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Flower ring(上)

本文中Karry和马思远不是西皮,是好友。

 

我估计也没什么人看没什么人喜欢,但我就是想写。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撞人还不道歉!才七年级就这么嚣张,不好好教训教训以后不得反了天了!”

“打!给我用力打!”

“蠢货!不是说了不要打脸吗?!被老师看到怎么办!”

 

 

隔着铁门都听得见啊……

 

天宇文很是随意地推开了天台的门,正在打人的几个男生立刻警觉地转过身:“谁?!”

 

“你文哥我。”

 

天宇文反手把门关上,“别介意,你们继续,我只是上来喝个可乐。”

 

“文哥!”几个男生急忙叫人,态度也变得恭敬起来。

 

“嗯。”天宇文象征性应了一声,走到边上,拉开了可乐罐上的环喝了一口,看样子好像真的是上来喝可乐而已。

 

那几个男生都露出了局促不安的表情,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揍这地上的混小子。

 

最后还是天宇文开了口:“怎么了这是?”

 

那几个男生立刻诉起苦来。

 

简单来说,这就是个新生撞了学长但是没道歉,学长不爽找了兄弟堵新生,新生全程不讲话惹恼学长遂被揍的故事。

 

多大点事……

不过确实很欠揍。

 

天宇文走到那个趴在地上的新生跟前,正想说点什么,地上的人突然抬起头来,脸上的表情既不是悲伤也不是愤恨,只是深深地望着天宇文。

 

这眼神……好熟悉啊……

 

“呼、呼……哈啊……”天宇文突然大口地喘气,右手死死按着胸口,像是缺乏氧气般拼命深呼吸。

 

“文、文哥……?”那几个男生都被吓到了。

 

“我没事!”天宇文像是掩饰什么一样转过脸,大声说:“就这点事,别闹大了,让他走吧!”

 

“哦、哦!你听到了吗?!还不快滚!”其中一个男生粗暴地拽起地上的人,往铁门的方向推了一把。

 

那男生被推得一个踉跄,但什么也没说,擦了擦嘴角后慢慢走去开门。

 

天宇文正好回过头,就看见他的背影缓缓消失在铁门之后。

 

与记忆中的人离开他的背影重叠起来。

 

不……不要!别走!别离开我……!!!

 

那一瞬间,心痛得无法压抑,天宇文几乎要叫喊出声,可他忍住了。

 

为什么……

 

天宇文翘了课,跌跌撞撞回到宿舍,脱了鞋后倒在床上,抓过被子盖上蒙住头。

 

眼泪、完全止不住……

 

 

我以为我早就忘记了——

 

 

九岁的天宇文还是个可爱的小团子,脸蛋上带着两团萌萌的苹果红,有一点怕生,但是很爱笑。

 

这天天宇文蹲在家门口看地上的蚂蚁时,冷不丁听见有人问:“你在这儿做什么呀?”

 

天宇文呆呆地抬头看去,是一个没见过的小男孩。

 

天宇文问:“你是谁?我怎么没见过你?”

 

“我叫千智赫,刚搬过来的,你呢?”

 

“我、我叫天宇文,今年九岁,呃,还有,我家就在这里……”

 

“那你比我大一岁,我八岁。”

 

……

 

天宇文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新搬过来的千智赫,虽然他的名字不好念,但是他讲话声音温温软软的,身上也有一股好闻的、甜甜的气味,还总是拿好吃的东西给自己。

而且、而且千智赫虽然比自己小一岁,但是懂得好多事情喔!

 

天宇文决定,自己最好的朋友就是千智赫啦!

 

天宇文经常拉着千智赫到处乱跑,小小的孩子,手拉着手,觉得什么都是好玩的。

 

很偶然的,天宇文和千智赫到了一个小山坡,上边开满了花,红的黄的一大片,美极了。

 

“哇啊!好多花啊!”天宇文惊喜地叫出声。

“确实很多花……”千智赫拉过天宇文,“我们到花里面去玩吧!”

“嗯!”

 

那一天,他们就在花丛中尽情地玩耍,笑着闹着,开心得又叫又跳,身上都沾上了花瓣。

 

突然,天宇文把一样东西放到了千智赫头上,千智赫伸手摸了一下:“这是……?”

 

“是花环!我妈妈教过我,所以我会编花环。嘻嘻,千智赫,好看不?”

 

千智赫看不到他头上的花环,可是他看到了天宇文大大的笑脸,也跟着笑了:“很好看,我很喜欢!”

 

过了一会儿,千智赫突然拉起天宇文的左手,天宇文咦了一声,就见千智赫小心地拿着一样东西戴到自己的无名指上。

 

“千智赫,这个是什么呀?”天宇文好奇地问。

 

“是……用花做的戒指。”千智赫顿了一下,“你送了我花环,我送你一个花戒。”

 

天宇文低头看着手指上的花戒,草茎编成一个小小的环,上面缠着一朵小小的、红红的太阳花。

 

天宇文看过电视,他知道,只有要结婚的人才会送戒指,他害羞地低下头:“你、你是什么意思啊……”

 

千智赫也有点紧张:“我……我想跟你结婚,然后我们就可以住在一起,天天都一起玩了……”

 

千智赫见天宇文一直低着头,也不说话,顿时怕起来,急急地问:“宇文,你不肯吗?”

 

“嗯、嗯……”天宇文嗯来嗯去,终于鼓足勇气,抬起头,说:“肯啊……千智赫,我也想跟你结婚……”

 

千智赫高兴得扑过去抱住了天宇文,天宇文也回抱了千智赫。

 

“然后呢?”

 

“然后、然后,应该亲亲……”

 

说着,千智赫就凑了过去,天宇文闭上了眼——

 

软软的……啊、千智赫的身上好香……花的香味……

 

那一天,千智赫说,等他们长大了,就结婚,然后就可以住到一起了。

 

那一天后,天宇文就开始眼巴巴地盼着日子过得快一点,过了一天,就长大一点,要快点长大啊!快点、快点!

 

 

可是啊,没等到他长大,千智赫就要走了。

 

天宇文哭得抽抽搭搭的,连话都说不出来,死死拉着千智赫的手,怎么也不肯放开。

 

千智赫眼睛红红的,他想要安慰天宇文的,可他自己也难受得不得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咬着嘴唇看天宇文。

 

大人过来催促了,千智赫狠狠心,颤抖着掰开了天宇文的手指,天宇文哭得更厉害了,千智赫一个忍不住,就抱住了天宇文,天宇文抓着他的衣服,呜咽着说:“我不要你走……千智赫……”

 

最后还是大人把两个孩子分开了,千智赫被家里人牵着手带走了,天宇文只能看着千智赫的背影——

直到再也看不见千智赫。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天宇文见到别人的背影都会哭,因为这会让他想起千智赫。

 

 

我以为我早就忘记了——

其实没有。

 

 

天宇文缓缓闭上眼,泪珠顺着滑落下去。

 

会是你吗?

千智赫——

 


=============================================

Flower ring(花戒)

以及,我恨起名_(:3J∠)_

 

 

后续↓↓↓

(下)


评论(4)
热度(62)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