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救赎(下)

前文戳↓↓↓

(上)


嗯……不是很多人看的话,那我写虐一点应该也不要紧吧(。


超强Alpha!千 X 普通Beta!宏


这一切都是作者的YY脑补,与真人角色无关。

不接受任何对于文中人物角色的指责,请只指责作者。


***


“居然一直守着人家哦?你这样,小心他醒来非你不嫁啊!”


易烊千玺扫了一眼走到自个儿身边一副看好戏样子的王源,哼了一声:“别乱说话,毕竟是他救了我。”


“是是是——”王源甜甜一笑,作势要拉易烊千玺坐下,“你也要注意休息啊,别忘了你膝盖上的伤,能坐就坐吧!”


“嗯。”易烊千玺没推拒王源的好意,顺势坐下了。


“吃糖不?”王源自己吃了颗糖,又拿出一颗糖果对易烊千玺晃晃,易烊千玺接过了,说了声谢谢。


战争年代过来的人,总是会随身携带着食物,以备不时之需,加上王俊凯又有低血糖,王源养成了随身带着一些糖果的习惯。


“真悠闲。”王俊凯走了过来,把手上的后牛皮纸袋丢到易烊千玺怀里:“喏,你要的东西。”随后径直坐到王源身边,王源笑眯眯的给他喂了颗糖。


易烊千玺看也不看腻在一起的两个哥哥,拆开了纸袋,专注地翻看起纸张上的内容,王源状似无意地瞟了一眼——喔,这不是那个叫刘志宏的个人档案么?有趣,开始查救命恩人的家底了?


易烊千玺看得很快,倏然,他停在了其中的一页,王源大胆地探过脑袋,而王俊凯,只是意味深长的一笑:“看来你与里头那位‘睡美人’还有一段前缘啊……”


易烊千玺不语,指尖抚过纸上那几个字:


南岸之战。


***


易烊千玺经历过大大小小许多场战役,南岸之战就是其中一场,这一场战役不大,虽是险胜但是伤亡很少,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是——


在那里,易烊千玺遇到了一个和他一样的男孩儿。


战争是残酷的,易烊千玺这些年也遇到过不少和他一样亲人好友死绝的人,但那些人都陷入了复仇的疯狂之中,死在了战场之上。


绝望的疯狂,不止毁灭了敌人,也毁灭了自己。


那个叫刘志宏的男孩,是个刚觉醒的Beta,家人都被炸弹炸死了,只有他刚巧出门,避过了这场灾劫。


易烊千玺会注意到他,是因为路过巡视时,见到一个护士尝试劝说刘志宏离开,可是刘志宏只是跪在那里倔强地摇头,豆大的泪珠一颗颗掉下来,也不去擦。


易烊千玺招过那个护士,问清了事情,稍一沉吟,就吩咐护士先行离开了。


易烊千玺缓步走到了刘志宏身侧,天凑巧下起了雨,丝丝细雨落在人的脸上、身上,这样的凉雨,比起瓢泼大雨更让人心冷。


漫长的一段沉默。


易烊千玺轻声问:“你为什么不起来呢?”


刘志宏张了张口,吐出的话语干涩不已:“我、我不能……”突然像是被触到伤痛之处般失声痛哭:“我做不到!呜啊……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哥哥都……全部都——!只剩我……只剩我一个!只剩我一个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剩我一个人?为什么死的不是我?!为什么!!!为什么啊……”


哭喊到最后,刘志宏已经快要崩溃了,像是在拷问自己的心一样喃喃自语。


他的眼睛——易烊千玺看到了。


那里面只有绝望。


这样的眼神,易烊千玺再熟悉不过了——在他失去所有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能在照镜子时看到这样的眼神。


易烊千玺并不希望面前这个男孩儿被自己内心的绝望吞噬。


死去的人已经死了,而活着的人就只能活着。


易烊千玺脱下了手套,俯身托起刘志宏的脸,轻声说道:“活着是痛苦的,非常痛苦,没有人可以理解这份痛苦,因为他们不是你,只有你自己才能明白。相比较之下,死亡就非常轻松了,一个人想要死的话,太容易了,可是如果死掉的话,就什么都没有了。因为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不管是多么绝望的情况下,都会有希望的。”


