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凯源】怦然心动

等投票结果时摸的一条鱼(。


我最近起名都是四个字的调调啊……一定都是千总的错因为他名字也是四个字的!(逻辑呢?!


照例是我深爱的误会梗。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真的,不用太认真。


***


“我哥哥有喜欢的人了啊啊啊——”


刘志宏正在玩消消乐呢,被王源的高音这么一吼,得,这关这彻底废了。


刘志宏有些心疼的退出游戏,没好气地说:“你又干嘛啊!大源!”


“我哥啦!”王源一屁股坐到刘志宏床上,又气愤又难过又烦躁——你这情绪转换略快啊哥们,刘志宏想——“我刚才去找哥哥,没想到、没想到发现他居然有喜欢的人了!!!”


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刘志宏开始想,这一切都他喵是怎么开始的?


***


王源嘴里的“哥哥”并不是他亲哥哥,而且是一个比王源大一岁、叫王俊凯的男生。


小时候王俊凯家和王源家住得很近,他俩又是同姓,较大一点的王俊凯自然而然承担起了哥哥一职,于是乎,王源一直喊王俊凯“哥哥”,到现在也没改口。


王源小学毕业那一年王俊凯他们家搬走了,不过两人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因此而疏远,也没有随着年龄增加而有隔阂,反而是越来越好。王源总是有空就会去找王俊凯玩,王俊凯对王源超好的,看着就像把王源当亲弟弟一样照顾。


王源从小就爱跟着王俊凯,两人不在同一个初中王源当初还挺遗憾的,等到王俊凯上了本地的重点高中后,王源就暗中下定决心:一定要跟哥哥考上同一所高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源今年考上了这所高中。


刘志宏表示:这奏是爱的力量。


至于刘志宏嘛,让他自己来说的话,一定会说他就是个打酱油的。


实际上,刘志宏虽然比王源小一岁,但却是王源的初中同班同学,现在上了高中,他还是王源同班同学。


作为王源关系好到可以互损的死党,王源那位“哥哥”的事刘志宏都听得耳朵生茧了!


王源平时常说的话有三种:


“去哪里玩呀?”

“有什么好吃的?”

“哥哥他呀……”


真是够了。


刘志宏默默的在心中比了个中指。


不是没吐槽过王源老爱黏糊他家哥哥,但王源每次都是“哈哈哈哈我们就是关系好呀刘志宏484嫉妒让源哥给你一个爱的抱抱安慰你吧”的死样子,刘志宏不禁腹诽:哪天等王俊凯找到女朋友你就知错哼唧!o( ̄ヘ ̄o#)


然后这一天它还真就来了!

艾玛,措手不及呀!


***


“……我真的真的没想到会、哎刘志宏!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王源恨恨的咬了一口火腿肠。


“听着呢!”刘志宏一秒回答。


“我说啊!哥哥怎么就有喜欢的人了呢,啊!好烦!”


“有就有了,又有什么了?”刘志宏苦口婆心想要劝劝王源,“天要下雨娘要改嫁,王俊凯要找女朋友——”


“不是啊!”王源话里带上了哭腔:“哥哥找了个男的!”


“男、男的???”刘志宏生生把“那你还是有机会的”这句话咽下去,王源这个二货估计都没意识到他喜欢王俊凯呢——虽然这事已经明显到连常来他们寝室串门的同学都看出来了,但是王源就是没·有·意·识·到!


“对呀!”王源委委屈屈的又咬了口火腿肠,“我本来想去哥哥他们班找人,结果门口好多人我不敢叫,然后就听到旁边叽叽喳喳的女生们说哥哥跟那谁谁关系真好,我当时也没注意,就得意的想着因为你们没见到我呀,可是后来就有个女生说他们两个是一对!我立刻就被吓到了!直接冲进去跑到哥哥面前,哥哥看到我很高兴,但是我一直偷偷瞄那谁谁,我觉得他没我长得好看……”


“呃,那谁谁的名字呢?”刘志宏忍不住插话。


“哥哥跟我说过,但我不记得了,就记得是四个字的……”


刘志宏真是恨铁不成钢:王大源你看看你啊!一副捉女干的架势,搞到后面连情敌的名字都不记得,你到底是去干吗的啊?!


不过想归想,刘志宏没把话说出来,王源发起飙来那战斗力可不是盖的,铁床估计他都敢给你拆掉,有些话真的还是想想就好。


“哥哥说下晚自习后跟那谁谁过来找我,刘志宏,你要陪着我啊!”


