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Spiders & Snakes(十一)

大力点击以下看设定和伴灵图↓↓↓

(一) 、(二) 、 (三) 、 (四) 、(五) 、 (六) 、(七)(八) 、(九)(十)


我挖了那么多大坑,万万没想到,居然是这篇坚持填到了两位数(突然觉得有点小骄傲是肿么肥事(喂!


承蒙大家不嫌弃双S这个月更(?)坑……

7000+字的一更奉上!艾玛写死我了_(:зゝ∠)_


剧本是度娘来的,加上作者自己的胡编乱改,就变成了这个鬼样子( ̄▽ ̄")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


刘志宏负手背对着众人。


一个男生带着自己的猎犬伴灵战战兢兢地走了上来,随后俯首单膝下跪:“尊敬的皇后啊,请问你召唤我前来,有什么吩咐吗?”


刘志宏倏然转身,与此同时,肩头盘绕的黄金蟒蛇像是要攻击一般吐着信子,看得人情不自禁打了个寒颤,刘志宏的眼神冷冽,说话的语气带着一丝怨毒:“猎人,我要你现在就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里去,把她杀掉,然后——”话音一顿,刘志宏缓缓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丢给下跪之人一把匕首,接着说:“把她的心挖出来,再带回来给我。”


“呃……是!”猎人接过匕首。


随后两人退下。


此时旁白的声音响起:“不知情的白雪公主被带到森林里,还好奇地四处玩耍。猎人虽然不愿意,但皇后的命令怎能违抗?最后,他还是狠下心,拔刀刺向公主。”


猎人颤抖着拔出了匕首,身边的猎犬伴灵低低吼叫,此时罗庭信被推倒在地上,眼中含着晶莹的泪水,呜咽着小声哭泣,他的鸟类伴灵在空中盘旋发出悲鸣,似乎是在哀叹主人不幸的命运。


罗庭信恳求猎人:“不……猎人先生,请你放过我,我保证远离王宫,绝不再回来。”


“啊!”猎人丢下了匕首,“我怎么能伤害白雪公主呢!你离开吧,再也不要回来了!”


“谢谢你!猎人先生!”罗庭信做了一个挽裙摆的手势,匆匆离开了。


“放走了白雪公主,我该如何向皇后交差呢?有了!布鲁克(猎犬伴灵的名字),随我到森林中去猎一头小动物吧!”


旁白的声音再度响起:“于是,猎人射杀了一只猎物。然后,猎人返回王宫,带着不安的情绪,把猎物的心交给了皇后。”


猎人不敢看皇后的双眼:“尊敬的王后,这就是白雪公主的心,请您过目。”


刘志宏喜不自胜,用力一挥手:“你做得很好!退下吧!”


“是!”猎人退下。


刘志宏看着呈上来的心脏,面对众人发出了尖利张狂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成为了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啦!”


“卡!第一幕结束!”


文娱委员喊了这么一声,所有人顿时放松下来,刘志宏清了清嗓子:他刚才笑得太用力,喉咙有点痛。


“大家辛苦了!再坚持一个星期就到晚会了,我们好好演,到时上台让其他班级大吃一惊!好了,今天就到这里,解散吧!”班长——负责旁白的那个男生大声说。


班上的同学经过这一段时间排演彼此也都非常熟稔了,笑嘻嘻地开玩笑:“我们这么辛苦,班长大人到时候可要请客呀!”


班长笑呵呵的说:“如果能拿奖,我请大家一起去唱KTV!”


“好哦!”


欢呼声此起彼伏。


刘志宏受气氛感染,也跟着笑笑鼓掌。一瓶水递了过来,是刘一麟,刘志宏毫不客气接过了,拧开盖子就喝了一大口。开玩笑,他的台词多,而且因为角色性格的缘故经常要大声叫喊,大量喝水是常事。


罗庭信也过来了,“戏也排得差不多了……真是没想到,当初看你那么抗拒的样子,还以为你会罢演,没想到你居然真的愿意演啊……”


刘志宏喝完了水,耸耸肩,“没办法啊,抽都抽到了,再说了这又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大家都要演吗!哎罗庭信,你刚才那个白雪公主楚楚可怜的哭哭脸,还真是惹人怜爱哦,哈哈!”


“噗。”刘一麟忍不住笑了,“其实你们两个演得真的挺好的!连老师看了都觉得好!而且啊,原本按照故事,皇后的伴灵应该是毒蜘蛛黑寡妇,但是换成了Eddie,Eddie扮演噬人的蟒蛇居然也挺符合皇后心狠手辣的性格的,还有白雪公主,她的伴灵应该是小鹿这种柔弱的小动物,但是换成Cassandra,一直陪伴着白雪公主的鸟儿也很不错。某种程度上,你们俩还真的挺合适这两个角色的!”


