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糖果男孩刘志宏❤

千文完结文吧715一周年啦!撒花!*★,°*:.☆\( ̄▽ ̄)/$:*.°★*。

今生无悔入千文!千文盛世喵喵喵! @千文完结文吧 


 (~o ̄▽ ̄)~o 还不知道这个好地方的喵们速速戳右→千文完结文贴吧


送上一篇贺文,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哈!


这是一个下班路上突生的神奇脑洞(。


不要问我具体设定,我也不造。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刘志宏是一个糖果孩子。

 

糖果孩子是一种神奇的生物,只要给他或她糖分,这些孩子就能/生/出任何主人想要的糖果。

 

尽管看上去与常人无异,但他们全身上下每一个部分,都是糖果。

 

至少尝起来是糖果的味道。

 

刘志宏打自诞生出来,就被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见到第一个主人之前,会有人告诉他:

 

“你的头发是棉花糖,眼睫毛是糖丝,脸蛋是草莓味的软糖,眼睛是黑巧克力球,耳垂是牛奶太妃糖,牙齿是柠檬味棒棒糖,体/液是酸奶……”

 

“——能够让主人尝到糖果般甜蜜的幸福滋味,就足够了。”

 

带着这样的想法,刘志宏满心欢喜的见到了他的第一个主人。

 

那是个名叫王俊凯的男生,他生得很俊,确实当得起名字中那个“俊”字。

 

性格聪颖活泼的王俊凯很招长辈们的喜爱,这些长辈其中的一位,就把刘志宏送给了他。

 

王俊凯初见刘志宏时,有一点羞涩,但熟悉之后,除了时不时要求刘志宏给他弄点儿糖果之外,就几乎是把刘志宏当弟弟般看待了。

 

这样好的主人,刘志宏觉得自己应该高兴的,但是、但是——

 

王俊凯一次也没有品尝过他身上的糖果,这让刘志宏有点小小的烦恼。

 

王俊凯很敏锐地察觉到了刘志宏的烦恼,然后,王俊凯也开始烦恼了。

 

你让他抱抱刘志宏,这没什么,但你要让他伸个舌头去/舔/刘志宏这里这里、那里那里——

 

大哥我真的做不到啊!

 

王俊凯痛苦地把脸扭到一边。

 

不是没想过再帮刘志宏找个新的主人,但问题是,该是谁呢?

 

他身边的小伙伴要不是不爱甜食,要不是吃货中的吃货,后者比如王源——

 

不!绝对不行!王俊凯坚决掐死了这个想法。

 

如果让刘志宏和王源在一块儿,不到三十岁,王源的牙就不用要了!

 

无限烦恼的王俊凯突然收到了一条微信上的消息:

 

小凯,我明天来重庆啦!好不容易放假,终于有空过来啦哈哈哈!叫上王源儿,到时候一起去吃好吃的哈!(●'◡'●)ノ♥  

 

噢噢噢千玺要来啦!

 

等等!王俊凯灵光一闪!千玺不就是适合的人选吗?!

 

千玺,全名易烊千玺,一句话概括其人:别人家的孩子。

 

王俊凯跟王源是十三四岁时参加舞蹈培训和易烊千玺认识的,虽然易烊千玺远在北京,但每年放假都会过来聚一聚,三人的感情十分深厚。

 

而且,易烊千玺讨厌的食物中不包括甜食,他又能吃,更重要的是,易烊千玺见识广,为人也相当坦率,如果是他的话,说不定,能更好的与刘志宏相处。

 

王俊凯越想越激动,顿时兴奋得又笑又跳。

 

自然,这么大的事,王俊凯不会瞒着刘志宏,他一五一十把自己的想法和刘志宏说了。

 

刘志宏很清楚,王俊凯并不是讨厌自己才这么做的。

 

但他还是会忐忑。

 

刘志宏有些胆怯地问:“那么,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王俊凯很开心地笑了。

 

“千玺啊,是一个不管你什么时候认识他,都会觉得太晚了的人。”

 

刘志宏胸口心脏的位置,属于地球的星空棒棒糖安然跳动着,无声地诉说着内心的期待与希望。

 

***

 

时间过得很快,易烊千玺即将来到王俊凯的家,刘志宏紧张到了极点,无意识地从口袋里抓出了大把大把的黑糖话梅放到桌上的玻璃碗里。

 

王俊凯宽慰他,说:“别紧张别紧张,千玺人很好的,不过,如果你不肯的话,继续留在我家也是没问题的!”

 

刘志宏眨着闪亮亮的大眼睛看着王俊凯,“谢谢……”

 

王俊凯还想说什么,门铃响了!

 

来了!

