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什么?另一个世界的我是个迷人的坏蛋?!

梗取自Star Trek原初系列中Mirror那一集,大概就是意外穿越到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的自己是一个坏家伙(啥


以防混乱,异世界的千总文中一律为“易烊”,本世界的千总文中一律为“千玺”。


警告:可能有令人不适的描写。


没什么逻辑,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


起初,与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直至某一个瞬间,身体似乎和思维分离了的轻微不适感告诉你:一切已经改变。



易烊是被吵醒的。


“千玺,起床啦……早餐都要凉了……快点起来!”


刘志宏叫着赖床的恋人,隐约觉得有点奇怪:千玺不是定了闹钟说要早起吗……


“吵死了!刘志宏!”回应刘志宏的是一声不耐烦的怒吼。


易烊闭着眼重重翻了个身,直接用被子蒙住了头,想着刘志宏什么时候这么婆妈了。


下一秒习惯性地往枕头底下一摸,却没摸到熟悉的枪械——


易烊瞬间清醒,立刻翻身坐起,做了个防御的动作,大声问:“我的枪呢?!”


“枪、什么枪?千玺你在说什么啊……”刘志宏突然觉得自家的恋人变得无比陌生。


易烊脸一沉,他本来以为是刘志宏又一次的“算计玩笑”,没想到连面前的人都伪装的吗?!

刘志宏从来不会用畏惧这种眼神看他,也从来没叫过他“千玺”。


“你是谁?”易烊冷冷地问。


“我……”刘志宏退了一步,易烊审视性十足的眼神本能地让他感觉到危险,突然——


“你不是千玺!”刘志宏惊讶地发现。


易烊一听,立刻冲上前,试图捉住刘志宏,刘志宏拼命地挣扎,但还是被易烊一掌劈昏,倒在了地上。


易烊没半点犹疑,迅速用衣服绑住了刘志宏,还塞住了他的嘴。


随后出门,搜寻起这间屋子。


半个小时后。


去外面转了一圈又通过网络等方式,易烊确认了一件事:这不是他所在的世界,这个世界也有一个易烊千玺,但这个世界的易烊千玺还是世界的运行方式,都和他所知的,截然不同。


易烊看着还昏迷在地的刘志宏,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


有趣,这是命运女神的恶作剧吗?


***


迷迷糊糊醒来的千玺时觉得有点不对劲:怎么闹钟没响啊……


千玺正想下床,突然被一双柔软有力的手臂拽回了温暖的被窝,随后感觉到的是耳垂被粘腻的啃咬,和——


“起那么早做什么,再陪我睡一会嘛~”


千玺蓦然害羞起来,刘志宏软软的撒娇加上咬耳朵顿时就Sex意味满满了。


“好了刘志宏,我真的得起来了,今天要……咦?”昏暗的光线下,千玺惊觉,躺在他身旁的刘志宏盖了张薄薄的毛巾被,只遮住了重点部位,其余地方……

好像什么都没穿啊!


千玺被吓得瞬间就跳了起来,连话都讲不清了:“你、我、怎么……啊这是怎么回事啊?!!!”


刘志宏慵懒地伸了个懒腰,“你在玩欲纵故擒吗?不要闹了,快点过来吧……”


千玺瞠目结舌。


因为年纪小,他跟刘志宏虽然已经是恋人,但是,一直都是非常纯情的交往,加上异地,连接吻都很少,而现在,世界线一下子快进了十集的样子!而且还是最关键的那十集!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易烊……”刘志宏一个灵活的翻身,手掌撑地,膝行着要过来,“你不过来的话,我就过去咯……”


薄被落下,清楚地告示刘志宏现在是一丝不挂,千玺慌得手脚并用退到床角,大叫起来:“等一下啊!刘志宏……你现在是什么情况啊!别过来、别过来先啊!”


