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我家的童养媳是男的?!(二)

前文戳↓↓↓

(一)


搞完这5000+字的一更,我发现一个很严峻的问题:似乎不能三回完结呢(。


警告:可能会有令人不适的内容。

***


一人。

一马。

一枪。

出现在主干道之上,拦截在商队之前。


眼看来者不善,刘氏商队的守卫队队长喊停队伍,驾马上前,朗声道:“阁下何人,为何要阻拦我等去路?”


王俊凯一抖长枪,雪亮枪头颤动不已,沉声应道:“我乃歌乐山王俊凯是也!”


王俊凯!


这三个字令守卫队等人勃然变色,王俊凯会出现在商队面前,此事恐怕无法善了了!


守卫队队长勉强定下心神,仔细一看,王俊凯竟敢独身一人前来拦路,可谓胆色惊人,不过……也未免太看不起人了!


“既是如此,那在下就向阁下讨教几招了!”守卫队队长不待王俊凯答话,立即纵马冲上前,试图抢得先机。


找死!王俊凯冷哼一声,天澜血银枪在他手中灵活得宛如一条张开毒牙的血蛇,铿锵一声,兵刃交击——“啊!”守卫队队长只觉得手臂巨震,手中大刀竟然脱手而出!


王俊凯得势不饶人,长枪继续往前一送,守卫队队长忽觉胸口冰冷剧痛,低头一看,长枪径直当胸刺穿!当即送了性命!王俊凯手腕巧转,守卫队队长的尸首飞快的以一种扭曲的姿势甩落下马!


顷刻之间,生死胜负已分!


众人哗声大起,王俊凯不等守卫们反应过来,一夹马肚,驱使玄武往前疾驰,玄武嘶声长鸣,速度有如黑色闪电,守卫们惊慌不已。此时王俊凯长枪舞动,劲头又快又狠又准,守卫接连被长枪刺死!天澜血银枪枪头的红缨子顿时再添无数新红!


眼看煞神拦道大开杀戒,最前面的几辆马车车夫又惊又怕,纷纷抽起了马鞭,拼命叫喊着让马转头,欲逃离此地,王俊凯见状,不屑地笑了:“走得掉吗?”


说时迟那时快,树林间突然密密麻麻蹿出了好多人,他们服饰各异,唯独在左臂上都绑着一条橙色丝带。跑在最前面的人突然齐刷刷拔出匕首,伏地身体往前急冲,完全不畏惧乱跑的马儿,他们在临近马匹时“唰啦”一下将匕首划过马腿,被刀子划到的马跑出不远后都跪倒在地哀鸣,后面的人会跟上,开始狂笑着屠戮胆敢反抗的人。


笑声、哭喊声、哀求声……刘志宏一掀帘子,扫视一周后脸都白了,刘伯哆嗦着道:“不好!宏少爷!有土匪!”


刘志宏急急问道:“土匪?!怎么会!究竟是谁?”


“此地离歌乐山最近,恐怕……”刘伯没有说下去,刘志宏大惊道:“你是说‘歌乐山双王’!可我们已经绕行了呀!”


“哎呀!宏少爷,这会儿您就别管是什么原因了!快随老奴离开吧!”刘伯说着,就推开车门,拉过刘志宏要下车——


突然一箭钉在了车门上,刘伯一看,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张弓笑着对准他,前前后后都是喊打喊杀的人,刘伯打了个寒颤,急忙关上车门,回身对刘志宏道:“不好!我们的商队被包围了!”


“啊?!”刘志宏大惊失色,“那该如何是好?”


“这……”刘伯也是心乱如麻,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哎!这些该死的土匪!


刘志宏强行镇定下来,靠着车窗听了起来,外面一片喧哗,错乱声中,刘志宏听到:“你是车夫?快快快!把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交出来我就不杀你!”“年轻的女人呢?!你们有没有仔细找啊!这可是大哥下的命令啊!再找!”“女人、女人……在哪?!”“啊!有了,这边有个女的!别哭了!听话我们是不会杀你的!走!这边!”……


刘志宏蓦然有了一个大胆到疯狂的想法,他把车厢内安置在车座下的两个箱子拿了出来,同时打开,一个大箱子里装着古玩珍品、金银珠宝,还有一套精致的鹅黄雪丝纱裙,小箱子里装着一叠总共十万两的银票,还有一个蛇形玉佩。刘志宏小心地将纱裙拿出放到一旁,又把银票一分为四,三叠三万,一叠一万,转头对刘伯说道:“刘伯,我刚才听到他们似乎是不杀马夫,也不杀女人的,为了保住你我的性命,也为了有人能回去禀告我爹,我打算让你扮成马夫,我就扮成女人!”


