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Spiders & Snakes(一)

伴灵梗:

每个人一出生就有一个伴灵。
伴灵是主人的一部分精神和灵魂的化身,绝大多数情况下与主人形影不离。
伴灵以动物形态出现,通常与主人性别相反。

儿童的伴灵可以随意变化形态,直到青少年时期伴灵才会定型。

一般情况下人不会碰触其他人的伴灵,或在主人在场的情况下主动与伴灵交谈,反过来对伴灵来说也是如此。
人与人互动,伴灵与伴灵互动。
关系极为亲密的人(如伴侣)会通过碰触彼此的伴灵获得愉悦。


主人与伴灵之间具有一定程度的通感。
主人或伴灵任意一方的死亡会导致另一方的死亡。
传言分离会使伴灵与主人之间的牵绊断裂,因此普通人一般不会选择分离。
强迫分离可能会导致死亡。


本文设定:

伴灵性别与主人相同。


易烊千玺的伴灵——Jackson

王俊凯的伴灵——Karry

王源的伴灵——Roy

刘志宏的伴灵——Eddie(艾迪)


随便看看,不用太认真。


警告:可能会有隐晦的、令人不适的描写。



很多人在第一次见到Jackson的时候,第一反应都是惊恐的抽气,之后又像是掩饰什么一般大声说一些不着调的话,紧接着就称是临时有事,急火火地离开了。


易烊千玺表示完全可以理解。


毕竟,一个成人手掌大、多毛的巴西粉红食鸟蛛可不是什么常见的伴灵。


易烊千玺有时内心也会微微惆怅:明明看着粉粉的,也挺可爱的,怎么就不招人喜欢呢?


“严格来说我是紫红色的好吗?”完全了解易烊千玺在想什么的Jackson毫不客气地说。


“巴西粉红食鸟蛛的成年公蛛为绚丽的粉红色,故名‘巴西粉红’。”易烊千玺强调,“粉红、Pink、P-I-N-K!”


“闭嘴!你个喜欢粉红色的臭小鬼!”Jackson愤怒地踢了几下毛,随后迅速地爬进了易烊千玺的连衣帽里。


易烊千玺急忙戴上手套把蛰毛拂开,不开心地嘟囔了一句:“脾气暴躁的小混蛋……”


***


Jackson在没确定形态之前,总爱变成各色各样的昆虫或动物,而那些昆虫和动物,都无一例外有着色彩艳丽的外表。

 

全翅透明,后翅膀为分散的玫瑰色的玫瑰水晶眼蝶

外形艳丽,可模仿花朵的魔花螳螂

甚至还有红眼树蛙——猩红色的双眼,背部一片鲜艳的亮绿,再加上身体两侧那两抹澄蓝色,以及橘红色的脚趾。

 

小时候的易烊千玺觉得变成花花绿绿的Jackson非常漂亮,而Jackson也愿意变成那些华彩斑斓的昆虫或者动物晃来晃去。

 

直到易烊千玺十三岁那年,Jackson变成了一只大大的蜘蛛,然后就再也没有改变。

 

易烊千玺在网上查了好久才确定Jackson的固定形态是巴西粉红食鸟蛛。

 

嘛,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不是吗?

 

***

 

下晚自习后,易烊千玺照例走回宿舍,今晚的月亮很大,旁边走过一个哼着歌的女孩子:“月光光、照地堂……”

 

易烊千玺莫名的心情很好,这个时候Jackson突然说话了:“千玺你看!篮球场那边有只兔子!”

 

易烊千玺目不斜视:“应该是某个人的伴灵吧,你干嘛那么惊讶。”

 

“……我可从来没见过身上黑白两色还会打篮球的巨型兔子!”

 

“啊?”

 

易烊千玺转头一看,好家伙,真是只巨型兔子。

 

那只兔子灵活地跳来跳去,篮球在他身前滚动着。一个穿着上半截是黑色下半截是白色衬衫的男生跑过来,对着那只兔子喊:“Karry!把球传过来!”

 

兔子不知怎的把球传了过去,那个男生接过球,一个三步上篮,球进了!

 

“耶!”

 

那个男生欢呼一声,随后朝兔子的方向招了招手,兔子就蹦蹦跳跳地过去了。

 

刚好,那男生擦汗的时候与易烊千玺的眼神对上,他笑起来,对易烊千玺挥了挥手。

 

“过去啊!”Jackson催促。

 

“这……不太好吧。”易烊千玺不确定地开口。

 

“你明明就很想认识他。”

 

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Jackson说的总是对的,他的确很想认识那个男生。

 

“你好。”易烊千玺走过去后先打了声招呼。

 

那男生却是认真地看了看易烊千玺,才开口说:“易烊千玺,是吧?”