“啰嗦啊。”罗庭信戳了戳刘一麟的手臂,“本身就自带马登场的白马王子,没有人比你更合适了吧?”


“啊这……”刘一麟不好意思的抓抓头,Luke喘了喘粗气,上前蹭了蹭刘一麟的脸颊表示赞同。


“噗哈哈!”这回轮到刘志宏忍不住笑了。


突然,刘志宏看到后门的易烊千玺在对他笑着招手,立刻不笑了,还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东西,说:“我还有事先走!拜拜!”


看到刘志宏急匆匆的样子,刘一麟和罗庭信都已经习以为常了——自从排练以来,这种事就几乎天天发生,要不是易烊千玺过来找刘志宏,要不就是刘志宏跑去找易烊千玺。


“啧啧,真是一对叫人羡慕的小基佬呢……”罗庭信语调平平地说。


刘一麟听得一口水直接喷出来,咳了半天。


“脏死了……”罗庭信嘴上嫌弃,却很关心地拿了纸巾给刘一麟,还帮他拍背。


***


“千玺!”刘志宏很好不意思地开口:“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吗……”


“没事,我也是刚到。”易烊千玺无所谓的摆摆手,“看到你演戏了,演得很好啊!”


“也还好啦……”刘志宏抿着嘴害羞地笑了。


看得出来,易烊千玺明显是刚刚练完舞过来的,衬衫都湿了,呼吸也有点急。


刘志宏有点心疼,“千玺……很辛苦吧?”


“哎?”易烊千玺只是笑笑,“习惯了。”


Jackson也跟着附和:“对啊对啊,小少爷一向都是这样的。”


刘志宏很不喜欢易烊千玺这种风轻云淡的态度,Eddie也有同感,悄悄对他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


刘志宏捏紧了拳头,“千玺!我请你吃夜宵吧!”


“可是……我胃口很大,恐怕……”易烊千玺想要拒绝,可刘志宏没给他机会,“不要紧!走吧千玺!我们去吃宵夜!”说着就拉着易烊千玺去小卖部。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被刘志宏拉去了小卖部,想着随便来碗康师傅红烧牛肉泡面就算了,结果刘志宏给他买了肉松面包、火腿肠和牛奶。


“呃,其实吧刘志宏,你不用……”易烊千玺觉得没必要这样,但是看到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刘志宏和Eddie,易烊千玺瞬间改口:“我吃就是了。”


这才对嘛……刘志宏开心地看着易烊千玺把东西吃光,最后打了个饱嗝。


易烊千玺吃饱后,就和刘志宏一起散步,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和刘志宏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走到高二宿舍楼下,刘志宏忍不住叮嘱易烊千玺夜风大练舞回来出汗了要记得多穿衣服啦回去洗完澡要记得洗袜子啦之类之类的,刚好易烊千玺的同学也回来了,一看到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在一起就起哄:“喂千总!你家小男友又来看你啦?”


“别乱讲话啊你们!”易烊千玺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哪有啊!我们羡慕还来不及呢!是不是?”

“是啊哈哈哈哈哈!”


“这帮家伙真是……”易烊千玺摇摇头,又对刘志宏说:“别理他们,他们就是喜欢乱讲。”


刘志宏低着头,“千玺,你对我有没有……”


“啊?”易烊千玺没听清。


“不、没什么,明天见!”刘志宏转头就跑了。


“等等,刘志宏?”易烊千玺错愕的看着刘志宏跑掉的背影,“他怎么了……?”


“唉!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啊……”Jackson喃喃说道。


“你在说什么啊Jackson……”易烊千玺轻轻碰碰Jackson,“你最近怎么老爱念叨这种古古怪怪的句子啊……”


“你还回不回去了小少爷?熄灯时间都快到了!”


“对哦!”


易烊千玺急忙赶回了宿舍。


另一边,刘志宏跑回了宿舍,一头扎到床上,把脸埋进枕头里。


“你真是……”Eddie爬到枕头边,“这回怎么又没说出口啊!”


“闭嘴啦!”