 

王俊凯急忙去开门,刘志宏也不由自主跟了过去。

 

“千玺!欢迎欢迎!”笑得眉眼弯弯的王俊凯把门口的人拉了进来。

 

“好久不见了,小凯。”

 

进来的男生,一双琥珀色眸子满含缱绻情意,嘴角一挑弯成月牙儿,还带出两边各一个小小的窝儿。

 

这就是易烊千玺?刘志宏睁大了圆圆的眼睛。

 

易烊千玺也注意到了刘志宏,对他礼貌一笑,“小凯,这是你的朋友吗?”

 

“不是哦!”王俊凯拿过易烊千玺的背包,又把刘志宏推到易烊千玺跟前,说:“志宏,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千玺——来!跟千总介绍一下自己!”

 

“梨、梨好!我是糖果蓝孩刘志宏!”

 

啊啊啊我在说什么啊丢死人啦\(≧Д≦)<

 

刘志宏羞得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哈哈哈哈哈哈志宏你在搞什么飞机啦——”王俊凯笑得差点就站不稳。

 

易烊千玺也忍不住笑了,他应该是想说糖果男孩吧?

 

“矮油,千总不要介意,志宏是我大重庆土生土产的糖果孩子,带点口音再正常不过啦!”笑够了的王俊凯出来解释。

 

糖果孩子吗……

有趣。

 

易烊千玺对着刘志宏笑了笑:“你好,我叫易烊千玺,从北京来的,我挺喜欢重庆话的,刚才的事不用过太在意。”

 

“嗯、嗯……”刘志宏的脸还是很红。

 

***

 

“我还以为他是你新认识的朋友呢。”易烊千玺放好行李后,躺在床上对王俊凯说。

 

王俊凯一瞥站在旁边的刘志宏,反问:“千玺以前见过糖果孩子吗?”

 

易烊千玺坐起来,思索了一下才开口:“见过两个,都是女孩儿,挺可爱的。”看到刘志宏望向自己,又笑着补上一句:“你也很可爱。”

 

刘志宏的脸更红了。

 

王俊凯眼珠转了一转,“欸千玺,你尝过糖果孩子身上的味道吗?”

 

“当然没有了,哪有这个机会啊……”易烊千玺回答。

 

王俊凯:“那、你要试试志宏的味道吗?”

 

易烊千玺有些惊讶,“可以吗?”

 

王俊凯立刻转过头装什么也不知道,“你问他啊!”

 

易烊千玺看向刘志宏,“嗯……可以吗?”

 

刘志宏低着头不说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没有推脱,径直走到刘志宏面前,扶着他的下巴,像是在犹豫要从哪里开始,先试探地/舔/了一下粉嫩嫩的脸颊,甜甜软软的美妙滋味传至味蕾,促使易烊千玺忍不住想要品尝更多。

 

易烊千玺情不自禁/咬/住了刘志宏的嘴唇,竟然是樱桃酒心巧克力——微苦的黑巧克力、芬芳清脆的樱桃、醇香的甜酒以及可可/乳,不同的味道在舌尖纷至沓来,又完美地融到了一起,易烊千玺/吮/吸/着蜜/汁,只觉得整个人晕乎乎、轻飘飘、美滋滋的——

 

唔?哪儿来的蜜/汁?

 

易烊千玺猛然清醒过来,刘志宏被他牢牢搂在怀中,脸带红晕,嘴唇红润,他、他刚才,竟然吻了刘志宏???

 

以为是蜜/汁,没想到是刘志宏的唾/液吗?!

 

好好的品尝糖果,怎么就变了样……?

 

“哇喔……你们,好像情侣哦……”王俊凯捂着嘴偷笑。

 

易烊千玺哑然。

 

刘志宏却莫名的感觉到了欢欣雀跃。

 

***

 

晚上的时候吧,王源蹦蹦跳跳过来了,叫嚷着要去吃重庆火锅,于是乎,四个人就一起出去吃火锅,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吃了个爽,回来的路上王源又被王俊凯夹带在怀里逗弄,刘志宏原本跟着王俊凯,突然觉得,哎千玺怎么好半天不出声了?回头一看,人呢?!

 

刘志宏慌张地四处张望,好一会儿才见易烊千玺似乎是在后面的小摊买东西,随后一路小跑跟了上来。

 

“千玺,你去干什么了呀?”刘志宏好奇地问。

 

易烊千玺意味深长地笑笑,递给刘志宏一样东西,“这个给你。”

 

刘志宏接过一看,“这个……不是波板糖吗?”

 

“嗯,买给你的。”易烊千玺说。

 

刘志宏觉得很奇怪呀,他明明知道我是糖果蓝孩、我是说糖果男孩啦!为什么还要给我买糖吃?