“喂喂,这里面没我什么事吧?”刘志宏急忙想拒绝,开玩笑,这种疑似修罗场的场合他才不要去掺和咧!


“不行!我已经跟哥哥说好了!你一定要去!”


刘志宏觉得心好累啊,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有预感,今夜将会非常漫长……


***


时间过得异乎寻常的快。


刘志宏感觉自己在教室屁股还没坐热就被王源拉着走了,怎么回事,时间都去哪儿了?


远处走来了两个人,高一点的那个快走了几步——噢毫无疑问他就是王俊凯,尽管刘志宏从没见过本尊,但是王源的手机桌面是他们俩的合照、朋友圈一星期雷打不动发有时两次有时三次跟王俊凯出去吃吃喝喝的照片、QQ空间有一个相册全部都是王俊凯——停!总而言之这张脸刘志宏真是看到只想呵呵哒。


王俊凯一把揽过王源,他垂着眼睫微笑的样子惊人地诱惑,王源软绵绵的依偎在他臂弯里,见鬼!大源这家伙刚才还是雄赳赳气昂昂的,现在却……

好吧,意料之中。


刘志宏看向另外一个人,那一瞬间,刘志宏蓦然对这个陌生人产出了一种熟悉的喜爱。


就像是、像是……


很久以前你爱过他,

但是这段记忆被你遗忘在某个角落,

直到有一天,

你再见到他,

那种心动的感动还残留着。


那个人走过来,带着刘志宏无比怀念的笑容,拉过他的手,细长手指抚过他的脸颊——


“好久不见,小红帽。”


这、这个名字!


刘志宏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人,脱口而出:“猎人?”


“是我。”


“千玺,你跟王源儿的朋友认识?”王俊凯嗅到了八卦的味道,搂着王源凑了过来,王源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扫来扫去,然后很满意地笑了——看来这个四个字的家伙不是哥哥喜欢的人,不过,刘志宏你似乎跟他有点不为人知的过去哦?


刘志宏被王源看得头皮发麻,小声地说:“小时候认识的啦……”


不过说到这……刘志宏又忍不住白了王源一眼,什么四个字的家伙啊,啊?人家有名有姓,叫易烊千玺好吗!而且这名字又好听又好记,到底是怎样才会简化成四个字啊???


“我跟刘志宏认识的时候还很小,没想到今天会再见面……”易烊千玺边说边看向刘志宏。


没错,那个时候,我们还小……


***


现在是回忆时间吗?


刘志宏叹了口气。


其实小时候的事情几乎都忘得差不多了啊……


没错,回忆是模糊的、容易美化的,还会自我捏造。


但是,总有一些事、一些人,你会记得……


大概是因为有个哥哥吧,小时候的刘志宏很多东西都是哥哥用过后的,刘志宏本能的并不喜欢这些东西,他更倾向于那些一开始就属于自己的物件,爸爸给他买的一顶红色小礼帽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换成现在的刘志宏,百分之两百对他老爸的品味鄙视到死,绝对没法做到像他还小时那样,天天戴着那顶帽子到处跑来跑去玩。


认识易烊千玺时,刘志宏就是戴着那顶小红帽,而那时的易烊千玺,手上牢牢握着一把黑色塑料玩具枪,这是他心爱的宝物,一直爱不释手。


然后?


刘志宏抓了抓头。


他们就成了好朋友。


易烊千玺叫他“小红帽”,而他为了回击,就用《小红帽》里拿枪的猎人来称呼易烊千玺。


幼稚吗?


显而易见,很幼稚,不过小孩子嘛,幼稚不是很正常吗?


***


“看来你们需要叙叙旧,我跟哥哥就不打扰了——”王源很有眼见力地说,拉扯王俊凯的衣服作势要走,“走啦!哥哥!”


“千玺你们好好聊啊……”王俊凯给了易烊千玺一个“今晚回宿舍我们再好好谈谈人生”的眼神,就和王源走了。


“嗯哼。”易烊千玺只是笑笑。


“哎大源……”刘志宏的手伸了一半,又放下了,算了,反正他的确也想和易烊千玺独处。


“有差不多十年没见了吧?我们……”易烊千玺的口气满是怀念,“一起聊聊?小红帽——”


刘志宏想说别叫这个名字,但是一触及易烊千玺那久违的温柔眼神,他又觉得无所谓了。


“我也……”


刘志宏抱住易烊千玺的手臂——就像小时候那样,“非常想跟你聊聊呢,猎人……”


==============================================


完啦!


喜欢你就支持一下吧~(●´∀`●)


评论(21)
热度(155)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