“啊?宏少爷,这、这……”刘伯万万没想到刘志宏竟然会想出这样的主意,可是刘志宏不等他说完,继续说道:“我把这十万两分成四份,你拿一份三万的,一份一万的,我拿一份三万的,剩下的一份三万,丢到大箱子里献给那些土匪,还有,这个玉佩你拿着,若你能逃脱,就拿着这个回去见我爹娘,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他们!”


“宏少爷!”刘伯老泪纵横,刘志宏咬牙强忍悲痛,接着说道:“刘伯,你要记着,那一万两,等那些土匪要搜你的身时再拿出来,这样,他们就不会在怀疑你身上还藏有银票了。好了!我要换衣裳了!”


“是、是,老奴晓得了……”


若是可以,刘志宏也希望扮成马夫,可他的身份气质太明显,扮成马夫只怕是一眼就被人看穿了!过不多时,刘志宏匆匆换上鹅黄雪丝纱裙,万幸箱子里还胭脂水粉,但这头发,就没办法了,只能披散在肩头——反正这也不是什么正式场合,逃难途中谁管你呢!


玄武缓步前行,王俊凯握紧长枪,身上的胄甲沾了点点血花,不少人时不时上前禀告事宜,王俊凯皱眉不语,显然看不上这次下山剪径的商队里的女人。

这些庸脂俗粉!怎么配得上他弟弟!


跟随王俊凯已久的虎宁察言观色,猜测王俊凯此刻心情不佳,急忙催促他人再行寻找年轻女子。


巧的是,王俊凯走到了刘志宏坐在的马车时,刚好,刘志宏被刘伯搀扶着下了车,王俊凯眼前一亮,而刘志宏看到王俊凯,则是惊惶地低下头,只求王俊凯不要看到他就一枪捅过来。


“这是何人?”王俊凯问道。


虎宁会意,当即上前大声问道:“喂!老头儿!问你话呢!”


已经换了一身打扮的刘伯急忙道:“回这位好汉,这、这是我家小姐……她受了惊,莫见怪、莫见怪……我等愿意献出钱财,只求各位好汉放我们一条生路……求求你们了……”刘伯苦苦哀求,虎宁闻言,指挥几个人进了车厢,搬出了一个大箱子,打开一看,哇塞!银票!珠宝!古玩!周围的人看的眼都直了。只有王俊凯,一直盯着刘志宏,目光冰冷如同审视猎物,看得刘志宏冷汗津津,只能尽可能的低下头。


虎宁啪的一下盖上箱子,问道:“果然大头在这里……不过,这一箱就是全部了吗?”


刘伯应道:“回好汉,都在这里了。”


虎宁哼了一声,笑道:“你说我信不信呢……来人,搜他的身!”


几个人立即上前抓住刘伯,刘伯大惊,忙道:“好汉且住手!我交出来就是!”说罢将怀中那一万两银票掏出,一脸痛苦的交给身边的人。


“就知道你们这些奸商手段多……”王俊凯对虎宁使了个眼色,虎宁会意,随后摆摆手继续道:“行了,既然你识相,这一万两我们也不要了,你走吧!”


刘伯拿回银票,连声道谢:“多谢好汉!多谢!那我们就先……”说着就要搀扶刘志宏离开。


“等等!”王俊凯突然开口,“你可以走,但她得留下。”


“可、可是……”虎宁直接打断了刘伯的话,厉声道:“没什么可是的!叫你走就走!走不走?!”刘伯还想恳求,但刘志宏悄悄推了他一把,刘伯无奈,只能收好银票,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见人离开,王俊凯开口道:“虎宁。”


虎宁立刻应道:“大哥您吩咐。”


