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千文】今夕何夕,见此邂逅。

不要在意标题,我就想写个邂逅的故事(。

 

我个人觉得,千总是玩偶控+萌物控+弟控,百分之两百的行动派,说情话教科书级别人物。

刘志宏,有这么个西皮开心吗?(吐烟圈

 

OOC和无逻辑都是我的错,与真人无关,我什么也不拥有,也不以此牟利。

 

 

刘志宏把一头沾着鲜血的金属棒球棒往肩上一扛,王俊凯慢慢走到他身边,手肘压上他另一边肩膀,语气暧昧的问:“如何?”

 

“今年的新生很有精神嘛。”刘志宏说得风轻云淡,王俊凯的回应是短促的一声轻笑,随后,两人一同离开。

 

全然无视了地上躺着二十几个和他俩穿着一样黑色制服的学生。

 


王俊凯今天借走了刘志宏的自行车,所以他回家就只能走路了,为了节省时间,刘志宏打算翻墙进隔壁学校,直接从隔壁学校穿过去,反正这事儿他也不是第一次干了,从来没被发现过。

 

偏偏今天刘志宏翻墙过去后,刚刚好就落到一个人跟前,刘志宏暗叫一声晦气,正想着该怎样才能推脱过去,一看顿时愣住了,原因嘛,就是刘志宏面前这男生,竟然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连体睡衣!

 

那男生看见这么一个大活人从天而降也不惊讶,他看到刘志宏惊异的样子,笑眯眯地说:“这是Hello Kitty的睡衣,可爱吧!”

 

刘志宏无语了,你说一男的穿着粉嫩可爱的睡衣走来走去,像话吗?!

 

“你是小女生吗?”刘志宏的口气满是嘲讽。

 

“不是啊,我们学校今天校庆,我们班本来打算办个睡衣派对的,后来又改成睡衣舞蹈表演,我喜欢粉红色,又喜欢Hello Kitty,就穿了这件睡衣。”

 

那男生很认真的解释,可刘志宏却怎么听怎么别扭,“停停停!粉红色!还Hello Kitty!这不是小女生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啊?!你是不是男的啊!”

 

那男生居然也不生气,反而朝刘志宏甜甜一笑,说:“可是,我并不觉得身为男生喜欢粉红色和Hello Kitty有什么不对啊,我就是喜欢可爱的东西嘛!也没有人规定男生不能喜欢可爱的东西啊!”

 

刘志宏又愣住了,那男生上前一步,眼睛直直望着刘志宏,继续说:“我倒是一直听说,男生应该要比女生勇敢一点,可因为害怕别人说就隐藏起自己真正的喜好,这样不就是胆小鬼吗?”

 

刘志宏说不出话来反驳,因为他已经被这男生的话说服了,他不由得再次打量起面前的人:不是那种第一眼就能吸引人目光的长相,但笑起来十分好看,怎么说呢,看着他笑,你也会跟着心情轻快起来,不自觉地微笑,就是这种感觉。

 

“你是隔壁学校的吧。”那男生说。

 

“没错!”刘志宏爽快的承认了,“我叫刘志宏,你呢?”

 

“我叫易烊千玺,刘志宏,你要来参观我们的校庆吗?”易烊千玺歪歪脑袋,笑着说。

 

“哦?有什么好处呢?”刘志宏忍不住用不良少年的腔调问,他也不想表现得这么流氓,但是,他就是想逗逗面前的人看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好处啊,有啊有啊!”易烊千玺从一个花花绿绿的胶纸袋拿出了……

 

刘志宏瞪大了眼睛。

 

一个轻松熊玩偶?!

 

“就是这个,来,送给你。”易烊千玺不由分说的把玩偶塞到了刘志宏手里。

 

刘志宏手一抖,差点就把玩偶直接摔到地上,他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你是认真的吗?!”

 

易烊千玺特别诚恳的点点头,还说:“我觉得你和这个轻松熊一样,都很可爱啊。”

 

 刘志宏一愣,他脸圆眼睛大,又生得唇红齿白,经常有女生说他可爱,刘志宏非常、非常讨厌别人这么说他。

 

现在,刚认识的人居然就敢说他可爱,刘志宏觉得自己应该生气的,可是易烊千玺眼神一片澄澈,明显是真心这么觉得的,刘志宏自认不是无理取闹的人,只能默默咽下这口气,抢过纸袋就把轻松熊塞进去。

 

易烊千玺见刘志宏虽然臭着脸但还是收下了轻松熊,很开心地说:“刘志宏,来看我们班的睡衣舞蹈表演吧!我带你去!”