“哎呀,真是急死本蛇蛇了!”Eddie气呼呼地用尾巴尖抽了一下刘志宏。


***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终于,元旦晚会举行的那一天,到了。


那天晚上大家忙成了一锅粥,找齐演员、道具、换服装、找人化妆……真是忙得吃饭都顾不上。


因为刘志宏和罗庭信的角色是重中之重,所以得到了众人的重点关照。


同学们拿着借来的礼服都有点不好意思,班长见状,把大部分同学(特别是女生)赶出了教室,只剩下有戏份的同学,各自帮忙穿好演出的服装。


罗庭信的白雪公主服装还挺好穿的,是一条连衣裙,上身深蓝,胸口有红丝带打着蝴蝶结,下身鹅黄色长裙。


刘志宏的服装有两套,都要先试穿过,因为中途有一套斗篷装是中途皇后要换上卖毒苹果给白雪公主的,要是尺码不合适就得立刻去换。日常那一套服装,也不知道是不是受《白雪公主与猎人》这部电影影响,这一套礼服是浅金色的紧身裙,繁复的蕾丝花边,点缀其中的金属吊饰,裙摆长长拖曳到地。


文艺委员(他的角色是小矮人之一)急火火拿来了两顶假发,催促着刘志宏和罗庭信穿好衣服后赶快戴上,白雪公主是黑色短发,带有一条红色发带,皇后的是金色长卷发,还有一个环型皇冠。


刘一麟的王子服装估计是为了和白雪公主配套,上衣也是深蓝色的,下身是普通长裤,加上大红披风,背后再背把剑就完了。


经过一番殊死搏斗(?)终于全部演员都穿戴整齐,纷纷拿出了手机拍照留念,班长跟文娱委员开了门,让帮忙化妆的女生们进来,又是一阵免不了的纷乱叫嚷。


因为角色的缘故,罗庭信化了淡妆,嘴唇却要涂上鲜红色的口红;刘志宏则化了浓妆,唇色深红,还画了眼影。


“麻烦死了……”刘志宏嘟囔。


“这下你知道做女人有多么不容易了吧……”帮刘志宏化妆的那个女生笑着说。


该庆幸我不是女的吗……刘志宏汗颜。


元旦晚会开始了,没演出任务的同学都去大礼堂了,其他人要不是还没吃完饭跑去小卖部了,要不是跑出去跟着朋友一起看晚会了,反正他们的节目在中间,不急不急。


教室呼啦一下空了,连罗庭信这个穿女装的家伙都跑了,说去上厕所,又怕别人误会还顺带拐走了刘一麟,啧,不愧是一对。


刘志宏百无聊赖地坐在教室玩手机,Eddie趴在他课桌上打盹。


“不好意思同学,你知道刘志宏去哪儿了吗?”


这声音不是千玺吗?


刘志宏一抬头,就看到易烊千玺的笑脸,刘志宏已经完全忘了自己现在换了身装扮,说:“千玺,我就在这里呀……”


“啊???”易烊千玺睁大了眼睛,三步并两步走到刘志宏跟前,上上下下仔细打量了一番才开口:“天呀就像变了个人……”


Jackson也很惊讶:“不可思议!简直不可思议!”


啊!我忘了我现在是穿着裙子!刘志宏急着就要捂住脸,易烊千玺急忙拉住他的手:“别别!你脸上还有妆呢!”


对哦……我还画得跟大花猫似的……真是丑死人了……刘志宏欲哭无泪。


Eddie小小声说:“看都看了,算了吧……”


“没关系呀刘志宏,我觉得挺好看的……”易烊千玺笑吟吟的说,还顺手帮刘志宏理了理假发。


“真的吗?”刘志宏红着脸问。


“嗯!”易烊千玺点点头,又弯下腰细细打量,“好奇妙啊……”


“别、别看啦!”刘志宏怕羞的转过身,易烊千玺拽着他的手臂想把人拉正,“不要害羞啦我真的觉得挺好看的……”


刘志宏被拉着转回来,脸红得厉害,嘴唇紧紧抿着,眼神闪闪烁烁,带着几分犹豫的期待。


易烊千玺愣住了,刘志宏看易烊千玺没反应,垂下眼帘,轻轻咬住了下唇。


有那么一瞬间,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又快又重,一种无名的冲动驱使他低下头——


吻住了那深红诱人的双唇。


时间仿佛静止。


“千玺!余老师找你!”一个男生突然过来叫了一声。


易烊千玺迅速站直,回头看了一眼,“呃、我知道了!”易烊千玺不太敢看刘志宏现在的表情,飞快说了一句“我先走了”就跟着那个男生离开了。


刘志宏好一会儿才回神,呐呐地开口问:“我刚刚……我们是不是……”


Eddie也是整条蛇愣住了,“你们、你们接吻了……”


“呼啊……”刘志宏按着心口深呼吸,怎么办,心跳得好快……


这时几个同学回到了教室,帮刘志宏化妆的女生突然大叫:“哎呀!刘志宏你看看你!吃唇膏了是不是!”说着就急忙过来帮刘志宏补妆。


“我、我没……”刘志宏想要辩解两句,但是那个女生打断了他的话:“不要讲话了!我要给你补妆!”


