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凯源】无法选择的未来(一)

在我决定坑了Oh,My Love这篇后神速有了新的脑洞,还是ABO相关的……


灵感大神你对我是有什么意见吗( ̄▽ ̄|||) 


Anyway,照旧是混个人设定的ABO梗,里面的伪科学观点都是我瞎掰的,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


王俊凯逃进王者俱乐部时可算是狼狈不堪:领带不见了,衬衫被揉得皱巴巴的,上面三颗纽扣和左手的袖扣都不见了,脖子上有个胡乱抹去的口红残印,身上散发着各种各样混杂在一起的Omega气味……


看到这样的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举着杯子足足十秒没动没讲话——

他被吓到了。


“可恶!”王俊凯气恼地把书包一摔,整个人就像只发怒的孟加拉虎,恨不得把视野中的一切生物都撕裂。


“难以置信。”易烊千玺放下杯子,“你居然是被Omega弄成这样的。”


“是一大群准备发情的Omega!”王俊凯强调。


易烊千玺重重地叹了口气,“说吧,你又做了什么?”


“我做了什么?我能做什么!”王俊凯怒不可遏,“不过就是去打个篮球而已!”


易烊千玺闭了闭眼,又睁开,终究没忍心苛责王俊凯,“算了吧,你先坐下,我给你拿点喝的。”


“免了!我要先去洗个澡!这些味道……”王俊凯顿了顿,随后毫不犹豫接着说:“难闻死了!!!”


Omega的信息素气味千奇百怪,不过说实话,没有一种是能算得上是难闻的,但再怎么好闻的味道,一次性来个几百种砸到身上,就算是多么强悍的Alpha也会崩溃。


更不要说是王俊凯这个精神洁癖严重的家伙了……


看着王俊凯气冲冲地走进内室,易烊千玺只觉倍感闹心。


王者俱乐部,是专属Alpha的一个私人俱乐部,部长是王俊凯,副部长是易烊千玺,不过鉴于Alpha现在的人数寥寥无几,基本上,他俩也没什么人可管,加上现在的形势,这里与其说是俱乐部,倒不如更像避难所。


过了一会,王俊凯换了身衣服出来,看上去没那么生气了。


易烊千玺给他倒了杯冰镇橙汁,“喝吧,小凯,消消气。”


王俊凯也不跟易烊千玺客气——都是熟得不能再熟的兄弟了客气个鬼啊!一气儿喝了大半,顿时神清气爽,舒服多了!


王俊凯摇头晃脑地说:“果然还是千玺你最好了!”


易烊千玺只是一笑。


“不过,我还是很生气。”王俊凯话题一转,突然没头没尾来了一句:“我讨厌《基因优化法则》。”


易烊千玺沉默了半晌,回了一句:“我也是。”


***


ABO三大类六大性别的划分,有效组成了社会的各个阶层,但是AO的稀缺,尤其是Omega的人数,一直以来都是少得可怜,数以万计的生物学者花费不知多少时间,研究出了《基因优化法则》,其中的一项,就是有效提取Omega基因,用以提升Omega的产生率。


Omega飞速增加的那十年,被称作是“O的胜利”的年代。


然而,沉浸在欢乐中人们忽略了Alpha。


毕竟Alpha向来是以保护者和强者的身份自居,这也是社会公认,但不可忽略的是,Alpha并没有跟上Omega的数量,或者说,反过来,Omega不知节制的增加,导致了Alpha大幅减少。


这么说吧,Alpha和Omega虽然是迥然不同的两类人,但是基因排列却非常相似,《基因优化法则》其实就是把可能成为Alpha的人转化为Omega。


仅此而已。


***


“千玺……”王俊凯躺在沙发上。


“嗯?”易烊千玺翻着书,应了一声。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不如……”王俊凯很小心地开口,但没等他说完——


“我拒绝。”易烊千玺合上了书。


“我还没说呢!”王俊凯蹭地坐起。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易烊千玺按了按太阳穴,“先不说两个Alpha在一起有多么惊世骇俗,光是你我家里那一关就过不去好吗,指望假扮一对蒙混过去根本就行不通,要知道,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言来掩盖。小凯,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啊——”王俊凯惨嚎一声,沮丧地倒回了沙发。


“没办法,你现在只能是尽快找一个看得顺眼的Omega结合,不然,日后有得你烦。”


“啊!我恨《基因优化法则》!我恨啊!”王俊凯开始嗷嗷大叫。


“你每天都恨上个几十次也没用,现在国家层面上也开始想办法解决了……”


“那又怎样?!反正我们这一代是别想解决!”王俊凯又在气了,可他一想,不对啊千玺怎么这么淡定?“难道你已经找了一个?”


易烊千玺的手一颤,他低着头,王俊凯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见他说:“楠楠的性别鉴定出来了,是Alpha。”


王俊凯大吃一惊,当即坐了起来,“怎么会?!楠楠才几岁啊?就……”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明显不想再继续说下去,王俊凯立刻闭上了嘴。


严格来说,楠楠现在还没有性别觉醒,不能断定就一定是Alpha,但这些年政府也开始逐步研究Alpha的基因排列,也有了些成果,提前鉴定出一个还未性别觉醒的孩子性别就是其中一项。


但是,楠楠的性别鉴定为Alpha,对于他的亲哥哥易烊千玺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


国家有硬性规定,家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Alpha子嗣时,最年长的一个,不论婚配与否,都要与国家安排与自身适配率最高的Omega结合。


至少一个。


“千玺……”王俊凯想着怎么安慰易烊千玺,却见易烊千玺摆了摆手,说:“上面已经发了通知,刚才家里也发来了正式信函,对方应该今天就到了,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得去接一下人。”


“真的假的啊?!太有效率了吧!”王俊凯都还没消化完这巨大的信息量呢……


易烊千玺笑了笑,脸上的笑容却说不出的苦涩,“所以说啊,小凯,你还是幸运的,能够自己选择……”


易烊千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只留下王俊凯一个人怔怔出神。


***


刘志宏现在,非常地紧张。


他即将见到他的Alpha,能够掌控他一切的那个人。


刘志宏心里清楚,他之所以能够站在这里,与人品家世相貌运气都无关,只不过是因为他和那个Alpha的适配率最高。


并不是对这样的安排有所抗拒,但对于刚刚成年的刘志宏来说,这种人生中的重要时刻,紧张,实在是难以避免。


刘志宏开始做深呼吸,但是做了一会,他发现根本没用,于是,又开始翻起了手头那一份资料,说是一份,其实是一大沓,这是易烊千玺的相关资料,只不过获得荣誉和奖项那一部分太多太多了,以至于刘志宏到现在还没看完。


指尖滑过资料上的一寸照,照片上的易烊千玺眉眼温润如玉,微微蹙着眉,就像是不喜被拍这件事。刘志宏看着却很喜欢,也不是一见钟情吧,只是对于这样一位诸多荣誉加身的Alpha,刘志宏本能就有点尊重和崇拜,不希望他讨厌自己。


今天就能见到了吧……


刘志宏的内心,满怀憧憬。


=============================================


把背景设置得这么沉重真的不要紧吗……


我已经开始忐忑了_(:зゝ∠)_


写完后才发现我居然无意识给千总和刘志宏二人包办婚姻了……


果然是当初B站刷太多“包办婚姻意外也能喜结良缘”弹幕了吗2333333333


后续↓↓↓

(二)

(三)

(四)

(五)


评论(17)
热度(142)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