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第33号爱情(重发)

请不要在意标题(。

 

真·狗血误会梗。不喜勿看。

 

这一切都是作者的YY脑补,与真人无关。

 

不接受任何对于文中人物角色的指责,请只指责作者。

 

***

 

千智赫觉得天宇文最近有点儿奇怪。

千智赫问Karry问题时他在旁边大呼小叫不懂直接去问老师啦;

千智赫关心马思远没睡好时被天宇文说管好自己就可以了;

千智赫看到天宇浩在看漫画问了一句是什么名字时天宇文冲上来把书丢到他怀里;

千智赫在给天宇寻讲题时天宇文一直东问西问试图插话进来。

 

千智赫有点儿恍惚,怎么感觉好像又回到天宇文看他不顺眼什么都要找茬那个时候了?

 

经过天宇兄弟被打那事后,他们几个后来一直相处得很融洽啊……

现在又一起上了同一个高中,之前也好好的,怎么就……

 

千智赫闷闷不乐的,一页书看了十五分钟也没看完。

 

“千智赫,你怎么了,不舒服吗?”Karry 走过来坐下。

 

“Karry学长……”千智赫看看Karry,想说什么,但是……

 

千智赫习惯性地捏住了笔尖,笔尖扎着手指头上的肉,有点疼。

 

“千智赫?”Karry又喊了一声。

 

千智赫这才发现自己走神了。

 

“抱歉,Karry学长……”千智赫又用力捏了捏笔尖,油墨晕了出来,指尖染了黑,“宇文学长,是不是讨厌我啊……”

 

“啊?!怎么可能!他明明是、是……”Karry超级吃惊的,又竭力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没有啦,他怎么可能讨厌你呢是不是?”

 

千智赫浑然不觉,只是闷声不吭低下头,过了一会就说去洗手,走了。

 

Karry看着千智赫怏怏不乐走开的模样,心想着“这下可麻烦了”。

 

***

 

“什么?!我讨厌千智赫???”天宇文一拍桌子站起,马思远觉得太显眼了,就扯他的衣袖,可是天宇文完全没感觉到,仍旧大声说下去了:“我怎么会讨厌千智赫呢?这不可能嘛——虽然他说话慢吞吞,可是声音又低沉又磁性,好听的不得了!虽然他总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可是他长得就很帅,没表情也很帅!虽然他老是不搭理人显得没礼貌,但他内向嘛,而且他不理人的样子好酷哦!还有……你们干嘛这样看我?”

 

天宇浩难得一脸嫌弃:“我宣布我哥没救了。”

 

天宇寻标准嫌弃脸:“你这么死蠢又花痴妈妈知道吗?”

 

马思远一脸“呵呵天宇文你这小婊砸终于说出真心话了”的嫌弃脸。

 

Karry心累嫌弃脸:“那你干嘛不直接跟他说你喜欢他呢?”

 

“我……”天宇文突然又一拍桌子,“我什么时候说我喜欢他啦?!!!”

 

“你不喜欢他?那你刚才那些话是搞笑哦!”天宇浩就差没掀桌子了。

 

“你不是喜欢他我就直播我生吃语文书。”天宇寻把手里的书一摔。

 

“你这就是喜欢他好吗!很明显好吗!!!”马思远作教主咆哮马呐喊状。

 

“宇文,你就承认吧,你是喜欢上他了……”Karry作循循善诱长者慈爱态。

 

“我、我……”天宇文脸红得跟番茄一样,随后他再也抑制不住,捂着脸大叫:

 

“我一点也不喜欢千智赫啦——”

 

“咔哒。”

 

突兀的声音响起,众人齐刷刷看过去,就看到掉了一地的书和文具,还有脸色苍白的千智赫,他僵硬地后退了两步,东西也不捡,转身就跑。

 

“千智赫等等!”Karry瞬间反应过来追上去,可是迟了一步,千智赫已经跑得不见人了。

 

糟糕!看千智赫的反应,绝对是只听到天宇文最后一句话,该死!Karry焦虑不已,回到自习室,其他人急忙围上来问,Karry只是摇摇头。

 

“我要去找他!”天宇文急得跳脚,却被马思远按住了:“你找他干嘛?你说啊!”

 

被马思远这么一问,天宇文顿时语塞。

 

“宇文,不讨厌和喜欢是两回事,你还是仔细想想,你对千智赫到底是什么感觉吧,等会我去他们教室找一下,看能不能帮你周末约他出来说清楚。”Karry说。

 

“嗯……”天宇文惴惴不安地坐回去,咬住了嘴唇。

 

***

 

“啊?千智赫请假了?!”马思远惊讶地问,Karry很无奈地点了点头:“他们班主任说千智赫去请假了,说是浑身不舒服很难受,老师怕出事就打了电话叫家长带回去了,还给批了三天的假。”

 

“怎么会这样……”马思远心乱如麻,“怎么办Karry,怎么和宇文说啊……”

 

突然就听到背后砰的一声,马思远一回头,就看到一个背影,Karry叹了口气:“看来不用说了,他已经知道了……”

 

***

 

千智赫躺在床上,手臂压着眼睛。

 

是啊,我知道的……

 

他的男神是Karry,崇拜的好朋友是马思远,很照顾的弟弟是天宇浩和天宇寻,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他一点也不喜欢我!很讨厌我!

 

但是为什么……

 

我的胸口会这么难受呢……

 

就在这时,千智赫的妈妈端着碗汤进来了,千智赫急忙坐起来:“妈妈。”

 

“来喝点汤吧。”千智赫妈妈把放到床头柜上,坐在千智赫的床沿,给他掖了掖被子,“你都在家躺了两天了,还是这样,是不是学习压力太大了啊?”