“可、可是……只有我一个人……我、我怕……我不行的……”


刘志宏本能的抓紧了易烊千玺的手,他太绝望了,绝望到从一个陌生人身上汲取一点微末的善意。


人是群体性动物,没有人应该是孤独的。


易烊千玺握紧了刘志宏紧抓自己的手,近乎怜悯地把人拥入怀中,轻声呢喃:“我就在这里。”


“啊……”刘志宏死死抱住易烊千玺,泣不成声。


***


后来,他照看了刘志宏一段时间,确认对方身体无恙后,部队也要转移了——战争还没有结束。


离开之前,刘志宏跟他说了,会去参军。易烊千玺并不意外这个选择,他只是跟刘志宏说不要后悔做出的任何选择就好。


临行前,刘志宏忽然捧起易烊千玺的左手,珍而重之轻轻一吻,含着泪花说:“是这只手对吗?”


就是这只手,带我脱离孤独的深渊的对吗?


易烊千玺内心恻然,他很清楚,也许这一别,今生再无相见的机会——他身边已经有太多太多的人死去了。


只要战争不结束,就必须要不停地面对生离死别。


“你……保重。”


易烊千玺最终只是说了这么几个字。


***


易烊千玺收起了档案袋,注视着病房。


无论如何,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王俊凯和王源很快就走了,走前王源还打趣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没争辩,和两人拥抱后挥手作别。


“小凯?”王源敏锐地察觉到王俊凯心里有事,“怎么了吗?”


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头,“我有点担心……你也知道自从千玺申请退了下来后,帝国近来逼迫的脚步有多紧吧……”


“我知道,但是……你该不会认为那个小家伙能做出什么吧?”


“变数太多了。”王俊凯摇摇头,搂紧了王源。


他以前害怕自己会死,害怕失去爱人和兄弟,而现在,爱人已在身畔,却害怕兄弟会随时离自己而去。


***


在易烊千玺安排下,刘志宏得到了最好医疗资源,他很快就醒了,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问身边的护士:“那个人……千玺、易烊千玺怎么样了?”


护士告诉他易烊千玺没事后,刘志宏大大松了口气,喃喃自语:“那就好……”


刘志宏这个人安安静静的,对待治疗非常配合,中途医生有一回问他想要什么,刘志宏犹豫了一下,小小声说想见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身份何等显赫,不过,考虑到刘志宏是救了易烊千玺才受伤入院的,医院方面还是通知了军部,由他们接线联络易烊千玺转达。


半个小时后易烊千玺就坐在刘志宏面前了。


刘志宏低着头,手指揪着被单,一句话也不说。


易烊千玺也不出声。


还是刘志宏打破了沉默:“好久不见了……”


易烊千玺不爱拐弯抹角,“我当然还记得你,刘志宏,别说那些没用的客套话了,还有,战争结束后,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刘志宏惊讶地抬起头,随后紧张不已,“我不敢……”


“不敢?你敢舍命帮我挡子弹,为什么不敢来找我?还有,是不是直到死了,你才敢跟我说你爱我,我可不记得我有教过你这些。”


易烊千玺冷冷地说,刘志宏越听越心惊,急忙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不是那样的!”


“那你说,是怎么样?”


易烊千玺神色稍缓,刘志宏不得已,把这些年的经历和盘托出,早在易烊千玺对他伸出手时刘志宏就爱上易烊千玺了,可是家仇未报、战争不止,他隐忍不说,战争结束后刘志宏拜祭了亲友,一刻不停到了帝都,不是没想过去找易烊千玺,可好几次到了易烊千玺府邸门口又胆怯了,只敢在易烊千玺常去的餐厅打工,偷偷看他。


“你个傻子!”易烊千玺语气很凶,刘志宏缩了缩脖子,但是他的表情很温和,还捏了捏刘志宏的手。


刘志宏见易烊千玺似乎是没生气,心情轻快起来,笑了。


易烊千玺看到刘志宏笑,忍不住说:“你笑起来好傻。”


刘志宏笑得更开心了。


***


那之后易烊千玺几乎每天都去看刘志宏,刘志宏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一天例行检查询问后,医生说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医生离开后,刘志宏忽然开口:“千玺喜欢我吗?”