刘志宏只好闭上嘴,眼神求助地看向Eddie:我真的没有撒谎啊……


Eddie只能叹气,认命吧哥们,你现在是有嘴也没法说啊!


而跟着同学赶回去的易烊千玺……


“哎千玺,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


“呃……”易烊千玺摸了摸脸,“我有点紧张。”


同学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真是难得见到你紧张呢!”


Jackson:紧张?谁信啊!小少爷你敢不敢再敷衍一点啊!


易烊千玺:啰嗦。


***


上台前,刘志宏以为自己会紧张、会忘词……但真上台后,就完全忘了台下坐的人,按照平时排演的节奏演完了。


“真奇怪……我以为……”刘志宏换衣服时自言自语,罗庭信插了一句:“你以为什么?”


“我以为我会很紧张,没想到……觉得就好像,没什么大不了啊,跟平时一样,就是舞台大了点……”


“本来就是!”罗庭信撇撇嘴,“是你想太多啦!”


“也许吧……”


“你还真是悠闲,不是说要去看王源王俊凯他们的表演吗?还有易烊千玺,你忘了?”


“啊!对啊我都忘了!”


刘志宏三下五除二换了衣服卸了妆,跑进了大礼堂,因为跑得急,刘志宏喘了好半天才缓过来。


也是巧,王源他们班的大合唱刚好开始,刘志宏轻而易举就找到了王源,所以说人帅就是好,大家都穿同款时你就是帅得最显眼的那一个。


王源他们班的合唱结束后,刘志宏趁主持人报幕时拿出节目单,哇塞要不要这么巧啊,王源他们班之后就是王俊凯他们班的节目!


易烊千玺他们班的节目则是最后一个。


刘志宏看着王俊凯蹦蹦跳跳跑出来唱歌,身边四女三男全是伴舞,又是挥手又是Wink,旁边的Karry也跟着跳来蹦去,引得尖叫欢呼一波连一波,耍帅耍到他这份上,也是了不起。


王俊凯他们班的节目结束后刘志宏就开始不耐烦了,他无聊到在那里抖腿,“啊……怎么还没到千玺……”


Eddie只能小声劝导:“有点耐性好不好啊你,先看看其他节目啦……”


“可是真的很无聊!我想看千玺!千玺!”刘志宏就差没趴在地上打滚耍赖了。


Eddie:每个月都有辣么三十几天想把自家没出息的蠢主人给人道毁灭了!!!(╬ ̄皿 ̄)


好不容易等到最后一个节目,刘志宏立刻坐好,目不转睛盯着舞台,Eddie小声念叨了一句“花痴没药医”也跟着一起看向舞台了。


音乐一响起,刘志宏就知道自己想错了,他看过易烊千玺跳舞,快节奏的劲舞、卖萌的欢脱舞蹈和机械舞。因为这一次要保密,所以易烊千玺也没跟刘志宏透露要跳什么舞,刘志宏看着节目单上“《If You》舞蹈表演”几个字就想当然以为是英文劲歌加热舞,没想到是韩语歌,而且还是一首慢节奏、曲调悲伤的歌……


易烊千玺穿着宽大的、有点花的毛衣,白色膝盖破洞长裤配红色运动鞋,讲真,如果穿这身衣服的人不是易烊千玺,那绝对可用“惨不忍睹的服装搭配”来形容,可是穿着的是易烊千玺,好吧,那就是好看!帅!有个性!


颜控就是这么有原则!Doge脸


易烊千玺在舞台中独舞,脸上的表情和音乐一样,悲伤、绝望,虽然知道是表演,但刘志宏看着就觉得揪心,这时身边一个男生突然说:“奇怪……他的嘴唇是不是咬破了,还是化妆故意的?怎么看着有点奇怪啊?”


啊?!易烊千玺嘴唇受伤了?刘志宏急忙看过去——


刘志宏看着看着,脸一下就红了。


啊啊要死啦!他们之前接吻,千玺的嘴唇上还残留着一点他的口红痕迹!上台前居然没擦掉!啊啊啊——


刘志宏如坐针垫,这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羞耻了!!!