“其他人我不管,但是她——你要亲自带她回去。”王俊凯说罢,驾马调头离开。


虎宁应了一声,随后走到刘志宏跟前,笑道:“好了……这位——”扫了一眼地上蒙尘的刘字商牌,“刘姑娘,请回马车吧,待在下充一回车夫,带您回歌乐山。”刘志宏一声不吭,只是用衣袖遮着脸,扭头上了马车。


虎宁又叫过个人帮他看着自家的马,就上了马车,高声道:“若是有事,就唤我一声,我叫虎宁!驾!”说完奋力一抽马鞭,马儿拉着马车跑动起来。


刘志宏坐在车内,缓缓闭上眼。窗外的艳阳高照,可他的心,连同身体,却一分一分的冷下去……


眼看那些土匪都离开了,刘伯召集还剩下的人,众人刚从生死关头闯过,大多数人还是惊魂未定,纷纷询问刘伯该如何是好,刘伯捏紧了手里的玉佩,说道:“我们要赶快赶回去!就是拼了我的老命,也要赶回去把这件事告诉老爷!让他请人来救回宏少爷!”


***


王俊凯马不停蹄,迅速回到了歌乐山去找王源,进门后道:“源儿!我回来了!”


“小凯?”王源合上手中的书,站起走到王俊凯面前,为他理了理衣襟,“下山一事我已听说,辛苦你了,可有收获?”


“哈!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合适千玺的人选!”


“哦?”王源好奇问道:“她人如何?”


王俊凯略一思索:“目前已被虎宁安排至九月别苑,这位刘姑娘……我与她只是打了个照面,就我观之,年龄与你我相仿,气质上佳,容貌偏英气。”


“有趣。”王源一挥折扇,“看来我也该去会会这一位刘姑娘了。”


***


九月别苑内,刘志宏坐立不安,内心焦灼不已,也不知道自己会受到怎么样的残酷对待……他好想逃,可是……刘志宏看了一眼屋内盯着他的人,再看窗外,也有人守着,别苑外更是人来人往,他根本就逃不掉!


正当刘志宏依窗四望之时,王源悠闲地扇着扇子到了九月别苑门口,一眼就看到了刘志宏,先是一怔,像是不敢相信般,确定般看了一看,随后悄无声息离开了。


“小凯!”王源急急冲入房内,他回来得太快,王俊凯都还没脱下胄甲,只来得及用手巾洗了脸和手,听到王源唤他,立即走了出来,道:“源儿,发生何事?”


王源屏退其他人,只留他和王俊凯二人,低声道:“你带回来的人……是个男的!”


“怎么会?!”王俊凯念头转的飞快,瞬间就想明白了,“也对……若真是个姑娘,怎么会不见侍女在身边服侍,反而是马夫扶下车,而且他一直都不出声,也很冷静,长相也偏英气……是我大意了!”


王俊凯继续道:“看来这人就是这次刘氏商队的主事人了,那个车夫应该是管家一类的人,他应该是听到了我部下的叫喊,心一横扮成女子,小小年纪竟有如此决断,可以——不过,终究是瞒不过你的双眼。”


王源用扇子敲了敲头,道:“这类带回来的人,最忌处置犹豫不决,要不直接杀了一了百了,以防日后有人上门讨仇,要不就是让他留下来,天长地久同化,嗯……”


王源双目中的冷光闪烁不定。


***


“外面好像很热闹……”窗外喧闹声不绝,易烊千玺恋恋不舍放下了手里的话本,一个小脑袋往窗外探啊探,刘炼心知小主人的心思,出外打听了一番,回来后恭声道:“千哥儿,据说是大哥带兄弟们下山一趟,带回了一个女人。”


“咦?!”易烊千玺捂住了嘴,随后抓起膝盖上的话本——这是王俊凯为他搜罗来的一大堆话本之一,名为《多情语江山》,说的是一个山寨头子爱上了被他掳来的官家小姐……难道、难道大哥要娶妻了?!


易烊千玺笑得合不拢嘴,一下就跳下了床榻,刘炼连忙上前扶着易烊千玺,道:“千哥儿!小心了!”


易烊千玺满不在乎摆摆手,他现在啊,只觉得浑身都有劲呢!匆匆忙忙穿戴好后,易烊千玺兴奋地说道:“我要去找大哥!”刘炼只能跟着,才走出院子没几步,就遇到了虎宁。


“虎宁哥!”易烊千玺喊道,虎宁一看是易烊千玺,立马过来装哭哀求道:“哎哟我的千哥儿!您可别这么叫啊!要是被大哥和源哥听到了,我可又要被训了!”


