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汪的喵党。

【凯源千文】道亦有道,黑道亦道(三)

(一) 

(二)


三、毫不浪漫的,易烊千玺和刘志宏的相恋

 

“千总,最近几天想要谈恋爱了吗?”

 

刚回到家,连外套都没来得及脱就听到手机铃响,拿出手机一看是王俊凯的来电,急忙接通还以有什么急事,结果却听到这样的话,易烊千玺只想仰天长叹:Tell me why啊!

 

“千总?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得,王俊凯还在手机的另一头不依不饶地呼唤他。

 

现在装死还来得及吗?易烊千玺很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

 

“千总?!……王源儿!拿车钥匙!千总好像出事了啊!”手机那头王俊凯等不到易烊千玺的回话,顿时脑补了最糟糕的状况。

 

“小凯!我没事!”易烊千玺大声说,“我刚回到家,在脱外套呢!”开玩笑!这俩如果铁了心要赶来他家,就凭王源这个飙车狂的速度,估计不够十分钟就能杀上他家。

 

“哦哦,没事就好。王源儿!把车倒回去!千总刚才在忙没来得及回话!”

 

妈蛋我回两句话的时间你们就已经上好车准备冲过来了吗!什么速度!什么效率!给跪了好吗!就算混黑道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扑街你们也用不着这么紧张吧!

 

虽然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估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易烊千玺的心情依旧很复杂,怎么说呢,大概就是混杂着无力惶恐吃惊喜悦诸多情绪这样的感觉,吧?

 

“小凯,关于你刚刚跟我说的那件事吧……”易烊千玺斟酌着开口,想着该怎样才能委婉的拒绝比较不明显。

 

“千总你有兴趣?!我跟你说我和王源儿……”王俊凯兴致勃勃,正准备继续他的推销大法,就被易烊千玺打断了。

 

“不,毫无兴趣。小凯,我觉得吧,我还小。”易烊千玺说到这里自己都觉得心虚,但没办法,依照过去的惨痛经验教训,对待王炸夫夫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什么啊千总,你都二十三了,不小啦!”

 

这种超级热心想要介绍对象给别人的大妈口吻是怎么回事!说好的酷帅狂霸拽呢王俊凯!

 

易烊千玺忍不住扶额,说:“讲真的小凯,感情这种东西吧,我比较倾向于随遇而安……”

 

“哈啊?”

 

“我是说,要讲究缘分!就像小凯你和二源,是吧!”

 

“哈哈哈是啊,我和我们家王源儿!”

 

很好!已经成功转移注意力!再接再厉!易烊千玺,你行的!

 

“明天就是我们三人相识十周年了,不搞个Party庆祝下?”

 

“这个可以有!我马上和王源儿商量,明天给你电话!拜拜!”

 

“好,等你电话。拜!”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长舒一口气。

 

终于又逃过一劫……

 

易烊千玺直接倒头躺到沙发上,手臂压上额头,微闭着眼。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拒绝王俊凯和王源两人的介绍对象提议了,易烊千玺甚至都不记得是什么原因开始让他俩致力于给他找对象,也许是恋爱中人总是希望身边单身的人也能感受他们的甜蜜,又或许是年龄到了而他对谈恋爱这事又不热衷。

 

毕竟对于易烊千玺而言,生活中有太多事比谈恋爱找对象重要多了。

 

但这事终究要有个结果。

 

第二天易烊千玺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说是既然是三人相识十周年那就不要搞太多花俏的东西了就三个人晚上去吃个晚饭就可以了。

 

虽然有些疑惑为何画风一下就变得如此艰苦朴素(什么鬼),但易烊千玺并未多想,只当是这两人心血来潮打算来一个不同寻常的纪念,Whatever,他们高兴就好。

 

当晚易烊千玺照例早到了,他打发走服务生,认真地泡了壶好茶,等着王俊凯和王源的到来。

 

约定的时间到了,有人推门进来。

 

果然准时啊……咦?

 

进来的人是刘志宏,王源的心腹手下。

 

有情况!