舞台上,易烊千玺在人群中茫然无措,被人连续撞了好几下。突然,一个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的女孩子出现了,似乎就是他要找寻的人,底下的人纷纷叫了起来,刘志宏看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可是那个女孩和易烊千玺擦肩而过,手中的玫瑰花掉了一地,女孩捡起花儿后转身离开了。


只剩易烊千玺一个人。


易烊千玺一个人独舞,身后人来人往,可是,都没能走进他的心里。


最后,舞台上空纷纷扬扬落下了许多白色的、像细雪一样的碎屑,落到易烊千玺的身上。易烊千玺缓缓捡起了脚边的一朵玫瑰花——宛如对待心爱之物一般珍重,然后,易烊千玺手执那支玫瑰花儿,对着舞台下方,像是要将这朵花儿献给他那不知在何方的恋人。


台下的尖叫声和鼓掌声几乎要掀翻整个大礼堂。


刘志宏也忍不住跟着拼命鼓掌和大声叫好,这真的太棒了!有些女孩子都看哭了!


易烊千玺下台后长长出了一口气,近两个月的艰苦练习就是为了舞台上这不够三分钟的表演,幸好,没出什么纰漏。


一起上台表演的同学涌了过来,相互笑着闹着,易烊千玺也被拉了过去,大家一起击掌、拥抱,庆贺表演完美落幕。


易烊千玺累得够呛,连颁奖仪式都不想去,跟老师打了声招呼就拿着自己的东西先走了。


“小少爷,你没事吧?”回宿舍的路上Jackson关心地问。


“还好……”易烊千玺其实都不想讲话,太累了,而且晚上他没吃饭,好饿……


“先去买点东西吃……哎那不是刘志宏?!”Jackson突然看到刘志宏就在高二宿舍楼下。


他怎么在这?易烊千玺一怔,随后想起那个吻。


难道……是在等我?


“啊、千玺!”刘志宏看到易烊千玺,急忙一路小跑过来。


“刘志宏……”


不知怎么的,叫了彼此名字后,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就不再说话了。


气氛有点尴尬,两个人都想到了之前那个吻。


Jackson:小少爷别告诉我你们要站在这里一个晚上啊!


Eddie:你倒是说点什么啊?!


“呃……那个,我去看你演出了……非常、非常好……”刘志宏吞吞吐吐地说。


“谢谢……”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刘志宏忍不住看过去,怎么办,千玺的嘴上还留着我的唇膏印,好想说但是又说不出口啊!


“那个……小少爷还没吃完晚饭,先去吃点东西吧?”Jackson终究还是担心易烊千玺的身体撑不住。


“千玺没吃晚饭?!”刘志宏立刻急了,拉过易烊千玺,“先去找点东西吃吧!”


易烊千玺都没来得及拒绝就被刘志宏拉走了,元旦晚会这天是不限制学生出入的,刘志宏拉着易烊千玺去了校门口一家小炒店,点了一大堆东西。易烊千玺也是真的饿了,东西上来以后就拼命吃吃吃,刘志宏全程给易烊千玺拿水递纸巾,还细心叮嘱要吃慢点小心噎到,易烊千玺吃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最后结账了,刘志宏趁易烊千玺拿钱包时抢先给钱了,易烊千玺无奈地开口:“刘志宏你这样……让我很没面子哎!”


刘志宏甜甜的笑了,“没事儿!千玺,下次你再请回我吧!”


你上次和上上次也是这么说的好吗?


夜凉如水,易烊千玺和刘志宏慢慢走回了学校,一路无话,这一回两人靠的很近,肩膀和手时不时碰到,但是谁也没有拉起对方的手。


不知不觉,走到了刘志宏的宿舍楼下,易烊千玺看了刘志宏一眼,又一眼,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从怀里拿出一样东西,飞快地交给刘志宏,说:“这给你,我先走了!”


刘志宏定睛一看,手里拿的不是易烊千玺台上的拿的那支玫瑰花吗?急忙抬头想叫人,一看才发现易烊千玺转身就走——还能看到他的耳朵根子都红了。


刘志宏哆哆嗦嗦拿着花回了宿舍,把花放在了床头,随后一下扑到了床上,半天都不说话。


Eddie用尾巴尖戳了戳刘志宏,试探着问:“你……你没事吧……”


“我觉得我要死了。”声音闷闷的从枕头底下传出。


Eddie:有那么夸张?!


“你不懂,我只是……太高兴了。”



=============================================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づ ̄3 ̄)づ╭❤~


PS:回复拆逆西皮言论的评论,我会直接删掉哦~(*・ω・)✄╰ひ╯


后续↓↓↓

(十二)(十三)(十四)


评论(27)
热度(127)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