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Spiders & Snakes(十三)

大力点击以下看设定和伴灵图↓↓↓

(一) 、(二) 、 (三) 、 (四) 、(五) 、 (六) 、(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对吼!这个月还没更双S呢!(喂你



***


不管什么时候来,食堂都有人,区别只在于人多人少。


今天也依然是每个窗口都排满了人,一条条黑黝黝的人形长龙慢慢蠕动,学生们吵吵嚷嚷的。


刘一麟跟罗庭信还是幸运的,他们前面没几个人插队,再有几个人就轮到他们俩了,刘一麟不放心的踮脚往前张望了一下,还好还好,他想吃的土豆烧牛肉和罗庭信喜欢的红烧茄子都还有。


“喂喂!管好你的马啊,很占位置耶!”排在刘一麟和罗庭信后边的一个男生很不满的样子。


刘一麟有点尴尬地笑笑,Luke的体型实在太大了,通常会占去三四个人的位置,可是他又不能让Luke站到旁边的走道,不然后面的同学想上来看看有什么菜就不方便了。


刘一麟性子好,罗庭信却是毫不客气,“闭嘴!爱排不排,不愿意你就到另一边去,让后面的同学上来!”


“你个娘娘腔!说什么呢!”那个男生火气也上来了,很不幸,他的话正好中了罗庭信的死穴,罗庭信猛一转身,“你说什么?!”肩上的Cassandra也抖了抖翅膀。


眼看着两人就要动手,忽然,Luke右后腿用力往后一踢,在那男生脚边一只缩在暗处的猕猴就被踢飞了,猕猴四肢落地,龇牙尖叫,那男生抱住肚子哀嚎一声,像是不敢相信看起来好说话的刘一麟会动手。


刘一麟抚摸着Luke的背脊,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那男生,缓缓开口:“你知道蒙古骑兵在跟随大部队前行时落下马会怎么样吗?”


那男生只是惊恐地看着刘一麟和他的伴灵。


“他会被马蹄踏成肉泥。”刘一麟平静地说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话,“现在,还要继续吗?”


那男生倒吸一口凉气,慌慌张张推开人群跑了,他的猕猴伴灵尖叫着追赶主人,离开了食堂。


“后面的同学,你们上来啊!”不知不觉,前面已经没人了,食堂阿姨开始叫人上去了,罗庭信和刘一麟也不磨叽,领了饭就走。


“搞什么,最近的人真是没耐性!想打架也不是这样的吧!”罗庭信抱怨起来。


“嗯……大概是因为‘那个’准备到了吧!”刘一麟耸耸肩,似乎早已预料的样子。


“也是哦……”


***


另一边,跟易烊千玺一起在舞蹈教室吃饭的刘志宏也很苦恼,“千玺啊,最近怎么辣么多校园打架事件啊,这才四天就已经听说好几回了,大家都怎么啦……”


易烊千玺咽下一口饭,“应该是因为一年一度的‘模拟竞技赛’准备开始了吧……”


模拟竞技赛?那是什么?刘志宏头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顾名思义,就是模仿社会上的竞技赛,搞一个校内的竞技赛,人人都能参与那种。”


社会上大大小小的竞技赛多是以格斗为主,一对一、一对多、团队战的都有,许许多多的人怀着狂热的念头,投身于这个充满着厮杀、金钱、赌斗等诸多利益的巨大欢乐修罗场之中……


崇庆中学的创始人就是一家大型竞技场的主事者,他认为学校就是小型的社会,要想学生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人,不被社会吞噬,就应当提前做好战斗的准备。模拟竞技赛就是在他以大力推行之下开展的。


“刘志宏不知道吗?”


“呃……有听过,不过具体是怎么样,我也不清楚呢,是要我们上台对打吗?跟《七龙珠》里的天下第一武道会一样?”


“不。”


易烊千玺放下筷子,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刘志宏也不自觉坐直身子。


“再过不久,校方会召集全校学生到大礼堂,礼堂的椅子上都贴有一个号码,由校长用电脑自由抽出一个号码,号码的主人就是‘选手’,除‘选手’之外的所有人,都是挑战者。虽然说是自由抽取,但看之前的‘模拟竞技赛’,通常会抽取漂亮有人气的女生,容易激发男生对她保护和挑战,默认最后的优胜者可以和那个女生约会一天,另外一种可能就是抽取和本身实力强、伴灵也很强大的男生,能够接受众多‘挑战者’的车轮战。时间限定两个星期,每天下午下课后开始,5点到6点一个小时。学校的钟楼会在开始和结束敲钟提醒。按规定是不能生死相搏,但老实说,一打起来很难不见血。”


刘志宏吞了吞口水,他才高一,还没经历过‘模拟竞技赛’,易烊千玺已经高二了,自然是要比他懂得多一点。


听易烊千玺这么一说,刘志宏有点害怕,“万一要是抽到我……”


易烊千玺噗哈一声,拍拍刘志宏的肩膀,“别自己吓自己,我们学校这么多人呢!”


“哦……”刘志宏想想也是,“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安排这个‘模拟竞技赛’呢?”