易烊千玺一愣,随后垂下眼。


是,他喜欢刘志宏。也许一开始只是同情,再次重逢变成了怀念和歉疚,可不管怎么说,他的确从刘志宏的相处中获得了久违的平静和快乐,不然他怎么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来这里呢?但那又能怎样,刘志宏只不过是个普通的Beta,而他身负最强Alpha的名号,帝国如今已不愿再等下去了,把刘志宏牵扯进政*治斗争的漩涡中,他不该,也不能。


“该睡了。晚安,刘志宏。”


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神情凄然,“我只是想跟你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我永远爱你。”


易烊千玺手一顿,按捺不住倾身上前吻了吻刘志宏的额头。


“我明天会再来。”


刘志宏忍着眼泪嗯了一声,易烊千玺走后,他用被子蒙住了头。


一夜无眠。


***


第二天,易烊千玺没来。

第三天,易烊千玺还是没来。

第四天、第五天……


刘志宏眼泪都快哭干了,他不明白,易烊千玺怎么就突然厌弃自己了。


直到一个星期后,怒气冲冲的王俊凯和焦虑不安的王源来了。


“军部那些老头子真是老糊涂了,居然同意了科研部那些疯子的建议,下了死命令让千玺配合A计划的信息素人体实验!好不容易把千玺救出来,已经太迟了,他陷入了沉睡状态……”


“什么?!”


刘志宏如遭重击,整个人几乎要晕过去。


“沉睡状态”,是指Alpha或者Omega由于信息素紊乱失控等种种因素,精神受到波及,出现大量幻觉,陷入深度梦境之中。

陷入沉睡状态的人,几乎不会再苏醒过来……


刘志宏死死咬着嘴唇,眼泪根本控制不住,王俊凯发了好大一通脾气,王源只能在旁边安抚他。


“让我去见他。”


王俊凯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是刘志宏抹去眼泪,又说了一遍:“让我去见他。”


“你……唉,见到千玺,你又能做什么呢?”王源试图劝说刘志宏。


“我说——让我去见他,在梦里,我要把千玺带回来。”


“你疯了!你只是个Beta!千玺现在情况超级不稳定好吗!你进去也会跟着陷在里面的!”王俊凯大叫,开玩笑!如果可以,他跟王源早就进去了!用得着刘志宏提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会签订自愿遗书的,拜托你们,让我去吧……”刘志宏哀求着说。


“你、你竟然?!”王俊凯瞪着刘志宏,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自愿遗书一签,那他的生死就无需任何一方负责了!


“小凯,让他去吧。”王源按住了王俊凯的肩膀,不等王俊凯说话,立刻下令:“就按他说的做,这是我的命令!快去安排!”


“谢谢你!”刘志宏喜极而泣,身后的医务人员纷纷上前,准备转移刘志宏。


“王源!你!”王俊凯揪过王源的衣领,王源颤抖不已——王俊凯从来没对他发过这么大的脾气,可是、可是……


“如果易地而处,我也会为你这么做的。”


王俊凯顿时失掉了全身的力气。


为什么,事情会演变成这个样子……


***


易烊千玺艰难地睁开了眼,天黑压压的,风呼呼地吹,易烊千玺眯着眼转了转了脑袋,他似乎是躺在一片雪地里,冷意如刀割,一寸一寸割裂他的身体。


呼出了一口口白气,易烊千玺浑身上下都痛到了极点,任何一个微小的动作都是巨大的折磨。


好难受……太痛了、拜托……让这一切结束吧……我受不了了……


“多多?”


易烊千玺一个激灵,睁大了双眼,在倒逆的视角里,一个熟悉到让他几乎马上就要流泪的人影——


是他!不会错的!只有他才这样叫自己!


“楠楠?”


易烊千玺抖着嘴唇,轻轻叫唤了一声。


那一天后,易烊千玺再也没有梦见弟弟楠楠,他只是不停地梦见失去——不管多么绝望、多么渴求、多么悲伤,都没有再梦到楠楠。


“多多……”


是了、是了,是我的楠楠。


没等易烊千玺作任何反应,远方似乎有人叫了楠楠一声,楠楠应了,转身跑开了。


不要走!!!