 

刘志宏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易烊千玺拉着跑了,“喂喂!我的意见呢!”

 

易烊千玺拉着刘志宏跑过人群,手指往前一指,“看!就在那里!”

 

 

 

前面好大一块空地围满了人,周围摆着一大堆音响设备,易烊千玺艰难地拉着刘志宏挤进去,一个穿着阿狸睡衣的男生看到易烊千玺,冲就冲过来说:“哎呀小千千你怎么才来啊!都要开始啦!”

 

“抱歉抱歉,这不刚好赶上吗!OK啦!”易烊千玺说完,又回头对刘志宏说:“你站在旁边看吧,我要上去表演啦!”

 

“去吧去吧!”刘志宏挥挥手表示没问题。

 

易烊千玺嘿嘿笑着就和几个都穿着卡通人物连体睡衣的男生走上空地低头站定,等音乐响起。

 

还真是全部人都穿着这种睡衣啊,这主意谁出的啊……刘志宏想,看到易烊千玺把帽子戴了起来,引得身旁的一众女生纷纷赞叹千千真是又萌又可爱,刘志宏觉得好笑,但他不得不承认易烊千玺这个样子确实挺可爱的。

 

 音乐响了起来,听着就是那种很欢乐,节奏快的歌曲,舞蹈动作看着也挺酷炫的,就是全部人都穿着睡衣而显得异常搞笑。

 

易烊千玺在跳舞的间隙还吐了吐舌头,对刘志宏这边做了个Wink,刘志宏只觉得自己的心跳漏跳了一拍,紧接着就被身边的女生们花痴的尖叫吓到,一时间,刘志宏心乱如麻。

 

这莫名的心跳,是怎么回事……

 

舞蹈表演结束了,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直直向他走过来,只想转头就跑,忽然想起哥哥王俊凯的话:志宏,当对手朝你走过来的时候,不要胆怯,你要看着他,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这个时候如果逃跑,就等于是把后背的要害让给对手。

 

于是刘志宏直挺挺站着,等着易烊千玺走到他跟前。

 

易烊千玺自然不知道刘志宏激烈的心理斗争,他笑着对刘志宏说:“怎么样?我们班的睡衣舞蹈表演好看吧!”

 

“好、很好啊!”刘志宏硬着头皮夸赞,猛然注意到易烊千玺的眼睛颜色在阳光之下如同猫儿一般,“你、你的眼睛……”

 

“哦?”易烊千玺不以为意的碰碰自己的眼角,“我眼睛是浅棕色的,有女孩子喜欢说我这是琥珀眼,嘿嘿!”

 

易烊千玺还调皮地眨了眨眼,刘志宏看得目不转睛,脱口而出:“好可……”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刘志宏急忙把“爱”吞了下去。

 

“哎?”易烊千玺没听清。

 

“没、没什么!我、那个!我要回去了!”

 

“喔……”易烊千玺有点不开心,他是很希望刘志宏再多待一会儿的,但说不准人家有急事。

 

“那刘志宏,你还会再来我们学校吧?我还想再跟你一起玩儿。”

 

易烊千玺讲话带着儿化音,声音也好听,刘志宏情不自禁就点头答应了。

 

等到刘志宏晕乎乎的回到家,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可是……

 

刘志宏从胶纸袋里拿出那个轻松熊,想到易烊千玺说他可爱时认真的神情,忍不住把脸藏在轻松熊怀里,偷偷笑了。

 

事与愿违,第二天王俊凯带着十来个人直接到教室找他。

 

“三中的胖虎居然敢找我们学校的人拦我俩,这口气不出,我这大哥就不用当了!志宏,走!”

 

刘志宏只能答应下来。

 

混战中,刘志宏心不在焉的状态让他挨了好几下棍子,顿时怒上心头,毫不客气地揍趴了好几个人。

 

好不容易干完架,刘志宏匆匆和王俊凯打了声招呼就跑了。

 

王俊凯有些不解地看着刘志宏急匆匆跑开的背影。

 

刘志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急,明明就没跟易烊千玺约定是今天见面,可是,易烊千玺在等着他的感觉是如此强烈,逼得他不得不发足狂奔。

 

 刘志宏满头大汗翻过墙,刚落地就听见一把雀跃的声音——

 

“刘志宏!”

