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凯源】武侠三十题(1-10)

毫无灵感,只能写写小段子了_(:3J∠)_

 

非常无趣,纯粹自己写着开心(。

 

朝代混乱,不要认真,认真你会噎死。

 

1、在下是XX,江湖人称XXXX

“在下姓王,单名一个源字,江湖中人都称一声源少。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如此说来,吾与源少为本家人,吾亦姓王,名唤俊凯。”

“好!你我一见如故,不若一同前去喝一杯?”

“如此甚好!”

 

2、要我XXXX,就用XX来换 

“易神医,只要您开口,多少银两都不是问题!”

“钱财于我,乃身外之物。”

“易神医,只要您肯,我可将您的事迹宣扬天下,让天下人都知道您的医术有多么精湛!”

“虚名而已,不需要。”

“易神医,您看,这是天下第一美女绛三叶①的画像,只要您一句话,我就能为你们牵线。”

“好意心领了,请回吧。”

……

“咳,易神医,您到底要怎样才答应啊?”

“若要我出山,除非南安山庄的少主刘志宏亲自来相请,否则——”

 

3、神兵利器

“哎这不是千玺吗!”

“小千千你也来啦!”

“小凯、王源儿,你们今天可是大婚,我岂有不到之理。来人,呈上贺礼!”

“谢啦千玺,嗯——这两口神兵是?”

“因缘际遇所得,这两把剑乃同一块玄铁所出,吹毛断发、削铁如泥,一把名曰天珏,一把名曰谛武,赠予你们二人,再合适不过了。”

 

4、神秘蒙面人的真实身份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牙崩半个不字,爷爷管宰不管埋!”

“刘志宏,你这是?”

“啊、千玺!你怎么认出是我的?我都把脸蒙得严严实实了!”

“蒙着脸我是认不出,但你的声音我总不至于认不出吧。”

“啊!失策啊!”

“你这些话都是从哪学的啊?”

“书上啊!不管了,千玺,留下买路钱!”

“可惜在下身无分文,只有一串冰糖葫芦。”

“冰糖葫芦!给我给我!”

“哈,给你就是。”  

 

5、被郡主或者王子爱上了

王俊凯和王源抱在一起卿卿我我,王俊凯突然开口:“王源儿,对不起,我一直瞒着你,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神魔大陆上荼蘼九界之国的王子,这样,你还会爱我吗?”

 

(作者在打这段话时一直在狂笑)

 

6、怡红院

“大源你干嘛啊!我们这是小倌馆,叫什么怡红院啊!啊不对,我们这也不是真的小倌馆,只不过为了交换情报掩人耳目才开个小倌馆,你真是——”

“小凯说了,我是老板,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哼有什么了不起的!等千玺回来,我开个叫长春院②的妓院!专门开在对门,气死你!

 

7、奇特的武功名字

“千玺,好厉害呀!”

“赞谬了刘志宏。”

“你这部武功叫什么呀?”

“这……”

“不方便说吗?”

“非也,主要是这部武功的名字有点儿……奇特。”

“叫什么?”

“叫哇哈哈哈哈哈嘿嘿嘿嘿嘿嘿嘿呵呵呵呵呵呵桀桀桀桀桀桀老子这招就叫天下第一帅到掉渣啦!”

“……”

 

(作者又一次边打字边狂笑)

 

8、自绝经脉

“王俊凯!落到你手上,我无话可说!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呱噪。”

王俊凯一脸不耐烦的点了面前被五花大绑的人的哑穴,另一边王源开心的叫着小凯小凯小跑过来,王俊凯笑着将人揽入怀,问:“王源,最近有没有吃多点呢?”

“有啊有啊!”王源不安分的在王俊凯怀里扭来扭去。

一旁跟着王源的侍从急忙禀告:“主人,源少爷只吃糕点,不肯吃饭。”

王俊凯不在意的手一挥,说:“没关系,让他吃,他太瘦了!他想吃什么就给他吃什么,明白了吗!”