见千玺如此抗拒,刘志宏的脸色顿时阴郁起来,厉声说:“易烊!在你我誓言之日,你在浩瀚星辰下曾经承诺过会一直爱我的!才得到我没几天,你就已经厌倦,不想再触碰我了吗?!”


千玺大吃一惊,他心中已有一个可怕的念头,但是不敢确认是不是真的。


千玺惊疑不定的表情让刘志宏内心警铃大响,他几乎是马上就明白了:面前的人不是他的易烊!


电光火石,刘志宏已手握匕首挟持了千玺,双眼一直死死盯着千玺,眼睛的瞳色像他、手指像他、唇上的唇珠像他……

但不管多么像!都不是他!


“你是什么人?!易烊在哪儿?”


千玺这时已经镇定下来了,他看着面前的刘志宏,他看到,那双眼眸里尽是疯狂前的平静。


***


刘志宏第一次遇到易烊的情景,只能用“飞来横祸”四字形容。


那个时候的易烊,刚刚杀光了一个二级星球上所有生物,就为了那里的矿产。刘志宏见到易烊时,他正拿起一颗黄金火焰能量石,两人一个照面,刘志宏就被易烊一枪射中了肩膀——要不是闪得快脑袋就被打爆了,易烊又补上一枪,刘志宏急忙就地一滚,但还是被打中了脚踝。


刘志宏抽搐着跌倒在地,血流如注,易烊抬手,射穿了刘志宏掉在地上的枪。


刘志宏咬着嘴唇,恨恨地瞪着易烊。


这种眼神让易烊兴奋。


倒在血泊里濒死的男孩儿,看着自己的眼神既憎恨、又愤怒,还带着一点不甘的求生谷欠望。


他也许在想妈妈,想遥远的家乡,想一定要记住面前的这个可恨的陌生人……


易烊突然笑了,满不在乎朝刘志宏走过去,好像一点也不怕刘志宏还留有什么致命的后招。


刘志宏失血过多,几乎快要晕过去,一个带着血腥味、炙热的吻短暂唤醒了他。


“你的眼睛很漂亮,就这样让你死掉,太可惜了……”


然后刘志宏就失去了全部的意识。


再度醒来,已经是人在医院的床上了,是赶来的星际猎手救了他。


与此同时,刘志宏还得到一个消息:易烊加入了恶名昭彰的TFB战舰,和王俊凯王源组成了TFB战舰的最高指挥铁三角,这是一个令帝国也为之颤栗的年轻组合。


刘志宏怔怔地看着TFB的虚拟记忆录影,和不可一世对帝国宣布三人野望的王俊凯和调侃着帝国种种政策的王源相比,只作了自我介绍的易烊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他静静地站在那里,眼睛深邃得就像他背后那片无边无际的星空。


刘志宏看得失神。


伤愈之后,刘志宏不顾亲人好友的劝阻,费尽千辛万苦,舍弃自尊和人性,加入了TFB战舰。


刘志宏没多想,他只想着要找到易烊。


刘志宏没想到再次见到易烊时,他居然在吃蛋糕!


是黑森林樱桃奶油蛋糕,易烊吃得很认真,看到刘志宏他也不惊讶,只是笑着说:“来块蛋糕吗,刘志宏?”


刘志宏对自己再次见到易烊有过很多种猜想:一枪杀了他、用刀子一刀一刀割下他的肉、对他大吼说没想到我还活着吧……


独独没想到这种:默默走过去,接过易烊的蛋糕吃了起来。


然后,易烊把刘志宏按倒在温热的舰台上,俯下身亲吻他。


刘志宏的脑中一片混乱,手心都是汗水,这个可恶的家伙,把我害得那么惨,我应该狠狠推开他才对的!