“其实吧,我们入学的时候都已经签了同意书了,这点我们父母也是知道的,不过要说深层次的原因的话,唔……大概还是因为人的本性吧,人是有自我思想、有意识的高级动物,伴灵则是人一部分精神和灵魂的化身,为什么人的伴灵是动物形态,很大一定程度上是影射了人终归还是动物。是动物,就会有动物的血性,需要宣泄出来,而且……以看同类相杀为乐趣的物种中,也只有人了……”


易烊千玺说到最后,脸上的表情似乎有点无奈,又有点悲哀,刘志宏并不喜欢看到这样的易烊千玺,用力拍拍手说:“千玺好腻害!知道这么多!”


易烊千玺瞬间笑了,“是厉害啦……你个小笨蛋……”


刘志宏笑着摸了摸后脑勺。


而在底下……


Jackson小小声说:“靠啊!为了让这两个家伙好好相处我容易吗我!”


Eddie也低声嘶嘶说:“是啊是啊,真是太不容易了……哦对了,你是不是蜕皮了?”


Jackson:“嗯,昨天刚刚蜕皮的。”


Eddie:“好巧!我也是昨天蜕皮了!”


Jackson看了几眼,“看出来了,好像比之前光泽了一点。”


Eddie:“真的吗真的吗?!”


Jackson:“我说谎又不得钱……哎你干嘛靠过来啊,小心我的蛰毛!”


Eddie:“不要紧啦,我不怕蛰毛的!”


Jackson看了看很坚定圈住它的Eddie,“随便你吧……别太用力就可以了……”


***


三天后。


下午最后一节课,所有的班级都提前得到了通知,由各自的班主任带领到礼堂坐好,等待抽取号码,选出今年的“选手”。


之前排队刘志宏排在后尾,入座时没能和刘一麟还有罗庭信坐到一起,不过都是同班同学,也没什么啦。


两位副校长分别作了开场词和模拟竞技赛的规则阅读,最后,就是校长起身,进行号码抽取。


礼堂里的学生开始小声议论起来,猜测今年到底是谁被抽中。


“1002号。”


号码出来了!是1002号!几乎所有学生都回头看自己椅子上的号码,过了一会,突然有人尖叫起来。


“谁呀、谁呀?”

“是高一那边的座位席!”

“嗷嗷让一下啦!人好多都看不见!!!”


刘志宏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他所坐的座位号码赫然是1002!不是1001!也不是1003!就是1002!居然中了啊——平时连再来一瓶/再来一包都没中过的渣渣在这种倒霉事上运气怎么就爆表了呢?!!!


刘志宏班的班主任立刻上前转告了年级主任这事,年级主任指挥摄像头转到高一座位席的区域,刘志宏的特写唰一下就出现在了巨型屏幕上年级主任拿着话筒对舞台上的领导们说:“本次模拟竞技赛的选手!是高一(17)班的一个男同学,刘志宏!!!”


刘志宏差点没背过气去。


Eddie:主、主人?!你你你你没事吧?!


得知这个消息,礼堂里的学生们不再压抑声音,大声地叫喊了起来。


罗庭信:“见鬼!怎么会是刘志宏!”

刘一麟:“不妙……”


王俊凯:“这、这跟当初的预案人选不一样啊?!”

王源:“啊……好奇怪啊……”


一片喧哗之中,易烊千玺猛然站了起来,他看到了台上帮忙搬东西的人里……


丘温徽!


似乎对着易烊千玺方向,笑了一笑。


是他!


“小少爷……?”Jackson感应到易烊千玺纷乱的思绪,可易烊千玺无暇顾及了,冲出了座位席,跟着丘温徽离开的方向狂奔而去……


***


“站住!”


易烊千玺气喘吁吁的对着离他只有几步的丘温徽大叫。


丘温徽回过身,轻轻一笑,“是千玺呀……找我什么事?”


还在装!易烊千玺跟不得把这张虚伪的笑脸一拳打烂,“是你对吗!是不是你让校长抽中了刘志宏的?!”


面对易烊千玺愤怒的指责,丘温徽也不气恼,“你心已经有了定论,又何必来问我呢?”


易烊千玺轻蔑一笑,“我只是很难相信一个连自己的好朋友都可以欺骗的人。”


丘温徽不笑了,低下头,“其实我……那时候什么也不懂,我以为我想要是那些,其实不是的……”


“小少爷,你别听他——”易烊千玺打断了Jackson的劝阻,“让他说下去!”


“我想要的是别的东西啊……即使到了今天,我也依然想要得到他。”


“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到底是什么,能够让你背叛我和你之间的友情。


丘温徽定定看着易烊千玺,只看着易烊千玺


醍醐灌顶。


易烊千玺退后一步,“你……”


然后头也不回逃走了。


Milos用长嘴啄了啄丘温徽:“你这个坏蛋。”


丘温徽只是笑,“我什么也没做呀。”


Milos叹了一口气,轻声说:“不,你就是个坏蛋。




==============================================


神展开了对不对?可是神展开也好过没灵感弃坑吧(。


要相信我不更文除了没时间之外最大的原因是没灵感(吐烟圈


喜欢你就支持一下吧~╰ (●´∀`●)╯


后续↓↓↓

(十四)


评论(16)
热度(98)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