 

易烊千玺神色不变,手上瞬间多了把枪。

 

“请不要误会,千总。”刘志宏举起双手表示自己并无恶意,继续说:“凯爷和源哥有事耽搁了,让我先来通知一声,以免让千总担心。”

 

与此同时,易烊千玺的手机铃声响了,易烊千玺一手持枪,一手摸出手机,是王俊凯的信息,确如刘志宏所说,有事耽搁会迟来,让人先去通知他了。

 

“我信了,把手放下吧。”易烊千玺收好手机和枪。

 

“失礼了。”刘志宏放下双手,整整衣服上的褶皱。

 

还是没改吗?和小凯一样的习惯……

 

易烊千玺这么想着,却开口说:“刘志宏,坐吧,反正他们没来的那么快。”

 

刘志宏似乎有些惊讶,但他并没说任何推辞的客套话,应了一声后直接走过来坐下了。

 

“请。”易烊千玺给刘志宏倒了杯茶。

 

“多谢千总。”刘志宏说,他脱了眼镜放到一边,拿起茶杯,小心地吹去白雾,先轻抿一口再喝完,随后将茶杯放下,再拿过眼镜戴上。

 

“无妨。”刘志宏喝茶还是这么讲究啊,易烊千玺想。

 

不过话又回来,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也算熟人,他知道这人是王源的发小,后来王源跟了王俊凯,王俊凯希望找个人在他不在时看着王源,刘志宏刚好也有意于此道,于是就成为了王源的心腹,早些年彼此都打过交道。这几年他们三人越做越大,以防万一就打算洗白,凑巧发现刘志宏在做账目方面是个人才,就让他管理王源下属那几家公司。

 

不过,易烊千玺漫不经心的想,刘志宏垂下眼睫喝茶时的模样真是少见的惹人怜爱啊,大概是和平时戴着眼镜的商业精英架势差太多了……

 

等等,惹人怜爱?这是从哪儿来的想法!

 

易烊千玺一下被自己内心想法吓到了,正在倒茶的手一顿,原本是八分满的茶水结果溢了出来。

 

“千总?”刘志宏很敏锐地察觉到易烊千玺的瞬间出神。

 

“嗯咳!”易烊千玺放下茶壶,像是要掩饰自身的尴尬般笑着说:“不好意思,我刚刚在想事情。”

 

“哦……”刘志宏盯着易烊千玺因为笑而露出的梨涡,有些神经质的揉搓衣角,心里却想起了今天无意间听到王源和王俊凯的对话,一时克制不住内心的慌乱,脱口而出:“千总最近几天想要谈恋爱了吗!”

 

这不是个疑问句啊亲!等等这句话好像谁对我说过!不重点难道不是刘志宏你这话怎么和小凯说的一模一样!难道你也被他们策反了加入专注给我拉皮条三十年的联盟吗?!(王炸夫夫:什么拉皮条!是做月老!)

 

刘志宏话一出口就后悔了,看着易烊千玺惊讶地看向自己,他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岔开话题。

 

好想死……刘志宏欲哭无泪。

 

就在这时,门开了。

 

“抱歉啦小千千!路上遇到几个不知死的家伙所以来迟了,待会吃饭我和小凯先自罚三杯就当是给你赔罪哈!”

 

这种说话语气,真是闻声知其人啊,王源。

 

“千总晚上好!啊,刘志宏也在,看来是把话带到了。”环着王源走进来的王俊凯说。

 

“凯爷,源哥,晚上好。”刘志宏急忙起身迎上去,接过两人的外套挂好。

 

真是太棒了,挑这么个时间来到,易烊千玺几乎要阴谋论了。

 

“小凯,二源,自罚三杯就不必了——”易烊千玺边说边站起来,走到刘志宏身边,手覆上他的肩头,有些无奈地笑了:“你们真的不用动员身边人做说客了,我这几天,真的没兴趣谈恋爱。”

 

“啊?”王俊凯和王源面面相觑,完全摸不着头脑。

 

见二人如此反应,易烊千玺心突地一跳,转头就去看刘志宏,就见刘志宏脸唰的就红了,还难堪地别过头,试图躲避易烊千玺的目光。

 

这是什么情况!易烊千玺内心狂叫,刘志宏你脸红个什么劲啊!

 

有猫腻!王源用手肘撞撞王俊凯。

 

静观其变。王俊凯用手指碰碰王源的手背。

 

“不好意思几位,经理让我过来问你们,可以开始点菜了吗?”

 

这沉默的对峙居然是一个服务生打破的!尼玛!