 

刘志宏抬头,几乎认不出面前这人是易烊千玺。

 

他穿着笔挺的白衬衫,打着黑红相间的领带,外罩灰色针织衫,下衬黑色长裤,整个人看上去英气凛凛。

 

易烊千玺这个样子和初见他时的可爱模样相差实在太大,刘志宏一时也没反应过来,就愣愣的看着人不说话,倒是易烊千玺见刘志宏一头汗,立刻掏出纸巾,上前给他擦拭额头,还问:“刘志宏,你怎么满头汗?是跑着过来的吗?”

 

“没有!只是翻墙时有点急!”刘志宏嘴硬不肯承认。

 

“这么急干嘛?来,到那边坐坐。”

 

易烊千玺很自然地牵起刘志宏的手,拉着他到树底下的坐凳一同坐下。

 

小学三年级后刘志宏就没有再拉过年龄相近的男生的手了,就算是和他要好的王俊凯也没有,易烊千玺拉他的手时刘志宏条件反射就想挣脱,可易烊千玺手一紧,牢牢握住刘志宏的手,刘志宏就放弃挣扎,任易烊千玺拉着了。

 

好在易烊千玺和他坐下后,就放开了他的手。

 

刘志宏暗暗松了一口气,两只手在裤子上擦擦,别误会,他不是嫌脏,是尴尬。

 

易烊千玺言笑晏晏,“我只是碰碰运气在那里等,没想到你真的来了,好高兴哦!”

 

刘志宏也不知道怎么回答,灵机一动学着王俊凯的样子,歪着脑袋摊摊手,说:“你开心就好啦!”

 

“嗯嗯,啊对了,这个送你。”易烊千玺从背包里拿出一样东西塞给刘志宏,“昨天从抓娃娃机抓到的,喜欢吗?”

 

刘志宏第一反应:背包图案居然是太极八卦图?!

刘志宏第二反应:小黄人!你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刘志宏再一次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你是认真的吗?!”

 

易烊千玺依旧认真地点点头,说:“黄色的小黄人很适合你啊。”

 

“黄色哪里适合我了???”

 

“你笑起来给我的感觉就是明亮的黄色,跟太阳一样,很温暖啊。”

 

易烊千玺这话说得……

 

好吧,不用照镜子,刘志宏都知道自己一定脸红了。

 

等一下!

 

刘志宏问:“我们才刚见两次面,你怎么就对我这么好……我是说!怎么就老送我东西啊?”

 

易烊千玺无辜的眨眨眼,“刚见面时我就说了啊,我喜欢可爱的东西。”

 

他喜欢可爱的东西→他觉得我很可爱→所以他就对我好还送我玩偶。

 

逻辑上是没错!但情感上!是不是进展太快了点!

 

刘志宏还没来及咆哮,易烊千玺就出手了,他一把搂住刘志宏,还伸手摸了刘志宏的脸,下巴蹭蹭刘志宏的发旋,说:“软软的,好可爱哦——”

 

易烊千玺的手和声音一定是自带魔法!不然怎么会完全不想反抗!对,一定是这样的!

 

刘志宏就这么自我催眠,一边脸红过耳,一边抱着小黄人窝在易烊千玺怀里听他讲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朋友的笑话。

 

有些事情,当时不明白,事后想想,也就明白了。

 

刘志宏不傻,正相反,他聪明得很,他知道,易烊千玺对他和他对易烊千玺,绝对不是普通男孩子的友情那么简单,但也不是像王俊凯和他那样的兄弟情深。

 

那是另一种甜蜜的、又说不清的感情。

 

那之后刘志宏就常去找易烊千玺,大概是念着易烊千玺总是送他东西的缘故,刘志宏有一回特地送了个Hello Kitty的玩偶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喜欢得不得了,当场就抱在怀里美美地亲了一口。

 

看得刘志宏是眼热不已,强势地坐到易烊千玺怀里,把Hello Kitty挤开,弄得易烊千玺是哄了又哄,亲了又亲,刘志宏才让易烊千玺把那个Hello Kitty带回家。

 

日子一天天过去,某一天下午,刘志宏照常翻墙过来等易烊千玺。

 

五分钟、十分钟、半个小时……

 