 

想是这么想,刘志宏还是乖乖地/舔/了一口,味道……硬硬的,不过很甜。

 

“我啊,小时候很喜欢这种糖,吃到的时候总是会很开心,我想让你也试试。”

 

刘志宏有点害羞地低下头,小声地道谢:“谢谢你……”

 

“虽然你是糖果男孩,但我还是希望你也能尝到波板糖的味道——”易烊千玺想了想后补上一句:“听人说,糖果甜甜的滋味,能让人感觉到幸福。”

 

“幸福……的味道吗……”刘志宏蓦然想起了那句话——

 

“——能够让主人尝到糖果般甜蜜的幸福滋味,就足够了。”

 

“千玺,幸福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刘志宏忍不住问面前的人。

 

易烊千玺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当然是能够让人感觉到快乐的味道了!”

 

“快乐?”就这么简单吗?

 

“嗯!”易烊千玺伸手帮刘志宏抚平被风吹乱的头发,“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见刘志宏懵懂的模样,易烊千玺只是笑笑说:“好了,我们跟上去吧,小凯和王源儿都已经走得不见人了。”

 

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利落的背影,不自觉伸手碰了碰刚才易烊千玺抚过的地方,内心顿时一阵失落。

 

真的有那一天就好了……

 

***

 

“千玺,你后天就要走了?”

“嗯,对啊小凯。”

“这么快……感觉才没几天你就要走了!”

“哈哈,因为我们都只顾着玩嘛!”

“也是哦,唉,又要过很久才能见到你了……”

“我又不是不再来了。”

“对了,关于志宏他……”

“刘志宏怎么了?”

“你想不想……”

“——啊抱歉!我接个电话!”

 

看着易烊千玺匆忙接电话的样子,王俊凯暗中松了一口气,刘志宏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也不是很清楚,就这么直接和易烊千玺说的话,也不知道易烊千玺肯不肯,啧,真是烦死人了。

 

门外,刘志宏紧按着胸口,满心都沉浸在易烊千玺要离开的哀伤中。

 

王俊凯推门出来,正好和刘志宏四目相对,刘志宏急忙对王俊凯嘘声,让他不要讲话。

 

“你在干嘛啊?”王俊凯把声音压得低低的。

 

“我、呃、我……只是……”刘志宏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王俊凯看得恼火,一把揪过刘志宏,把人往房里一丢,关门就走。

 

老子不伺候了!你们爱咋咋地吧!

 

易烊千玺刚挂了电话就看到刘志宏突然被丢进来,一副狼狈的样子,急忙上前问:“发生什么事了?”

 

“我、我也不知道啊……”刘志宏也是一头雾水,王俊凯怎么就突然发脾气了?

 

“小凯刚才好像有话对我说……”易烊千玺若有所思。

 

想到刚刚的事,刘志宏急急开口:“千玺你要走了?”

 

“嗯,后天的飞机。”易烊千玺没多想,又说:“有空也来北京玩啊!”

 

“我……”刘志宏一瞬间想了很多,但最终,却是选择了抱住易烊千玺。

 

“刘志宏?”易烊千玺没反应过来,有些笨拙地扶着刘志宏颤抖的背脊。

 

“带我也一起走吧。”

 

或许我还是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才是幸福的味道,也不知道该如何给予别人这样的滋味,可是,如果是和千玺在一起的话,就一定能够明白了吧?

 

易烊千玺完全莫名其妙,一阵急飞狗跳的追问和解释后,才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有点哭笑不得,不过,他还是答应了刘志宏的请求。

 

这么甜又可爱的糖果男孩,谁能拒绝呢?(●´ω`●)

 

***

 

送易烊千玺和刘志宏进机场前,王俊凯絮絮叨叨跟刘志宏说个没完,什么要好好听千总的话啦要照顾好自己啦现在你是我小弟的身份出去就是代表我的脸面啦,不啦不啦不啦……

 

易烊千玺全程小S冷漠脸,好半天才悠悠开口:“麻麻你说够了没有?”

 

“没呢没呢——”王俊凯瞬间反应过来!“你居然叫我麻麻?!易烊千玺你皮痒啊!”

 

“明明就是嘛!凯麻麻!凯麻麻!”一直在旁边吃刘志宏口袋里的薄荷香草巧克力、鲜奶糖还有拐杖糖的王源说。

 

王俊凯见状一声怒吼:“王源你不想要牙了是不是!吃那么多糖!!!”

 

王源吓得急忙抓了一把星星糖,拔腿就跑,王俊凯立马跟了上去。

 

易烊千玺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刘志宏看着嬉笑玩闹的三人,也跟着笑了。

 

 

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感觉?

哈,谁说不是呢——

 

============================================= 

作为一个不爱吃也不怎么了解甜食的人表示,写得出这篇文纯粹是因为恶趣味的爱意啊~ ( ̄y▽ ̄)~*

 

所有糖果名称均来自于度娘,作者没吃过也不了解,全凭想象写的。


评论(25)
热度(184)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