!难道此子在作画一道上已窥大道了???


正在刘志宏惊叹之时,易烊千玺已点落最后一笔,作画完成!


“好了。”易烊千玺长舒一口气,放下画笔,刘志宏见状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上前一观究竟。


画中人巧笑嫣然,眉眼间不失英气,虽是简单几笔,却已有了刘志宏的七分神韵。


刘志宏忍不住赞叹道:“好!真是好!”


“真的吗?!”易烊千玺得了刘志宏的称赞,不觉十分开心,不顾疲劳,拉着刘志宏就去看他以前画的画像。


刘志宏顺从地被易烊千玺拉着去看画,他每一幅都认真看过,易烊千玺的画作不多,但张张都是心血凝成,刘志宏看得是连连称赞,不过看多了,突生一个疑问,道:“千玺,为何你的画,都是人物呢?还有,一些风景似乎特别奇特,何处有此奇景呢?”


易烊千玺闻言神情黯然,低声道:“我从出生以来,就没出过歌乐山,那些画……是我自己看书,想象画的……”


刘志宏一愣,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脱口而出:“若是如此,我愿意带你出去,行吗?”


“这……”易烊千玺大为意动,可是他的身体……


“不要紧呢,我是千玺的媳妇儿啊,千玺累了我可以背着你走,好不好呢?”


“可我已经七岁了,让人背背……”知晓易烊千玺小小的自尊,刘志宏急忙道:“若是有人笑你,我会帮你说回去的!媳妇儿背自家丈夫,关他人何事!”


“好、好啊!”


易烊千玺欢天喜地的答应了,刘志宏蹲下来,让易烊千玺爬到自己背上,一瞬间,刘志宏恍然自问自己这是在做什么,明明应该想办法逃出这个鬼地方的,却只想着照顾这孩子——


忽然感觉到易烊千玺害羞一般亲了亲自己的耳垂,刘志宏心头一颤,背起了易烊千玺,往门外走去。


无论如何,他都不能放下这孩子,只为了这天真稚气的全然信任,他也绝不能放下这孩子。


***


歌乐山的后山处,有一道巨大的瀑布,王俊凯时常会去瀑布之下,借此修炼武功和心性。


这一日,王俊凯又到了瀑布所在之处,褪去衣衫,只留长裤,下水游到临近瀑布底下,踏上早前安置的层层大石,开始例行的修炼。


水声隆隆,水流湍急,稍有不慎,就会滑下水。踩上被水流冲得光滑圆润的石头上,水深过膝,王俊凯不急不缓,开始按照所练的内功《浩瀚星辰秘法》中的呼吸吐纳法运行起来,一个周天结束后,又摆了个升龙起手式,浑身气势一变,快速绝伦地使了一遍秘法中提炼身体潜能身法——


“谁?!”


王俊凯周身气机已运行到极致,敏锐地察觉到了暗处有人窥视,声未落身已至,左手紧握成拳,只待一拳即可击碎来人的脑袋!


“啊、大哥!请住手!”


只见一名惶急不安的少女端着一碗山药银耳红枣粥,王俊凯认得这名少女乃是厨房后院的下人之一,似乎是叫,左青儿?


“来此有何事?”王俊凯问道。


左青儿松了口气,又见面前人赤着的上身点点水珠滑落,更衬得王俊凯如冰霜一般的仙人气质。左青儿一张粉脸红了个通透,声音几不可闻:“大哥,您辛苦了……这、这是青儿特地为您做的,请……”


王俊凯不愿拂了左青儿的好意,可他也不喜练功被打断,正准备随手把人打发走,就见王源摇着扇子,不知从哪儿走了过来。


王源今天穿了一身白,犹如云端谪仙下凡。


“源哥!”左青儿识相退至一旁。


王源看也不看她,白玉折扇半遮面,一双美目眨啊眨,王俊凯内心好笑,不知这人又有什么鬼主意了。


“喲,大哥好福气啊——有美人来看你呢!”


王俊凯嘴角弯起,道:“确实,是美人呢。”


左青儿听着这对话,内心窃喜,红着脸低下了头,却没看见王俊凯和王源四目相对的情海暗涌。


王源收起折扇,对着左青儿道:“你也是有心了,不过我与大哥尚有要事商量,东西给我,你先下去吧。”


“是。”


左青儿恭顺地将粥递给王源,小碎步离开了,行至半途,突然回了一下头,跟着就飞快走了。


“好个朦胧美好的少女情思啊……”王源幽幽感叹,王俊凯不答。


忽然!王源手一挥,就把手里的东西丢进了一个土坑里(由于王俊凯在此地修行功法之故,四处有不少被他轰出来的土坑)王俊凯也跟着动手,手腕翻飞间,气劲顺着引导,旁边的泥土迅速掩盖住了那个土坑。


王源从一旁的衣架上取来外袍,替王俊凯披上,王俊凯顺势将王源揽入怀里,王源靠着王俊凯,感受到对方偏凉的体温和干净的气息,恶念无端升起,王源不觉下意识抱紧了王俊凯。


“别动手。”王俊凯忽道。


他很清楚王源此刻在想什么,这是当然的,他比任何人都了解王源。


“别怀疑我对你的心意。不管是什么,都不能改变我对你的心。”


可是……


王源凄然开口道:“有的,小凯,始终有一样东西,是你我不能抗拒。”


那便是死亡。


王俊凯蓦然一笑,轻抚王源的脸,道:“无妨。若真有那一天,我会服下你给我的钩吻雪丹,然后再亲手杀了你。”


王源眼睛一亮,喜不自胜地回握住了王俊凯的手。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降生,但我们能够选择死于何人之手。


死在至亲挚爱之人手上,最好不过。




==============================================


原本后续没这么甜的……但是715之后我就不太想写大虐的了,所以……还是甜一点吧!


放心啦我不会让他们四个有什么事的,按我的个性,其他人才要有事啊(喂喂


这文写下来只觉得题目和内文大大不符,可我也懒得改了,就酱紫吧!


最后,喜欢你就支持一下吧~mua! (*╯3╰)


后续↓↓↓

(六)


评论(10)
热度(133)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