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Spiders & Snakes(六)

大力点击以下看设定和伴灵图↓↓↓

(一)

(二)

(三)

(四)

(五)


除了 @绵烊 外还有人等双S吗?举起你的手来让我看看!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


Eddie突然急慌慌的钻进了刘志宏的背包里,刘志宏竟然还能听到Eddie在咯咯发抖的声响。

 

真是的!就算你是变温动物也不至于发抖吧!

 

刘志宏正想嘲笑Eddie两句,突然一个激灵,条件反射回头一看,一个双眼细长的男生刚好也看过来,两人目光一对,刘志宏莫名的就害怕这男生,当他再看到那男生的伴灵,瞬间就明白了自己和Eddie的异状。

 

那个男生的伴灵,是蛇獴啊!

 

自古以来,獴就是蛇的天敌,尽管不是所有蛇都会怕獴,但是,那个男生脚边的獴是蛇獴,那是一种专门和毒蛇作对的獴,而且体内还有免毒性。

 

主人的情绪能够影响伴灵,反过来,伴灵的情绪也能影响主人。

 

Eddie极度惊恐的情绪如实传递给了刘志宏,刘志宏抱着背包退了一步,开始发出剧烈的喘息声。

 

那男生看到刘志宏这个样子,似乎觉得挺有趣般笑了,他加快脚步,朝刘志宏走过来。

 

刘志宏惊慌不已,转过身就跑,但是那男生更快,他很轻易就追上了刘志宏,一手搭上了刘志宏的肩膀。

 

刘志宏脖子上的毛都竖了起来,心跳得快要从嘴里蹦出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放手。”

 

就在那男生掐着刘志宏的肩膀要把人转过来时,另一只手——白皙又有力的手,迅速按住了那男生的手。

 

与此同时,自那只手的衣袖里,飞快地爬出了一只硕大多毛的、颜色瑰丽的黑蜘蛛,那男生也被突来的蜘蛛给吓到了,立刻抽回了自己的手,心有余悸地看着那只手的主人。

 

手的主人,此刻正面无表情地看着那男生,他的手生得十分之美,然而在这么美的手上,却有着一只可怕吓人的蜘蛛,这鲜明的对比产生了一种诡奇妖娆的美感。

 

“易、易烊千玺!”


刘志宏忍不住叫了出来。


易烊千玺没理刘志宏,只是脚步一挪,站到了他前面。


那男生也认出了易烊千玺,见易烊千玺有回护刘志宏的意思,顿时笑了:“抢走别人的猎物可不是一个好猎人哦!”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倒是Jackson很不耐烦地说:“所以说,我最讨厌跟这种喜欢讲废话的小鬼打交道了!要打就打,我奉陪到底!你说是不,小少爷?”


易烊千玺“呵”的一声冷笑,像是同意了Jackson的话。


刘志宏把劝阻的话咽了回去,易烊千玺摆明是要帮他,这个时候出声阻拦,就太不知好歹了。


那男生的脸一沉,旁边的伴灵,那只蛇獴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抢先跳出,看来是准备要斗一场了!


旁边时不时有人路过,易烊千玺眼尾一扫,把定主意,决定速战速决!


Jackson会意,当即从腹部抽出一根蛛丝黏在易烊千玺手背,随后纵身一跃,长长的蛛丝顺着风飘荡,Jackson就顺着这势头,刹那间就飘到了蛇獴的跟前,蛇獴敏捷地避开,又发出一声尖叫,似乎在警告敌人。Jackson镇定无比,身子一摆,就顺着风滑到了蛇獴的后背。


蛇獴开始不停的尖叫,同时拼命抖动身体,想要把Jackson抖下去,Jackson稳稳地趴着,紧接着,狠狠地咬了一口蛇獴。


“啊!”那男生浑身一震,惨叫一声。


Jackson趁机跳下了蛇獴的后背,断了蛛丝,快速爬回易烊千玺脚边,易烊千玺见状蹲下,对Jackson伸出了手,Jackson急忙爬回易烊千玺的手背。


蛇獴突然不叫了,只是抽搐着趴伏在地,那男生也感觉后背有一块地方肌肉僵硬、疼痛难忍,他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易烊千玺,那蜘蛛有毒?!


易烊千玺站直身体,冷冷地看着他,那男生再也顾不及其他,冲过去抱起自家的伴灵,匆匆赶向了校医室。


Jackson哼了一声,“算他识相!”


Jackson生有一对强有力的螯牙,好像一把钳子,能自如转动。螯牙下连毒腺,毒液能从螯牙的尖端分泌出来。


幸运的是,那并非致命的剧毒,只不过被咬之的伴灵和其主人会感受到连续数天的肌肉痉挛和剧痛罢了。


易烊千玺不语,将Jackson放入上衣口袋,一把拉过刘志宏,直接把人带到了人比较少的地方,正想说话,见刘志宏紧张小心地看着自己,就放缓语气:“你以后,看见那个人就尽量避开吧,可以的话,不要一个人单独走,和你的朋友一起。”


“我说小少爷,关心人家就好好说,干嘛装得这么客气——”Jackson忽然调侃了一句,易烊千玺却忍不住笑了,“就你话多。”听着像抱怨伴灵拆台,声音却非常温柔。


易烊千玺这前后巨大的反差激起了刘志宏大大的兴趣,Eddie也好奇地探出脑袋来想看个究竟。


“哎呀,不行,你快点进去!”刘志宏见Eddie探出头,想到易烊千玺怕蛇,急着想要Eddie再回背包里去。


“没关系。”易烊千玺甩甩手,潇洒转身离去,“傻傻的一条小蛇,根本不吓人。”


“Eddie,他说你傻咧……”


Eddie很鄙视地看着傻乎乎盯着人家背影的主人,他哪里是说我傻?分明就是在说你傻好不?!


刘志宏的眼睛骨碌碌地转了几下,带着感叹说:“我本来挺怕蜘蛛的,特别是那种多毛的大蜘蛛!但是刚才一比较,我又觉得我不是那么害怕蜘蛛了……”


Eddie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你什么意思?”


“哼哼……”刘志宏居然扭捏起来了!天了噜!“我觉得我可以和易烊千玺交个朋友、试着相处……”


我擦!Eddie吓得身体都扭成了麻花,你这算什么?!别告诉我你被他迷住了啊!那是吊桥效应!是错觉!不是爱啊喂!


Eddie内心的呐喊被没有传达给刘志宏,刘志宏现在只顾着想怎么跟易烊千玺交朋友……



注:吊桥效应是指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一个异性,那么他会误以为眼前出现的这个异性就是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从而对其产生感情。


这是因为情绪受到了行为的影响,在吊桥上,由于危险的情境,人们会不自觉地心跳加快,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才产生的生理反应,故而对对方滋生出爱情的情愫。


============================================


刘志宏快去和千总耍盆友吧哈哈哈哈哈!


后续↓↓↓

(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评论(42)
热度(100)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