易烊千玺忍着剧痛,挣扎着翻过身,努力往前爬行……他想要见到楠楠!拜托了!让他再支撑一下,就一下下!


楠楠没跑太远,可易烊千玺却觉得这一点点的距离犹如咫尺天涯。


风刮得更加猛烈了,易烊千玺咬着牙,不想放弃!还有一点、还有一点就……


突然!


易烊千玺腰上一沉,什么人死死抱住了自己——


“千玺!”


这一声振聋发聩,耳朵传来了尖锐的刺痛,易烊千玺回首一望,是刘志宏。


刘志宏脸上、身上沾满了鲜血,他死死抱着易烊千玺的腰,哭着大叫:“千玺!不要过去!求你了!”


易烊千玺想说我只是想见一下我的弟弟,可是一抬头,风雪之中,一个人抱起了楠楠——易烊千玺剧烈喘息起来——那个人、那个人是爸爸!啊、妈妈!妈妈也在!还有大家……大家都在那边!!!


易烊千玺陡然发出了破碎不成音的嚎叫,发了狂一般往前爬去,刘志宏硬是被他拖着往前了好几米,不得已,刘志宏死死抠住了雪地上的凸起冰块,易烊千玺动不了,亲人就在眼前,绝望和愤怒几乎要吞噬他的心,“放手!让我去!让我过去啊啊啊——”


“不!”刘志宏眼中流出了血泪,“我不会放手的!千玺!求你了,醒过来啊!求你了!”


易烊千玺浑身一震,眼中似乎有一瞬间的清明,他回头看看刘志宏,又忍不住看向前方。


刘志宏心生希翼,“千玺,醒过来吧,我会一直陪着你……王俊凯、还有王源,他们都在等着你……”


“呜啊啊啊——”身体像被撕成了两半,一半的他无比渴望与亲人团聚,他想抱抱楠楠,就算是假的、就算是假的也好啊!一半的他想要听从刘志宏的话,一起回到有两个哥哥所在的地方——


“千玺——”


易烊千玺最后看了一眼远方——楠楠穿着他买的红色小棉袄,嘟着嘴似乎在生气——原谅哥哥吧,现在,我还不能过去。


砰然巨响,世界开始崩塌,易烊千玺回身抱住了刘志宏,纵身跃进了冰河之中——


***


一个月后。


“真是没想到……”王源看着远处的两个人——刘志宏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易烊千玺在庭院散步,“居然在一起了啊,身份阶层差距大、排除万难、彼此救赎,还有几乎死过一回,啧啧,经历都可以改编成电视剧了……”


“就你话多。”王俊凯捏捏王源的脸,王源也不介意,“真是没想到,帝国居然同意了。”


“敢不同意吗?帝国当初可是亲手把人逼上死路的,要不是千玺命大……哼!”现在提起王俊凯还是心有余悸,万幸千玺没事,不过……这笔账迟早是要清算的!


“安啦,小凯!”王源蹭了过去,“不要急,我们有的是时间,那帮老头子那么老了,死掉几个也不会有人意外的……”


王俊凯哼哼两声,抱住了王源。


庭院里,刘志宏小心翼翼推着轮椅,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有点无奈地开口:“喂喂,没那么严重吧,轮椅?有必要吗?”


刘志宏迅速反驳:“说什么呢!千玺,医生嘱咐了要好好休养!再怎么小心都不为过!”


“你也真是……”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傻子,你们都是傻子。”


“说什么呢!宏哥我可是很少照顾人的哦!要感恩,知道不?”


易烊千玺笑了一声。


“笑什么啦!”


“没什么……对了,刘志宏。”


“嗯?”


“有件事要跟你讲一下。”


“什么事呀,不舒服吗千玺?”


“我喜欢你。”


“啥?!再说一遍!!!”


“不是说要小心照顾吗?这么大声,我耳朵都痛了——”


“我错了千玺,再说一遍好不好嘛……”


“这个嘛……”



余生很长,我可以慢慢说给你听。



==============================================


终于写完了!没错我就是为了梦境那一段才写这文的!


凯源描写虽然不多但我还是想占一下Tag!就是这么任性!


觉得还行就支持一下吧!不要吝啬!\(≧Д≦)< 


虽然我严重怀疑还有人记得这篇文么……



评论(11)
热度(120)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