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Spiders & Snakes(四)

大力点击以下看设定和伴灵图↓↓↓

(一)

(二)

(三)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刘志宏先是被吓得趴台装死,紧接着又想到我干嘛要这样又没做什么,然后装得跟个没事人一样坐直,左顾右盼等着易烊千玺过来,但人来人往,就是不见那个面容冷漠的少年。再一看,王源一脸诡计得逞的坏笑看着自己。好嘛,又被骗了!

 

刘志宏只想仰天长啸:你奏是我的噩梦啊!

 

王源拨弄了两下吸管:“说吧。”

 

刘志宏装听不懂:“说什么啊?”

 

王源嗤笑一声:“还想装?你拜托信哥和刘一麟去查千玺资料的事我都知道了,刚刚只是骗你一下,反应这么大,估计也跟千玺脱不了关系——老实交待!你瞒着我什么?是不是看上人家小千千了?!”

 

刘志宏急忙讨饶:“哎哟喂我的祖宗你可别乱说!根本就没那么一回事好不好?其实吧……哎呀事情是这样——”

 

刘志宏把在小树林见到易烊千玺吓跑人和自己好奇心起拜托罗庭信和刘一麟去找易烊千玺的相关资料的事情跟王源说了,不过,他走错教室遇到易烊千玺的糗事则闭口不谈,毕竟他还是要点脸的,谢谢。

 

“这样啊……”见王源听了以后反应挺平淡的,刘志宏忍不住问:“你难道不觉得奇怪吗?”

 

“有什么好奇怪的啊,光看小千千的伴灵你就该知道他是不可能受人欺负的,再说了,他本来就很受欢迎。”

 

刘志宏想着不会吧难道我真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试探着问:“有多受欢迎?比你或王俊凯还受欢迎?”

 

王源笑了:“这怎么能比呢?我高一,千玺高二,小凯高三,年级都不一样!不过,各年级的最迷人男神奖可是分别被我们三个人包了!”

 

“对喔,那时候我还投了你一票……”刘志宏恍然大悟,“不过我没关注其他年级,毕竟那会儿也不认识……”

 

“对嘛对嘛,而且啊,这个奖不是大家自动发起的吗?千玺都不知道他得了这个奖,他好像从来不关心这种事的。”

 

“你以为像你啊,天天对着镜子说我怎么这么帅。”

 

“那是因为我本来就很帅!”王源突然看向刘志宏的身后,说:“嗨,千玺!”

 

刘志宏哼唧两声:“这次我可不会再上当了。”

 

王源嘻嘻笑了:“是吗?”

 

Roy站起来,很开心地打了声招呼:“Jackson!”

 

刘志宏心想不好!该不会又来吧?!

 

回头一看,果然是易烊千玺啊我去!王源我恨你!

 

易烊千玺也看到刘志宏了,他有点不自然地对王源点点头:“王源儿。”

 

Jackson窝在帽兜里没出来——人多的地方他一般不会爬出来,只闷闷地叫了一声“Roy”就不做声了。

 

刘志宏尴尬地抱紧了自己的背包,Eddie也知道是易烊千玺过来了,乖乖地待在里头没动。

 

“那个、我、我有急事!先走了!”刘志宏觉得自己暂时没法那么快坦然面对易烊千玺,忙不迭抓起背包跑了。

 

易烊千玺还没想好怎么跟刘志宏说话呢人就跑了,而且跑得一次比一次快。

 

易烊千玺无语的看着王源,王源眨巴眨巴大眼睛,很是无辜地看回他。

 

“……他不是真的有事吧。”易烊千玺说。

 

“怎么会呢,他只是不好意思面对你,而已。”王源故意把“而已”两字的音咬重。

 

“我就说了他是暗恋你。”Jackson慢吞吞地说。

 

“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易烊千玺压低声音,只希望王源没听到Jackson这句疯话。

 

王源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一般,只是微笑地咬着吸管吸西瓜汁。

 

***

 

刘一麟醒了。

 

他是被Luke温柔地用鼻尖推醒的。

 

刘一麟习惯在开灯前五分钟起床,Luke就负责推醒他。

 

轻手轻脚地叠好被子穿好衣服,下床穿拖鞋走进厕所。刚关上门灯就开了,起床的音乐也跟着响了起来,时间刚刚好。刘一麟想着今天刘志宏今天要吃什么早餐和待会儿怎么把罗庭信叫起来,他一边想一边开始洗漱。

 

刘一麟并不住在十人以上混住的普通宿舍,崇庆中学给他们拥有大型伴灵的学生特别安排了双人间,单独有一间厕所,为的就是让这些大型伴灵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罗庭信和刘一麟是舍友。Cassandra虽然不属于大型伴灵,但是夏威夷短耳鸮也能在夜间活动这一特性让罗庭信向学校申请住到双人间去,学校批准了,安排他和同班学号相近的刘一麟住到了一起。两人正好认识,住在一起自然没什么异议。

 

洗漱完后刘一麟去叫罗庭信,几乎是把人拉起床然后推进厕所的刘一麟表示非常痛心:孩子到底什么才能长大,在线等,急!