 

易烊千玺一愣,他认识我?

 

“你挺好认的。”说完,那男生对着易烊千玺抬了抬下巴。

 

易烊千玺立刻明白了:因为Jackson,他在这学校确实挺“有名”的。

 

在易烊千玺肩上的Jackson说:“你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是不是有点太不公平了?”

 

兔子很活泼地回答了:“我叫Karry,你好呀Jackson!”

 

“Karry……”Jackson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兔子。”

 

“那是因为我是一只很特别的兔子。”Karry抬起上身,很是骄傲地说。

 

易烊千玺看向那男生,那男生笑眯眯的,说:“猜一猜?”

 

易烊千玺:“我所知道的兔子只有安哥拉兔。”很明显Karry并不是安哥拉兔。

 

那男生拿出了手机解锁,举高手机,让光照到Karry身上,Karry表现得就像聚光灯打在身上,他举起了有力的左前肢,说:“我乃巨型格仔兔是也!”

 

什么鬼?!

 

易烊千玺噗地一声笑出来,太搞笑了,实在是忍不住啊!!!

 

Jackson也觉得好笑,但更多的是不可思议:这只兔子也为免太有个性、太爱现一点吧?!

 

那男生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Karry却表现得毫不在意。

 

易烊千玺笑够了,轻轻地拍了拍手,说:“我是高二(一)班的易烊千玺,很荣幸能看到这样的表演。”

 

“哦我还是没自我介绍,我叫王俊凯,高三(一)班的!”王俊凯笑着说。

 

“赞!”Jackson说。

 

“必须的——”Karry缓缓放下了左前肢。

 

远处突然传来了人声,以及……犬类奔跑的叫声。

 

声音越来越清晰,很快,一个人和一条狗跑了过来。

 

“小凯——”

“KKKKKKKKarry——”

 

那个人——准确来说是那个男孩子,很活泼地跑到了王俊凯身边,王俊凯伸手,好像是摸了那个男孩子的后颈一下——易烊千玺并没有看清,然后王俊凯叫了一声:“王源。”

 

那只狗,金黄的拉布拉多犬,则围着Karry打转儿,Karry:“Roy,你转得我头晕……”

 

被王俊凯称为王源的男孩子才发现易烊千玺站在旁边,他看了易烊千玺一眼,那认真的表情竟和王俊凯看他的神情异常相似——

 

“王源,他是易烊千玺……”

 

没等王俊凯把话说完王源就笑了:“中分哥!”

 

易烊千玺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Jackson立刻爬到他耳朵边说:“你的刘海!”

 

易烊千玺反应过来了,他知道王源不是恶意,但还是下意识理了理自己的刘海。

 

王源笑盈盈地看着易烊千玺:“我是王源,嗨小千千,很高兴见到你!”

 

小千千……

算了。

 

易烊千玺:“王源儿。”

 

“嗨嗨!我叫Roy,哟呼!”拉布拉多犬很热情地对Jackson打招呼。

 

Jackson爬回易烊千玺的肩头,不紧不慢地开口:“我是Jackson,巴西粉红食鸟蛛。”

 

这就是他们三人的第一次见面。

 

***

 

易烊千玺等得有些不耐烦。

 

王源和王俊凯说今天会带个新朋友给他认识下所以会迟点——

 

但是这也太久了点吧……都快十五分钟了……

 

易烊千玺咬着吸管,吸管一头被他咬得歪歪皱皱的。

 

Jackson没什么精神地窝在易烊千玺的连衣帽里,感觉到易烊千玺的焦躁,也只是象征性哼哼了两声。

 

又过了五分钟。

 

正当易烊千玺准备再一次打电话给王俊凯时,人终于都到了。

 

王俊凯走在最前头,王源跟着,还不停地回头和后边的人讲话,似乎在劝对方什么。

 

易烊千玺懒懒地朝他们挥了挥手,三人走了过来,王俊凯和王源兴高采烈地和易烊千玺打了声招呼,王源身后的人似乎很紧张?还是害羞?一直躲在王源身后不说话。

 

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奇怪,然后那个人在王源的不断劝说下也走了出来,对易烊千玺伸出手,说:“呃……你好我叫刘志宏……”


一条黄澄澄的蛇突然从刘志宏斜跨的背包里伸了出来!