易烊千玺没来,打手机也不接。

 

刘志宏心慌得很,可又没有办法,只能先回家去。

 

第二天就听王俊凯说有外校的人来找他,刚好碰上三中的人,就被打了,据说被打得还挺严重,都进医院了。

 

刘志宏当场就失控了,抓着王俊凯就问人在哪家医院,王俊凯被刘志宏红着眼睛的样子吓到,一时说不出话来,还是旁边的人说好像是在市人民医院。

 

刘志宏立刻冲了出去,连王俊凯在背后叫他都没理。

 

刘志宏忐忑不安的打车到了市人民医院,到咨询台问了一下,发现那个被打住院的人真的是易烊千玺!

 

刘志宏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到易烊千玺的病房前的,刚好一个护士从里面出来,从她开关门的空隙里,刘志宏看到闭着眼躺在病床上的易烊千玺,苍白的面容,头上、手上都裹着厚厚的绷带。

 

只一眼,刘志宏就失去了进去的勇气,他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离开了医院。

 

 隔天刘志宏就把参与殴打易烊千玺的那帮人给揍了一顿,他下手极狠,要不是王俊凯拉着他,有几个人就要被刘志宏打残。

 

王俊凯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刘志宏只是低头不说话。

 

刘志宏没有再去找易烊千玺。

 

自责、内疚和担忧纠结在一起,时时刻刻煎熬着他的心。

 

他不敢。

 

他害怕看到那个会对自己温和微笑的易烊千玺露出嫌恶的表情。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刘志宏已经三天没来学校了。

 

王俊凯去问老师,老师说是家里给他请了假,称身体不舒服要休养。

 

王俊凯心想这不扯淡吗!但表面还是装作没事人一样,说了声谢谢老师后离开。

 

王俊凯走进刘志宏班级教室,站在他座位前,手指头磕磕课桌,想着不成今天无论如何都要上刘志宏家一趟弄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请问,刘志宏是在这个班吗?”

 

唔?从未听过的声音?

 

王俊凯倏然回首。

 


刘志宏倚坐在窗边,抱着易烊千玺送他的轻松熊和小黄人,双眼无神地望着窗外。

 

门开了,有人进来。

 

刘志宏动也不动,好似没听见。

 

“刘志宏。”

 

这声音……易烊千玺?!

 

刘志宏猛然转头——

 

背着太极八卦图案的背包,抱着他送的Hello Kitty,头上和手上裹着绷带,面露梨涡浅笑,真的是易烊千玺!

 

“千玺!”刘志宏急忙站起,放好轻松熊和小黄人,急跨几大步想要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可看到易烊千玺身上的绷带,又硬生生停下脚步,嗫嚅着开口:“千玺……你、你怎么来了……”

 

“我去你们班找你,你没来,小凯说你请假了,给了我你家的地址让我直接过来找你。”

 

“小、小凯?!”千玺他他他叫王俊凯小凯?!

 

“嗯,小凯跟我说了很多你的事情,他还说他是你认的哥哥,我看了下,他和你一样都有虎牙,笑起来也很可爱,我就问他能不能叫他小凯,他有点吃惊但还是同意了。”

 

你知道别人都是怎么叫王俊凯的吗!凯爷!凯皇!凯大人这种都有啊!你现在告诉我你叫他小凯!而且我哥他还同意了!易烊千玺你为何如此之屌!!!

 

“还有——”易烊千玺伸手轻轻捏了捏刘志宏的脸,“你都不来看我,好伤心哦!”

 

没有料到易烊千玺居然是以这样撒娇的口吻提这件事的刘志宏有点不知所措,“我、呃,对不起……”

 

“不对哦!”易烊千玺把刘志宏拉近,“这种时候要说‘啾’——”

 

易烊千玺撅了撅嘴。

 

刘志宏一愣,随后笑出了声,他小心地搂住易烊千玺的腰,然后闭上眼,吻上了面前人的唇。

 

 如果在他们来那个之间的Hello Kitty有嘴,一定是向一旁看热闹的轻松熊和小黄人述说自己幸福又尴尬的处境吧?

 

 

 

 

这篇文是12月份看完睡衣派对那一期狗开坑的,从标题到开头,改了至少五遍才定下来,可是直到这周才抽空填平这个坑……

我的拖延症_(:3J∠)_

 

 

 

 

 


评论(6)
热度(68)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