可是……


易烊的吻好温柔啊,唇齿间还有樱桃奶油的味道……


刘志宏再也无法欺骗自己的心,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再见到易烊。


这个可恶的……家伙……


***


刘志宏醒了。


头疼得厉害,想起来却动弹不得,刘志宏瞬间想起了昏迷前的事。


“你醒过来了?”刘志宏猛然抬头,看向熟悉的声音方向,易烊翘着腿坐在椅子上,眼神轻佻不已,“我可爱的恋人——”


“你想做什么?”刘志宏谨慎地开口。


“你一定很惊讶,为什么我和易烊千玺长得一模一样吧?”


刘志宏看得心惊,面前这个人,轻轻抿唇笑的时候露出了两个小小的梨涡,简直像极了千玺。


想到千玺,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刘志宏忍不住开口:“千玺在哪里?”


易烊只是笑了一笑,站起来,走向窗边,缓慢地抚摸着窗上的玻璃,说:“你知道吗,世界很大,在这个世界之外,还有更大、更不可知的世界。你所挂念的人,恐怕是去了我所在的世界。”


刘志宏愣住了。


易烊转过身,脸上的笑容如同刀锋一样冰冷。


“请允许我做一回自我介绍吧,我叫易烊千玺,TFB战舰的第三指挥官,别人都习惯称呼我为——”

“ ‘易烊’。”


***


千玺欲语又止。


刘志宏哼了一声,把匕首压低,“快说!”


“我叫易烊千玺,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一直以来都是用这个名字。”


刘志宏没说话,只是警惕地看着千玺,千玺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不信,但你仔细想想,真的有这么凑巧的事吗?”


刘志宏一惊,瞬间就想到了不同的世界同一个体互换的可能性,内心惶然不安起来。


如果、如果易烊再也回不来怎么办!!!


刘志宏当即下定决心:如果他不回来,那我就去找他!


易烊不在这里,那么一切就不值得留恋。



***


“那千玺呢……”刘志宏忍着喉咙尖锐的不适,他不想哭出来的,“我不想知道你是谁!我只想知道千玺在哪儿!我要他回来!!!”


易烊看着刘志宏几近崩溃的脸庞,想要说些什么,但是——


***


易烊发现自己躺在了床上,心念一动,就在枕头下摸到了自己从不离身的枪。


刚一起身,就见刘志宏一身星际冒险者的服装,举着枪对准他,冷冷地说:“走吧,尽可能详细地跟我描述你的世界,我要一个一个去找,直到找到他为止!”


易烊一抬手,一枪就打掉了刘志宏的枪。


“你!”


刘志宏还没来得及愤怒就被拉进了一个怀抱。


“何必去找?”


“我不是就在这儿吗——”


这种讲话的口吻,刘志宏立刻就确定了,是他的易烊!


没有丝毫犹豫,刘志宏狠狠地啃咬上易烊的唇,用力得把易烊的唇都咬出了血,然后揪着易烊的衣服,大声说:“我都快疯了!你这个混蛋!你知不知道——”


“发现你不在的时候,我有多么害怕……”


易烊抱紧了刘志宏,轻声说:“再也不会了。我不想再看到你这个样子。”


***


看到周围熟悉的环境,千玺欣喜地发现自己回来了,可再一看,就看到刘志宏被人绑着丢在地上,千玺急忙冲上去,帮人解开紧缚,担忧地问:“没事儿吧?”


难道……


刘志宏颤抖不止:“千玺……?”


“是我!刘志宏,你没事吧?!”千玺一把抱起刘志宏放到床上,替他拂开额前的乱发。


“千玺……呜……”刘志宏紧紧抱着千玺,就像抱住失而复得的珍宝,忍耐已久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千玺也不好受,鼻头一酸,跟着哭了,“刘志宏……”


“幸好你回来了……”


“嗯!我也……这么觉得。”


***


如果宇宙中真有什么终极的逻辑……

那就是我们终有一天会在舰桥上重逢,直到生命终结。


出自Star Trek XI中William Shatner未演出的场景台词。


==============================================


目测没多少人喜欢,发完就算XDDDDDD


评论(29)
热度(132)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