 

一阵兵荒马乱后,四人终于坐定等上菜,中途强迫刘志宏也坐下美其名曰好事成双王炸夫夫边点菜边秀恩爱等等!易烊千玺表示这些都是小插曲……

 

谁能来告诉他,为什么刘志宏会坐在他旁边!而且还是脸红红头低低宛若新媳妇见家翁的状态!

 

Tell!Me!Why!啊!

 

易烊千玺眼神死.JPEG图像。

 

王源最先沉不住气,开口直问:“我说小千千啊,我和小凯没来之前,你和二文发生什么事了?”

 

“该不会是和我跟王源儿给你找对象这事有关吧?”王俊凯戏谑地笑了。

 

现在装死……哦法克,根本来不及了好吗!易烊千玺绝望地想。

 

“是这样的,我今天无意间听到了凯爷你和源哥的话,晚上过来的时候不小心说溜嘴,千总就以为我是经过你们俩授意的,所以他刚才才会说那些话。”刘志宏突然插话。

 

“是这样啊!”王源笑容满面地说,但下一秒他的笑容就不见了,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沉声说:“刘志宏,你倒是跟我说说看,这么多巧合的几率是多少?”

 

王俊凯迅速按住王源的手,没有说话。

 

刘志宏没有再讲话,他只是坐直身体,缓缓垂下眼。

 

易烊千玺心下一凛,尽管他知道其中必有蹊跷,但看着刘志宏那样,他又有些不忍:“就是刘志宏说的那样,我开始还以为是你们三个人一起商量好坑我呢!没想到不是啊……”

 

“哦?”王源的神色稍缓,“他跟你是怎么说的?”

 

“就,说了昨天小凯打电话给我说的第一句……”

 

“噗。”王俊凯忍不住笑了。

 

王源转过头对王俊凯笑了笑,再看向刘志宏,说:“二文,说溜嘴都说得这么二,说你二你还不认了!”

 

刘志宏小小声地反驳:“我最讨厌别人说我二了……说我二的人才二……”

 

“说什么呢你!”王源笑嘻嘻地伸手戳了戳刘志宏的脸颊。

 

易烊千玺直勾勾地盯着刘志宏脸上那个被王源戳后没有马上消去的小小凹坑,只觉得内心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

 

他伸出手,戳了戳刘志宏的脸颊,在同一个地方。

 

所有人,包括易烊千玺在内,都惊呆了。

 

“好软……”易烊千玺呆呆地说。

 

刘志宏的脸又唰的红了,但是这一次他没有别开头,而是看着易烊千玺笑了,笑容十分灿烂。

 

哦,原来他笑起来脸上还会有酒窝的啊……

 

易烊千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也对刘志宏笑了。

 

王源噗的一声笑了,对身旁的王俊凯说:“小凯啊,我想接下来,我们不用再担心小千千的恋爱问题了——”

 

王俊凯也笑了,说:“是啊。”

 

易烊千玺和刘志宏这才如梦初醒,纷纷不好意思的转过脸,不敢看对方。

 

王源:“啧啧啧,真像情窦初开的小情侣啊!”

 

王俊凯:“这就是初恋的感觉吗,真是令人怀念啊。”

 

“小凯!二源!”易烊千玺忍不住开口了。

 

“够了喔。”刘志宏很自然的接了下句。

 

“唷!这么快就开始夫唱夫随啦!”可王源是什么人啊,他想说什么,还会听人让不让?

 

更不用说,他背后还有个几乎是无条件支持他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而且——

 

易烊千玺伸手握住了刘志宏的手。刘志宏的手小小的肉肉的,很轻易就被易烊千玺握在手里。

 

刘志宏对易烊千玺一笑,轻轻回握一下易烊千玺的手。

 

我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王源看着只觉得好笑,这两个笨蛋!一个喜欢人喜欢的要死就是不说,一个明明一直留意着对方却迟钝的没发现自己的心意,真是天生一对,地上无双!

 

不过算了。

 

王源靠上王俊凯的肩窝,感觉到王俊凯用下巴蹭蹭自己的头顶。

 

能够在心爱的人一起,这就够了。

 

 

 

大概是前两章太过严肃的缘故,本章画风突变,变得逗逼无比……

一定是因为我小表妹在旁边一直哭闹不休的错!(喂

鉴于我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了,这章就当是完结了,以后要是没更文,一定是因为我已经在上班的路上扑街了……

不要太想念我哟!(滚!


评论
热度(61)
©天恐之城
Powered by LOFTER