 

“唔嗯……”千智赫含糊地应了一声,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我在想,要是真的这么辛苦的话,不如给你换所学校吧。”

 

千智赫妈妈的一句话,顿时让千智赫着急起来:“等等,妈妈,我没事啦……”

 

“哎哟,我可是你妈,你有没有事我会看不出来?反正你现在才高一,转学也不是什么难事,我看离家里比较近的四中也是重点,转去那里也方便。”

 

“妈!我……”千智赫想要拒绝,可是耳边突然响起了天宇文那句话——“我一点也不喜欢千智赫”。

 

不知道为什么,胸口更加难受了,拒绝的话,竟没能说出口。

 

“你好好想想吧,你也准备要期末考了,考完以后记得跟妈妈说一下你的决定。”

 

“嗯……”

 

这一晚,千智赫失眠了。

 

***

 

“两个消息,要先听哪一个?”天宇寻气喘吁吁地赶到自习室,问众人。

 

“千智赫回来上学了?”天宇文最先发问。

 

“没错,这是其中一个好消息,但还有一个坏消息。”天宇寻看着自家哥哥焦急的脸,一字一顿:“他要转学了。”

 

众人大惊,特别是天宇文,一时间差点就站不稳。

 

Karry急问:“这是真的吗?”

 

天宇寻深吸一口气:“是他妈妈的意思,晚上他妈妈送千智赫过来时,在后门和他们班主任聊了这件事,我去到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说这件事。”

 

众人还在惶急之中,天宇文突然走了出去,马思远见状不好,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臂:“宇文?!”

 

天宇文却甩开了马思远,转过头:“我要去找他,至少我要跟他说清楚——我喜欢他。”说到“喜欢”两个字时,天宇文的眼泪同时流了下来。

 

没有再多说什么,天宇文走了出去。

 

其他人都陷入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沉默,最终还是Karry说:“让他去吧……”

 

***

 

我不会再隐瞒了。

 

这一次,一定要把“我喜欢你”这句话告诉你,就算以后再也见不到你,我也……

 

不会后悔!

 

可是千智赫在哪里呢?天宇文找遍了千智赫可能在的地方,都不见人,忽然想起,千智赫在下晚自习后,喜欢走小树林的直线大道回宿舍,天宇文急忙赶了过去。

 

黯淡的月光下,一个带着孤寂寥落气息的背影出现在天宇文眼前,是他,是千智赫!天宇文忍不住喊了出来:

 

“千智赫!!!”

 

宇文学长?千智赫条件反射转过身,看到了不远处的天宇文,正欲开口,突然什么也没说,倏然转身,加快了脚步。

 

胸口瞬间传来尖锐的痛楚让千智赫难受极了,他一点也不想再从天宇文口中听到类似于“我一点也不喜欢千智赫”这样的话。

 

伤人的话,听一次就够了。

 

见千智赫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天宇文惶恐不安地追了上去,情急之下,不得已喊出了自己的心意:“千智赫!千智赫我喜欢你——”

 

千智赫猛然停下,他听得很清楚,可随之而来却是浑身剧烈的颤抖,和悲伤绝然的语句:

 

“骗人!骗人!!!我听到了,你说过你一点也不喜欢我的!!!”

 

说出“不喜欢”这几个字时,千智赫的眼泪不可控制地掉下来,用手死死按住流泪的双眼,他痛恨自己的软弱无力。

 

意识到自己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竟然是在重复喊出对方不喜欢自己的话的那一刻。

太难受了。

 

天宇文急忙解释:“不是、不是!那不是真话!”

 

“那到底哪一句才真话呢?!”千智赫回身,面对天宇文,“是‘我一点也不喜欢千智赫’?还是‘我喜欢你’?宇文学长……我已经不想再去分辨了……”千智赫紧紧按着胸口,“我、我好难受啊……”

 

再没有什么比喜欢的人的眼泪更让人心痛的东西了。

 

天宇文的眼泪止不住的涌出来,但他还是咬牙忍住抽噎,竭力平静地说:“我喜欢你,从上高中时就喜欢你了……但是我一直不敢承认,我觉得这很丢脸,我是个胆小鬼,在别人都看出来的时候还要说谎……请你相信我,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千智赫……”

 

语言有时候会骗人,但是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千智赫在那一瞬间动摇了,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哭得十分伤心还能无动于衷的人。

 

天宇文一步一步地挪到千智赫面前,怀着一点希望去拉千智赫的手,千智赫没有拒绝。

 

一点希望变成盈满胸口的喜悦。

 

“千智赫……”天宇文说出内心最害怕的事,“你不要转学好不好……”

 

看着天宇文祈求的眼神,千智赫再也忍不住了,他用力抱住了天宇文,说:“我不走。”

 

得到了千智赫的一句承诺,天宇文反而哭得更厉害了。

 

感觉到肩膀的湿热,千智赫叹了口气,胡乱擦去了自己脸上的泪。

 

心情却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

 

“呃……”千智赫站在书架前,天宇文最近一直跟着他,连他到图书馆找书都要跟着,小声地说:“宇文学长,你不用这样的,我已经跟家里说了我不会转学的。”

 

“不要。”天宇文从后面抱着千智赫的肩,“我就是喜欢跟你在一起嘛~”

 

千智赫被抱了个正着,他也不气恼,只是轻轻拍了拍天宇文的手。

 

==============================================

 

差点就要写成BE……

 

幸好控制住了自己。

 

本文为何重发,原因戳↓↓↓

一个非常郑重的说明,希望关注我的都看一下——

 

评论(16)
热度(76)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