“是!”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两个人光天化日之下旁若无人的搂抱在一起,肆无忌惮的说着绵绵情话,一直到王源都说饿了,王俊凯才记起要打道回府。

“咦?小凯,这里怎么有个人被绑着啊?”王源才发现旁边有个人。

侍从表示这再正常不过了,通常主人在场的时候,源少爷眼睛里是看不到其他人的。

“无关紧要之人罢了,唔?他怎么自绝经脉了?算了,随便找个地方把他埋了。王源,晚上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奶油菠萝冻,还有酥卷佛手,哦翠玉豆糕也不错!③”

“好好好,回去就让膳堂④给你做。”

 

侍从默默地把人拖走,主人和源少爷秀恩爱程度已经不止是闪瞎狗眼那么简单了,已经进化成单身狗被闪到受不了只能自绝经脉……

 

9、报恩或报仇

在这个使剑舞刀弄枪的少侠烂大街的武林,以一套落雨轻雷掌和清风卷云步名震江湖的易烊千玺绝对是异类。

这一日,易烊千玺在赶路途中救下了一只爬上树就不敢下来的猫。

易烊千玺轻柔的抚摸窝在他怀里的小猫,说:“小猫儿,下次可要小心点,去吧。”说罢将小猫放到地上,小猫似有灵性,依依不舍的在易烊千玺脚边绕了几圈才离去。

易烊千玺继续赶路,然而天公不作美,天降倾盆大雨,易烊千玺不得已进到一个破庙躲雨,遇到了另外一位躲雨人,那人自称刘志宏,也不知他从哪里拿出一大堆活蹦乱跳的鲜鱼,还生火烤鱼,邀请易烊千玺一同来吃。

易烊千玺虽有疑虑,但鱼香阵阵飘来,腹中饥饿难忍,便坐到了刘志宏身畔,称了声谢就拿起烤鱼吃了起来,不知不觉,大半的烤鱼都落入了易烊千玺的肚中,易烊千玺脸上微赧,刘志宏却毫不在意,笑得如同偷了腥的猫儿一般。

次日,两人在破庙门口分手,易烊千玺却在赶路途中发现有人跟着自己。易烊千玺按兵不动,仍自赶路,谁知仇家结伴来袭,易烊千玺沉着应战,并将人全数打退,不料仇家手段下作,竟做偷袭之事,易烊千玺措手不及,中了淬毒的暗器,千钧一发之际,刘志宏出现将易烊千玺救走。

随后的数日里,刘志宏为易烊千玺寻来解方,衣不解带照顾受毒伤发作之苦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大为感动,伤愈之日,握着刘志宏的手,说:“此恩此德无以为报,今后若有需要,易烊千玺定无二话!”

刘志宏口唇欲动,却不说话,只转过头去,半晌,竟落下泪来。

易烊千玺既惊且奇,连声追问,刘志宏经不住易烊千玺的追问,吐露实情:原来,刘志宏乃是这山中修炼了一千年的猫妖,日前无意间被易烊千玺所救,为了却这救命因缘,便化成人形来向易烊千玺报恩,然而这连日来的朝夕相处,刘志宏已情根深种不能自拔,思及自己是妖非人,又同为男儿身,一时悲从中来,才会落泪。

易烊千玺微一沉吟,忽而爽朗大笑,说:“天下报恩方式数不胜数,你若有心,当选最后一种。”

“哦?这最后一种是……”

“以身相许啊!”

 

此后,武林再添佳侣,当真可喜可贺。

 

10、重出江湖

“小凯,你真的要重出江湖?”

“三年了,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没有一刻不想着向那些背叛我的人报仇雪恨,我一定要去!”

“那我也要去!”

“王源,这与你无关。”

“你说什么?!王俊凯,你忘了是谁将重伤濒死的你从悬崖底下救起的?别忘了,你的命是我的!”

“这……好吧,但江湖险恶,你要跟紧我。”

“这个自然,放心好了。”


 


①绛三叶:四叶草的常见品种之一。(大家明白的XDDDD

②长春院:据说正德年间,北京已有男院之设,悬‘长春院’匾额;而女妓居所,则称‘不夜宫’——盖取意于苏东坡诗:‘风花竞入长春院,灯烛交辉不夜城’。(哈哈哈哈捶地狂笑

③奶油菠萝冻、酥卷佛手、翠玉豆糕:满汉全席的菜名。(满足吃货王源儿的需求!

④膳堂:貌似古代厨房是这么叫的?好像也有叫东厨,不是很懂,欢迎指正。

 

 


起名起得吐血,喵了个咪的!古风同人文真不好写!

 

后续↓↓↓

【千文凯源】一统江湖?NO!是一桶浆糊! 

(11-20)

【千文凯源】一亲芳泽


评论(10)
热度(79)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