易烊千玺嘻嘻一笑,“大哥不在这里啦!”


王俊凯喜欢别人唤他“大哥”,王源却不喜“二哥”这称呼,因此歌乐山之人,除了易烊千玺外,皆是唤王源为“源哥”,但两人明令禁止,不许易烊千玺唤其他人为哥,若是听到,定要狠狠责难。因此,易烊千玺那一声“虎宁哥”,可把虎宁吓得不轻。


“千哥儿可是去找大哥?”


“嗯!听说大哥带了一名女子回来!”


“是刘炼跟你说的吧?”虎宁轻笑一声,“我说千哥儿,你还不知道吧?那名女子是你未来的媳妇儿!”


“啊?”易烊千玺脚步一停,惊叫道:“不是大哥要娶妻的吗?”


“不——”虎宁身为王俊凯的心腹,此番下山,王俊凯曾事先暗中嘱咐过他,让他务必留意商队中的年轻女眷,为的是给幼弟寻个童养媳。“那是大哥特地为你找的媳妇儿,人老好看了!千哥儿若是不信,待会儿可亲自去问大哥。”


易烊千玺年岁尚浅,并不是特别明白娶妻成家一事的真正含义,这会儿乐颠颠的应了声好,迈着小步子就往王俊凯所在的主院走去。


王俊凯和王源这边厢正讨论着该如何处置刘志宏,易烊千玺就进了门,还带着两只拖油瓶,见王俊凯和王源都在,易烊千玺欢快地叫唤道:“大哥二哥!我来啦!”


“千玺?!”

“千玺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了一眼。


易烊千玺一蹦一跳跑过来,笑道:“大哥是给我找了个媳妇儿吗?”


“千哥儿过来是为了刘姑娘的事。”虎宁抱了抱拳,“我见千哥儿好奇,就都告诉他了。”


“喔?”王俊凯心道不好,虎宁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正要解释,王源突然道:“没错,千玺,你大哥给你找了个媳妇儿,你开不开心呀?”王俊凯一惊,立刻看向王源,却见王源对他使了个眼色,王俊凯虽然疑惑不解,但他信任王源,没出声阻拦了。


“可是,我才七岁……”易烊千玺似是犹豫不决,王源又道:“千玺是小小的男子汉呢!不打紧的,你们可以先成亲,若是千玺不喜欢呢,我们就送刘姑娘回家,好不好呢?”


易烊千玺似懂非懂,他想到话本的里的成亲,然后就是洞房花烛夜,可是关于洞房花烛夜那几页被撕掉了,他好想知道洞房花烛夜是怎么过的哦……

“那、我听大哥二哥的安排。”


王源笑道:“好、好。三天之后,你们就成亲。”又见易烊千玺一路小跑过来,脸都激动的红了,又道:“刘炼,先带千玺回去休息吧。虎宁,你陪着走一趟吧。”


虎宁和刘炼应声回答,易烊千玺也知自己身体之事,虽然有千千万万个问题想问,但还是听话的回去了。


人都走了,王俊凯才问道:“为什么不让我说出真相?源儿,你明知那人是男的,还要让他和千玺成亲?!”


王源不紧不慢打开扇子,轻声道:“我们原本也不过是希望找个人陪伴千玺,是男是女又有什么不同?何况虎宁已经告诉千玺了,临时反悔肯定不好,再说了,那位刘家公子不是扮成女人吗?那就继续让他假扮下去,我有的是办法让他乖乖听话……”


王俊凯从不怀疑王源控制人的手段,但他忽然又有了一个新的担忧:“可若是千玺喜欢上了他怎么办?”


王源一展折扇,遮住半边绝美容颜,缓缓说道:“那就让他留下来,永远陪伴千玺……”



==============================================


努力多写一点儿,古风文实在难以驾驭啊……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_(:зゝ∠)_


PS:回复拆逆西皮言论的评论,我会直接删掉哦~(*・ω・)✄╰ひ╯


后续↓↓↓

(三)(四)(五)(六)


评论(27)
热度(167)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