 

易烊千玺整个人都僵硬了。

 

他什么都不怕,就只怕蛇。

 

敏锐地察觉到易烊千玺内心的恐慌,Jackson迅速地爬了出来。

 

刘志宏正想着糟糕Eddie又恶作剧了肯定把人家吓到了,可下一秒,他就看到他最害怕的那种多毛的大蜘蛛出现在眼前,顿时惨叫一声,急忙缩回了王源的背后。

 

“抱歉,我,呃……不是……”易烊千玺话都没说完就走了,那急匆匆的模样,完全可算是落荒而逃。

 

王源和王俊凯面面相觑,这才不够一分钟的时间,一个已经跑得不见人影,另外一个吓得瑟瑟发抖。

 

也不怪他们俩,谁能想到,易烊千玺刚好怕蛇,而刘志宏又凑巧怕蜘蛛呢?

 

事已至此,王俊凯和Karry去追易烊千玺,而王源和Roy则留下来安抚刘志宏。

 

刘志宏的伴灵,被人称作是“金丝雀”的绿树蟒也意识到自己似乎做了错事,乖巧地缠上了刘志宏的手臂,不发一言。

 

在王源的不断解释下,刘志宏总算明白了那只可怕的大蜘蛛是他们准备介绍他认识的人的伴灵。

 

“那、他是害怕蛇对吗?”刘志宏突然问。

 

“应该是吧……”王源尴尬地蹭了蹭鼻尖,随后又解释说:“应该是和你一样,只是单纯怕某一种动物,而不是讨厌你的伴灵。”

 

“嗯……”刘志宏低着头,手指轻轻抚过Eddie的身体,指尖熟悉的凉凉滑滑的触感令他渐渐安下心来。

 

奇妙的是,刘志宏却突然对那个还没来得及认识、害怕着彼此伴灵种类的人产生了好奇心。

 

易烊千玺吗……

 

刘志宏默默地念了一遍这几个字。

 

Eddie飞快地吐着舌头,发出了嘶嘶的声音,似乎也在念着什么。

 

***


大家难道不想知道四只的伴灵到底长什么样吗?嗯?


下图包含真·多毛·可怕的大蜘蛛!

害怕的就不要往下拉了!!!

我是认真的!!!




作为一个喜欢蜘蛛的人,知道千总也喜欢蜘蛛后那一个叫欣喜啊!英雄所见略同啊!

所以当我看到巴西粉红食鸟蛛时我实在按捺不住内心的鸡冻,完完全全就是我心目中千总的伴灵种类啊!!!

PS:踢毛是捕鸟蛛的防御动作,属于自我保护,不同种类的捕鸟蛛的蛰毛毒性也有不同,但对人来说只要不飞到眼睛里,或通过呼吸进到身体里,都没什么大碍,只是受点皮肉苦,又疼又痒,忍一段时间就没事了。

PPS:我才反应过来紫红和志宏同音23333333



然而千总什么都不怕,就怕蛇这一点也让我有点小小伤心,因为我不止喜欢蜘蛛,还喜欢蛇……_(:3J∠)_

仔细想想也有趣哦,千总怕蛇,刘志宏怕蜘蛛,就让他们彼此用爱来克服对方的恐惧吧!

刘志宏的伴灵,我特地选了黄色的绿树蟒哦❤




虽然小凯是凯喵已经得到官方和本人认同,但我还是任性地想把小凯的伴灵设为兔子,因为他属兔嘛~o(* ̄▽ ̄*)o

当我看到巨型格仔兔的介绍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太适合小凯了有木有!

巨型格仔兔属于大型兔,因此通常都会作为肉兔,但天生与别人不太一样的巨型格仔兔,反而比较被少用在肉兔之上,反而比较常出现在兔展,在世界各地旅游,大放光彩。 

不只用途与外型跟别人不一样,巨型格仔兔的个性也天生反骨的不同于一般兔种。十足有自我意识的巨型格仔兔,好动爱玩不稀奇,奇特的是,它们非常喜欢炫耀,喜欢引起其它人的注意,就像天生的明星一样,举手投足都充满了特别的氛围。活动量非常大的巨型格仔兔,有着狗狗的热情与忠心,却也有着猫咪的自我与独立,当它们不想理人的时候,怎么诱哄都没有用。

拥有这样强烈个性的巨型格仔兔,当然需要主人全心全意的对待,因此,建议如果要饲养巨型格仔兔的话,就养一只就好了,免得兔兔觉得自己不受重视,或是吃醋的不想分享主人的爱给其它兔兔。




王源儿的伴灵就好决定了,温顺又聪明的拉布拉多犬~♪(^∇^*)

特地找了张叼玫瑰的图图~



后续↓↓↓

(二) 、 (三) 、 (四) 、(五) 、 (六) 、(七)(八) 、(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评论(32)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