 

罗庭信洗漱出来,随便收拾下东西,就跟着刘一麟去找刘志宏吃早餐了。

 

因为自家的伴灵实在抢眼,三人都不喜欢在食堂吃东西,这会儿三人领了早餐,就进小树林找了个地方坐下吃。

 

刘一麟领了两个大白馒头,一边吃一边喝一口豆浆;罗庭信则慢慢地嚼着小笼包,今天的小笼包刚好有点咸,刚才领豆浆的人太多,罗庭信没去挤,就拿多一根吸管,跟刘一麟分着喝那一大杯豆浆;刘志宏早上起床总是没什么食欲,但刘一麟和罗庭信都看着他,只能领了四个烧卖有一口没一口的吃下去。

 

吃完早餐后,三人匆匆赶到教室,早自习很快就开始了。

 

刘一麟的座位在最后一排,拥有大型伴灵的学生座位都在最后一排,教室的后方留出了非常大的空间,让那些大型伴灵不至于感到拥挤和不舒服。

 

像罗庭信那样有鸟类伴灵的学生则通常坐在靠窗的位置,窗架上安着供鸟类伴灵站着的支架。

 

王源和王俊凯的伴灵体型都是常见的中等大小,这一类的学生占据了教室大半的座位,为了方便老师走动,走道的间隔距离非常大。

 

而有小型伴灵的学生大都坐在一二排,他们的伴灵通常只需要课桌的一小块空位安置即可,也有像易烊千玺这样,伴灵是待在主人的衣服里的。

 

早自习开始了,学生们开始读书,又是崭新的一天。

 

***

 

中午的时候刘志宏被学跆拳道的学长叫走了,刘一麟就跟罗庭信直接领了饭进小树林,谁知却见到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一个人坐在那儿,很认真地吃着午饭,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刘一麟正想走,不料被罗庭信一把拉住,硬是坐到了易烊千玺面前的石凳上。

 

Luke站在原地没动,喘了喘粗气,用力踏了几下石板路,似乎有些不安。

刘一麟摸不清罗庭信在想什么,但看易烊千玺并不介意,他招呼着让Luke过来,温和地抚摸Luke,让他安静下来。

Luke垂下脑袋,亲昵地用鼻尖蹭刘一麟的脸颊。

 

很多人都以为Luke一匹真正的马,因为他表现得就像一匹普通的蒙古马。

Luke几乎不说话,但刘一麟却能够理解Luke的想法,因为他是他的伴灵,他们在精神上是相通的。

 

一声鸟鸣,Cassandra飞了过来,罗庭信立刻戴上了厚厚的长手套,让Cassandra能站在他的手臂上。

 

“午安。”Cassandra缓缓开口说道。

 

易烊千玺心念一动,Jackson就爬到了他的肩上,轻声问:“中午好,我是Jackson,你呢?”

 

“吾名Cassandra。”

 

这无疑是个女性用名,但Cassandra和他的主人明显是男性。

 

“这是他的意愿。”

 

Cassandra口中的“他”,想必就是面前这故意坐到他面前的男生了。

 

易烊千玺放下勺子,擦了擦嘴,说:“你好。”

 

罗庭信用一种审视的眼神看了易烊千玺一分钟,才开口:“我叫罗庭信,旁边的是刘一麟,我直说吧,我就是想见见传说中的‘易烊千玺’才过来的。”

 

易烊千玺挺惊讶的,是有不少人听说他的名字和伴灵会专门来看看他,但是这么直接说出来的还是第一个。

 

易烊千玺也不生气,笑了笑说:“那你看完有什么感想?”

 

罗庭信很快回答:“果然很帅。”刘一麟瞬间呛了一下,用“你不是吧”的眼神盯着他,罗庭信没理刘一麟,只是意味深长接了一句:“难怪他想了解你。”

 

他?

 

易烊千玺下意识就看向刘一麟,刘一麟立刻摇头:“并不是我。”

 

刘一麟又想了想,还是开口了:“我还是先介绍一下吧,刚才罗庭信也说了,我叫刘一麟,我们俩都是高一(二)班的,跟王源和王俊凯他们也都认识,这是Luke。”

 

“你好。”易烊千玺对刘一麟点点头,随后看着罗庭信,问:“我想知道你为什么给他起这个名字。不想说的话就不用说。”

 

罗庭信抿唇一笑,娓娓道来:

 

“Cassandra在固体形态的那个下午,我正在看希腊神话故事,正好看到那位预言能力不被人相信的特洛伊公主被杀死,这位特洛伊公主的名字,就叫Cassandra,音译卡珊德拉。”

 

“我并不觉得起这个名字有什么不好,名字是由字组成,其中的意义是我们自己所赋予。”

 

“书上说,我们之所以这么普通,是因为我们用一种常规的思维束缚了自己。我们要勇于打破常规,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得到新的发展。”

 

是吗?易烊千玺想,我还以为他是不介意性别这件事呢……

 

很快,易烊千玺就会知道,他的猜想并没有错。


==============================================


终于把班主任的伴灵怎么活动和信哥伴灵名字的设定写出来了_(:3J∠)_


后续↓↓↓

(五) 、 (六) 、(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


评论(9)
热度(134)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